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上、30以下,不是孩子,也不是大人,就只是「我」的年紀啊!你知道還有哪些韓樂是關於年紀的嗎?

1 / 1

IU在4月21日發行正規四輯《Palette》,同名主打〈Palette〉除了是IU自己作詞作曲外,更邀請了BIGBANG的G-Dragon來助陣,讓歌曲還未公開就先成為話題。歌曲中IU不斷的重複「I”m twenty five」的歌詞,宣告自己已經「25歲」了,然而,這已經不是IU第一次用自己年紀寫,你們知道還有哪些韓樂是關於年紀的嗎?

 

IU〈Palette〉 

不管幾歲都有那個年齡的想法和喜好,也許在25歲的時候就能漸漸地開始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我喜歡這個」可以明確表達出自己的喜好,也不會再對別人的眼光那麼在意,但如果還是搞不懂自己的話,就聽GD歐爸的話準沒錯啦!

 

IU〈스물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Palette〉就是〈스물셋〉(23歲)的延續曲,這首歌訴說著當時23歲的IU正值花樣又敏感的歲數,像個謎題,很在意別人看法的年紀。會化妝裝的像個大人,其實是個還不足的孩子,說著想成為大人又想繼續做個孩子的矛盾心情。

 

IU〈하루 끝〉

〈하루 끝〉(一天結束)這首歌收錄在《스무 살의 봄》裡,說的正是20歲喜歡一個人時的心情。那時第一次遇見了心動的「他」,想靠近又要裝出冷淡的表情,要欲擒故縱又因為一天將結束卻還沒能說出「我愛你」而難過、苦惱、焦急著。

 

宋枝恩〈예쁜 나이 25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首也是訴說25歲的歌曲,是宋枝恩的〈예쁜 나이 25살〉(Twenty-Five / 漂亮的年紀25歲)。歌詞說到,現在是成為女人的年紀,不再管誰說了什麼,舉手投足都不會再像小孩子一樣了,脫去少女的外衣,成為女人的我,是漂亮的年紀25歲呀!

 

朴智敏〈다시〉

15&成員朴智敏的首張個人迷你專輯《19에서 20》(從19歲到20歲),專輯概念為記錄智敏從19到20歲的成長過程,主打〈다시〉(Try)藉由歌詞「每個人都有疲累的時候,不多說什麼,只是想著」、「人們所說的話,我不去理會,我覺得不好」引起共鳴,並帶給聽眾安慰。

 

柳昇佑〈스무살〉


同樣描述20歲的苦惱的還有這首歌,柳昇佑的〈스무살(20歲)〉,透露了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就這樣成為了工作,但喜歡的事情變成了工作就又會是不一樣的感受了,變得沉重且有壓力,一點也沒有值得期待的地方與世界,對未來也是迷茫,是個多愁善感的年紀,好像就算是落葉也會令人哭泣一樣。但過了那個年紀,偶爾像今天一樣疲累時,想起那時,就會覺得不要緊,可以再打起精神,無所謂的再生活一天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洪大光〈서른 즈음 에〉

〈서른 즈음 에〉(三十歲左右)這首歌是金光石1994年的作品,歌詞在描述三十歲左右的心情,無論是感到青春和愛情已經不在,以及對人生的態度,都有著專屬於這個年齡的特殊情感。更有李恩美(2000)、金東旭(2004)、成時京(2008)各種翻唱的版本,小編個人最喜歡洪大光的聲音,所以在這裡分享這個版本。

 

洪真英〈내나이가어때서〉

最後,〈내나이가어때서〉(我的年齡怎麼了)是一首輕快的歌曲,歌詞就和曲子一樣豁達,我這年齡怎麼了?愛情還需要分年紀嗎?表現出我現在幾歲又怎樣,仍然渴望愛情的態度,卻又害怕歲月的來臨,但我的年齡怎麼了,還不是正適合去愛的年紀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아이유 official facebook

無論是剛滿20歲,還是已近30的你,相信以上的歌曲一定有一首寫中你的心情。也許還是懵懵懂懂的年紀,也許是已經能夠完全了解自己並且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年紀,但就像最後一首歌說的一樣:「我的年紀怎麼了!」自己喜歡就好啦~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IU #Palette #三十歲左右 #宋枝恩 #成時京 #朴智敏 #柳昇佑 #泡菜 #洪真英 #韓樂 #내나이가어때서 #다시 #서른즈음에 #스무살 #스물셋 #예쁜나이25살 #하루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