列車竟堆滿扭蛋機?特搜日本7個讓人絕不想下車的少女心火車,看完讓我萌生來趟火車旅行的願望了!

1 / 1

近幾年,日本掀起了一股火車小旅行的熱潮,不管是長途或短途的車程都深受當地及遊客歡迎,而如果喜歡可愛風格、創意滿滿的造型車廂設計,就必須看看接下來所介紹的幾個別具特色的「可愛系列車」,主題從草莓、玩具和喵咪等,融合各種吸睛元素,話不多說,直接帶你來趟主題電車之旅吧~

 

【北海道】

#旭山動物園號電車

路線:札幌〜旭山

從日本的最上方,北海道開始征服各個超有趣列車吧!首先要介紹的是連接北海道札幌~旭山的特級電車「旭山動物園號」。利用草原動物及熱帶草原作為兩大主題,讓乘客猶如進入了動物園般,小朋友可以透過車廂內設計,了解更多動物的面貌,造型特別也難怪被稱為「小朋友最愛的動物列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廂內也有放滿各種動物抱枕,像座椅及椅背,就用斑馬及長頸鹿的抱枕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一上車一定要記得跟他們拍照啦!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車廂老舊問題,所以官方表示「旭山動物園號」將於2018年3月與大家說再見(大哭),目前已確定3/24~3/25是最後的行駛日期,接下來將會由「特急Lilac旭山動物園號」列車接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急Lilac旭山動物園號」行駛路線將從札幌〜旭川,車廂內一樣會有可愛的動物設計,其中一號車廂內更有紀念照拍攝區,乘客可以與穿著動物玩偶裝的工作人員合影留念,另外也提供「動物帽子」,讓大家可以一同變身成為可愛的小動物!而乘坐指定席的乘客,更能獲得列車限定的紀念乘車證,如果想去朝聖的朋友,可以到【官網】查看行駛時間唷!

 

【和歌山縣】

#草莓電車(いちご電車

路線:和歌山至貴志川縣

日本政府為了發展觀光及保護本土特色文化,在地區電車上可下了不小功夫!當中這個由「和歌山電鐵株式會社」於2006年開通的「草莓電車」(いちご電車),就是最特別的一輛電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有草莓電車誕生,其實是原本貴志川縣因乘客量不足,而面臨廢線的危機,但卻遭和歌山居民的強烈反對,才想出帶動和歌山觀光的方法。目前行駛地區是從和歌山至貴志川縣,是被日本譽為「將呈為日本-具豐富文化涵養」的地方支線!都這麼說了,怎麼能還不去搭看看呢?

 

 

電車外觀以草莓牛奶的粉白色,加上幾顆鮮紅草莓的搭配,完全從原本電車的科技感跳脫變成可愛萬分、追擊各位少女心!車內的座椅也是滿滿的草莓圖騰,窗簾、地板與握把也都特別以木製材質打造,營造一種「復古波點」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莓電車因而成功製作話題,為當地觀光業帶來新景象,成為旅客鐵路遊的一個新興路線!此外,當地更緊接推出「喵咪電車」及「玩具店車」等相關可愛造型的火車系列,如果喜歡可愛系小列車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和歌山朝聖唷!

 

 

#玩具電車 (おもちゃ電車) 

路線:和歌山至貴志川縣

玩具電車裡,呈列於兩旁的玩具櫃取代了一般電車的透明玻璃,讓遊客可以一探日本文化過去到現今的童玩。除此之外,某些車廂竟然直接擺上「扭蛋機」,這叫人怎麼能不手癢紐個幾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鯉魚電車 (めでたい電車)

路線:和歌山県~加太さかな線

同上一樣,是在和歌山線的「加太鯛魚電車」(めでたい電車),車身以粉色的鯉魚外觀設計,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車廂內的設計也以溫馨可愛的裝飾作為重點,讓遊客從一大進車門的剎那,就能發現小確幸運。彷彿是水花噴散的水波、愛心、鯛魚形狀的手握把,還有據說「跟喜歡的對象共乘加太鯛魚列車,會帶來良緣喔♥」還不快去和歌山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玉電車たま電車)

路線:和歌山至貴志川縣

緊接著在2009年,這個電車系列第三波「貓咪電車」(たま電車)也隆重登場。車廂內共有101隻貓咪列車長的各種裝飾,相片、書本、繪畫和桌椅等,都是愛貓之人必去景點之一,如果細心看看,一定能發現地上還隱藏著各種的貓咪腳印,可愛指數直飆100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期間限定的「綜合款」也是非常吸引遊客~設計可愛害編輯也想馬上訂機票直接衝到這裡了!

 

【編輯小提示】和歌山店鐵貴志川縣也有推出一日券唷!大人780日圓,及小孩390日圓。但並不是每一站都可以買到,要購買前記得先上網站查詢,以免撲空囉!

和歌山貴志川縣 資訊布告欄

 

【熊本縣】

#阿蘇特急電車(特急あそぼーい)

路線:熊本〜阿蘇〜宮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要介紹的電車是在九州,奔馳在「熊本~阿蘇~宮地」的特級急「阿蘇電車」,車內一隻名為小黑「くろちゃん」的可愛狗狗,將伴遊客們搭乘這趟旅行~

 

和台灣的台鐵便當一樣,日本人也享受這種在電車吃便當的優閒感,,阿蘇的特產烹調而成的「くろちゃんのあそモコ弁当」(小黑的阿蘇便當),限定販賣,成為當地相當有名的必吃便當!

 

 

車廂內模擬茶室,以木製座椅與茶几,讓乘客可在觀光途中好好享用美食,靠窗的位子也特別保留給兒童,不僅是安全考量,還是顧及人人都能看見美景的貼舉動呢!

【岩手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KEMON with YOU!皮卡丘電車

 路線:岩手縣的一之關站~宮城縣的氣仙沼站

從2012年起就開始計畫的POKEMON電車,搭上東北地區復興計畫,以「與親子共樂的皮卡丘列車」的理念,目前已在2017年7月15日正式上路囉!行駛地區則是日本東北的岩手縣的「一之關站」至宮城縣的「氣仙沼站」,僅7站卻可以大飽東北地區的日常風光美景!外觀完全仿皮卡丘以黃色為底,車身更是畫滿皮卡丘的圖案,連駕駛區操作盤也以皮卡丘的外觀打造,實在可愛到不行啊~

(圖片來源: jreast.co.jp

(圖片來源: jreast.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jreast.co.jp

想體驗POKEMON電車的遊客,可以至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或就近的JR售票處(Midori-no-madoguchi)購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資訊 在下↓

ポケモンゲットだぜ~

 

PopDaily女孩限定社團開張咯!不管是最多人打卡的旅遊景點、還是最受女生歡迎的美食、或是妳有好多的心情只想跟女孩們分享,那妳一定不能錯過波波女孩的異想世界~加入社團點這邊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列車 #日本 #鐵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