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景點TOP10】一日輕旅行私藏景點公開!台版撒哈拉沙漠、賞蟹步道,你都去過了嗎

1 / 2

之前介紹的新竹約會景點你們都朝聖完了嗎?這篇帶你們鎖定新竹香山區,整理出幾個必打卡的私房景點!完全可以安排個一日遊,包含親近大自然的生態之旅、好拍的咖啡廳及甜點店,欣賞日落的浪漫景點,不用東奔西跑就能搜集滿滿美照。以往對於新竹香山的印象,總覺得有點偏僻,似乎是景點沙漠~看完這篇絕對會顛覆你們對新竹香山的想像唷!

 

香山景點推薦1:新竹香山賞蟹步道

香山濕地打造了一條250公尺的賞蟹步道,走在石頭步道上,可以看到周圍超多螃蟹在爬行,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態景觀,賞蟹步道的形狀十分特殊,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很有特色,是新竹香山很熱門的打卡景點。

設置了這條賞蟹步道,就不用踩在濕地上,踏著優雅的步伐也能輕鬆觀賞螃蟹。在這可以盡情欣賞濕地的美景,甚至日落時更是迷人,幸運的話,還有機會拍到美翻天的火燒雲景象!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

開放時間:9:00-18:00(週二休息)

 

 

香山景點推薦2:香山豎琴橋

在IG上常看到這座有如豎琴般的橋樑,許多遊客紛紛在這拍照打卡。香山豎琴橋還曾登上日本Nikon的月曆封面,它的美已經紅到國外去了~

很多喜歡攝影的朋友,都會來這拍照取景,搭配日落真的超級美。豎琴橋在晚上七點過後會點燈,很適合當作日落時分的約會之地,情侶前來根本浪漫破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豎琴橋在晚上七點過後會點燈,很適合當作日落時分的約會之地,情侶前來根本浪漫破表;白天時藍天白雲配上純白色的橋樑,這樣的畫面讓人心曠神怡。

Info.

地址:300新竹市香山區西濱公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香山景點推薦3:Luau ・ Pizza 柴寮披薩

來新竹香山玩,怎能不吃點美食!想吃的好+拍的美,柴寮披薩是不錯之選~餐廳是一棟粉紅色的建築,從庭院一直延伸到餐廳內的裝潢,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剎那間會忘記自己在台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怎麼理性,也絕對會被眼前的粉紅小屋給撩到,牆面被藤蔓纏繞著,超像走進故事書裡的場景,而周遭南洋風情的佈置與雕像,讓人忍不住多拍個幾張才肯坐下來乖乖用餐。

等待窯烤披薩的過程,可以先在庭院拍拍照,南洋風的涼亭及綠色隧道都美到不行~美味的一餐是值得等待的,這裡除了必吃的窯烤披薩,也有義大利麵及其他主食唷。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營業時間:11:30~19:3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山景點推薦4:Like.8 ㄧ起來點吧 17km

這家咖啡廳位在香山溼地賞蟹步道的正對面,可將兩者的行程排在一起。這面土色的牆壁是最受歡迎的取景地,一定要在門口打卡!內部的裝潢簡約有質感,一二樓都有座位,大面的落地窗可以在黃昏時欣賞迷人晚霞。

由於咖啡廳就在香山濕地旁邊,可以賞完蟹來這喝杯飲料,二樓的空間也可以直接眺望香山賞蟹步道的景色。Like.8 ㄧ起來點吧以輕食及飲料為主, 雞蛋仔是必吃!記得要點一份來嚐嚐~

Info.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5段320巷5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2:00-20:00,週五至週日10:30-20:00(週二公休)

👉口袋名單大公開!跟著打卡編一起去新竹,邊吃邊玩一點都不無聊!

 

 

香山景點推薦5: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

這家甜點店沒有名字,也正因為這樣讓人記憶深刻。座落在不是很熱鬧的區域,應該說它完全隱藏在田野間,經過不仔細看會以為它是一家民宿。

外觀沒有太多的裝潢,但憑藉著極好吃的甜點,讓它成為來香山不能錯過的甜點店之一。店面走一個非常清新乾淨的風格,純白色系的牆面搭上溫暖色調的傢俱,讓人有回到家的純粹與溫馨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所販售的甜點都是手工製作,並且嚴選食材,秉持天然的精神。這裡沒有太多誇張的打卡背景,而是讓你專注在甜點的品嚐。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331巷33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3:30-21:30,週六 10:30-22:00,週日10:30-20:30

 

以上撰文編輯 #MaggieHsu

香山景點推薦6:水資源公園

大大的草皮上,一隻可愛的巨型彈土魚在等待著大家到來,還有七彩繽紛的懸吊木橋、林間推拉車等特色遊具,都是2018年新竹兒童藝術節活動保留下來的,如今物盡其用,不僅適合拍照,也能在寬闊的草皮上野餐、放風箏,是相當推薦家長帶孩子去溜噠放電的親子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彩虹路99號

 

 

香山景點推薦7:香山沙丘

位於17公里海岸線終點的祕境,等待遊客的不是無敵海景,而是像極了撒哈拉沙漠的連綿沙丘,香山沙丘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是國內特殊少見的地質景觀,讓人神彷彿置身國外,是IG近來爆紅的打卡熱點。

推薦下午至傍晚時前往,搭配太陽光影拍照更有異國感,景點旁也設有免費洗腳區跟停車場,十分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景點推薦8:香山車站

日治時期興建留下的香山火車站,是全台唯一僅存用阿里山檜木搭建的火車站,入母屋造式車站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歲月痕跡增添古色古香的獨特氛圍,很是別有一番風味,做為拍照背景很有置身日本的錯覺,不僅火車迷喜愛,前往拍照的遊客也是從沒少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47巷2弄27號

 

 

香山景點推薦9:新竹青青草原

廣闊的青青草原,保留原有的自然景觀牧草區與林相,站在高點可以欣賞美麗海岸景觀,種植了許多如櫻花、楓林、油桐花等樹木,一到季節便猶如換上季節新衣,但園區內最特別的還是那座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可是征服了大小朋友的心呢!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山景點推薦10:海之聲

如果問通往天堂的路長什麼樣子,我想應該就是像海之聲天海一線的模樣吧!新竹臨海人氣最高的景點─海之聲,長長的海堤如通往天堂的道路,吹著海風、聽著海浪來回的拍打聲,來到這,彷彿有種魔力能將煩腦通通帶走,而隨著時間與天氣變換,海之聲會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值得早晚各來一次,拍攝不同的氛圍的仙境照。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本篇的10個新竹香山打卡點,整個好拍極致呀,不拍實在對不起自己,這個週末直接鎖定新竹香山,來一趟深度之旅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香山區沿海景點特輯!秘境沙漠、海岸風光、浪漫夕陽都在這裡看得到

👉【新竹】秋季限定隱藏版黃金打卡點,曬柿餅、拍柿餅海,來一趟讓你大豐收

👉出去玩不要忘了親朋好友,新竹TOP8超夯伴手禮,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以上撰文編輯 #Munna

#Like.8 ㄧ起來點吧 17km #Luau ・ Pizza 柴寮披薩 #打卡北部 #新竹 #新竹一日遊 #新竹香山 #新竹香山賞蟹步道 #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 #波波打卡 #香山 #香山豎琴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