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教你白鞋如何洗,才能省時省力還更潔白如新

1 / 1

 

▍白鞋是夏天的代表,雖然白布鞋好看又百搭,卻非常容易髒,如果髒了使用傳統方法清洗,不僅費時也費力。其實只要使用家裡都有的洗衣機,即便沒有專業的洗鞋工具,也可以輕鬆還給你一雙潔白如新的白球鞋。

 

現在許多球鞋大量的使用布面材質,這樣的布鞋就非常適合使用洗機來清洗,不過,不是穿髒了就把鞋子丟進洗衣機,直接把鞋子都進洗衣機反而容易造成損害,只要把握下面幾個步驟就能打造潔白的球鞋。如果你覺得不可思議,那先來看看國外球鞋達人如何清洗球鞋↘↘↘↘

  1. 去除鞋面髒污

 

將布鞋放進洗衣機前,可以拿家裡不用的牙刷,配合小蘇打粉與牙膏,清洗表面的髒污,同時把鞋底卡上的髒污清除乾淨。如果布鞋的髒污真的比較難清洗,可以在美妝行買洗臉用的小刷子,增加去污的效果,又不傷鞋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保留鞋面上清潔劑

 

剛清洗完表面的布鞋上,一定還有很多泡泡以及小蘇打粉,這時先不用把這些泡泡清除掉,等等進洗衣機洗時,這些清潔劑還能發會發揮作用。

 

  1. 鞋底對鞋底套入洗衣袋

 

這一點是把鞋子放入洗機前最重要的一點,許多人害怕用洗機會傷害球鞋的版型,以及損害球鞋,其實只要利用這個小訣竅,就能避免這樣的問題。將布鞋鞋底相對,套入洗衣袋中,再用兩條繩子固定鞋子不會再清洗時鬆脫,就可以放進洗衣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按下洗衣機按鈕

 

將球鞋放入洗衣機後,按下啟動,洗完後就會還你一雙潔白如新的白球鞋。使用洗衣機洗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利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快速帶離鞋身上的水,減少鞋子乾燥的時間。最後只要將鞋子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 Bella.tw儂儂

#洗滌 #清洗 #球鞋 #白鞋 #穿搭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