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B、AO制是什麼?情侶約會買單制度解析,看看哪種最適合你們

1 / 1

雖說現在講求男女平權,但在「情侶約會」這件事上還是或多或少有些不成文規定,間接呈現出許多情侶間價值觀的差異,比如說第一次約會應該由男方付帳,或是各付各的AA制?感情穩定後是不是就要輪流出錢?有時一個不小心,就會埋下日後爭吵的導火線。邱比特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四個不同類型的分攤制度,趕緊來看彼此適合什麼方式吧!

AA制:各付各的

在雙方經濟狀況和條件都差不多的情況下,各付各的是最保險且沒有爭議的方式,吃多吃少、單點或套餐,反正是自己付錢就可以點的隨興又大方,就算吃不完也不用因為怕覺得不好意思而硬撐,雖然在外人看起來會覺得算錢的部分似乎太過理性,少了點浪漫的感覺,但若你們兩人是屬於很有主見且獨立成熟的類型的話,倒是很適合這個方法喔!

A0(AO)制:一方負擔全部賬單

「A0」制是指一方負擔全部賬單,因數字「0」和字母「O」外型相近,故亦稱「AO」制,現在講到AO制的付錢方大多都是以男生為主,因為有的人其實觀念上還是會認為約會付錢是男生的事,畢竟只是在情侶的階段,會不會順利地步上紅地毯還很難說。或是另一方仍在待業中的話,即便女生主動提議共同分攤也不願意接受的男生仍是大有所在。如果妳的他是這樣的類型的話,就接受他的好意吧!也不用覺得難為情,多給他些實質上的溫暖和陪伴就是最好的感謝方式囉!

AB制:一方出大額,一方出小額

還有一種是介於前兩者中間,這種情況多半出現在兩人都有各自的事業,但一方仍在起步階段,另一方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的情況下,收入當然有所高低,較大筆的花費就由某方支付,小筆的就由另一方支出,這樣雙方都有付到錢,心理上也比較不會不平衡,同時也不會造成彼此過重的負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番外篇:曖昧期間適用-分次請客或因人而異的綜合式

其實不只是情侶間有這個問題,對於有曖昧對象的你來說,想必這也是很苦惱的問題吧!尤其好不容易心儀的他約你出去,到底要怎麼做才會讓他留下好印象?同時讓他有再次約你出去的機會?這時候「分次請客」就可以派上用場了!若是他要求這次皆由他負擔,那麼可以順水推舟地表示下次由你請客,並且在約會結束後以此做為聊天的理由延續彼此的話題和熱度,製造下一次見面的機會。但若你出去後發現對方不太像是你理想中的類型,卻又不好意思直接打槍,那就可以依據你對對方的好感程度來考慮要用AA、AB、或AO了。

 

不知道大家是屬於哪個類型的呢?其實每個制度都有好有壞,沒有絕對的對或錯,找出最適合你們兩人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唷!

 

(以上圖片來源:《大力女子都奉順》劇照)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百蟬

#AA制 #AB制 #AO制 #情侶 #戀愛情事 #曖昧 #波波邱比特 #約會分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