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胖穿搭分享!大腿有點粗、屁股有點寬、腰間有點圓,全靠搭配來改善

讓人感到特別開心的一件事是越來越多女孩開始關註時尚,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但是依舊很多女孩有這樣的煩惱:向明星街拍學穿搭,覺得自己沒有明星的臉蛋;參考時尚博主,又暗忖自己沒有博主身材好也沒她們敢穿;經常買些時尚雜誌來“進修”,不是買不起就是說自己搭不出那感覺。甚至還總結出一條所謂“真理”:時尚的完成度靠臉。

所以,今天F就想和大家聊聊——普通女孩也能get的完美搭配法則~


如何修飾女孩的甜美小缺點

不是明星,也不是超模的普通女孩們,因為工作、習慣、飲食等等原因,對於自己的身材總會有那麽一點小不滿:覺得自己大腿有點粗、胯部有點寬、腰間有點圓等等。這些不算毛病的毛病都是可以通過搭配來改善的。


Body

每個人的身體形狀都是一枚獨特的音符,而衣服是一種有細微差別的語言,所以即使同樣的衣服也能穿出不同風格,且都有其美好動聽的一面。

梨形身材

“嚴以律己”的人們就會這樣誤解:瘦的人穿什麽都好看。其實根本是人家比妳會穿,正好又比妳瘦了那麽一點。實際上即便身材勻稱,穿衣服也不是隨心所欲的。舉個栗子,像下面這位姑娘,名叫Aléna Tran,比起紙片人,這個身材才是F心中的完美標桿,有點肉的梨形身材,但體態適中,纖秾合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一不小心穿錯衣服,就會硬生生壯兩圈)

而這一切並不是因為她身材不夠好,而是因為沒有搭配好適合自己體型的look。為了掩蓋較寬的胯部(相比其纖細的雙腿),而選擇臀部廓形較大的褲子款式反倒更突顯短板,對像Tran這樣的梨形身材十分不友好。太過寬松的款式也是很多小梨子最容易踩到的雷。

這時候帶點彈力的修身牛仔褲反而是更好的選擇,可以很好地修飾雙腿十分顯瘦,貼腿的款式還帶著點休閑的性感。


下裝失蹤的寬松T穿法並不是適用於所有人。套著件大寬T的Tran原本過於隨意了,加件針織小外套就更有層次感也更有精神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如果挑的褲子太緊身,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所以直筒褲、錐形褲、闊腿褲、半裙等等,這些只有一點點寬松、但又能露出最纖細部位(如小腿中間至腳踝這段)的下裝對於梨形身材來說才是絕對不會出錯的款式。

耿直的H型腰線

有些女孩雖然瘦,但卻反而沒有梨形身材那樣明顯的腰線,宛如兩條平行線壹樣耿直的腰側穿衣服也是極吃虧的。所以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

如果沒有天然腰線,那麽就手動強調,例如一條簡約基礎的腰帶,不需要太浮誇的裝飾,就能勾勒出腰身,對比下面左右圖,都是一身白,但有了腰帶的右圖更顯瘦,也讓整身搭配更加完整有亮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腰帶,還有個很適合初秋的小心機:一件長度能蓋過腰部的外套,搭配的下裝一定要展露出自己最瘦的部位,例如腳踝、小腿,這也是穿搭中無往不利的戰術。


無腳踝星人

無論胖與瘦,腳踝一定是每個人最瘦的部位,但就有些人,連最瘦的腳踝都是肉肉的,一點也不骨感。(比如Aody本人)這樣的腳踝穿短裙、短褲等等就十分吃虧,很容易顯得腿比實際上更短且粗。

如果介意這點的話,那麽有這麽兩種解決方法:一、下裝長度剛好蓋到腳面,不會太長顯得多余,遮住腳踝的同時也不會顯得腿短。

二、下裝長度剛好露出一截腳踝,沒有小腿的對比自然顯得腳踝那裏依舊是最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標準示範


腿短不是病

腿短是不少人心中的痛,相關的穿搭功課也十分多,例如提高腰線等等。而這次F想跟大家分享三個拉腿小竅門,不論腿粗腿細都是適用的。


一、除了提高腰線,選擇一條長度剛好有點拖地穿上還能露出腳面的闊腿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自然拉長雙腿,還能營造強大氣場。

二、由於比例原因,即使拉高腰線也不盡人意的話,可以選擇直接隱藏腰線,一件外套就能做到。但如果只是搭配中長外套的話,內搭還是要註意強調腰線,否則就會像下圖左側一樣災難。


三、同色系延伸。通過同色系的上下裝最大程度延伸,模糊上下比例,胸腰腿連在一起,也是某種意義上的“脖子以下都是腿了”。


首選的話就是all black,雖然上圖左側搭配了白T襯得黑色更有活力不沈悶,但是尷尬的褲子長度卻是敗筆。真正的all black是有亮點的,可以是腳踝,也可以是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微胖是真胖

如果因為比較胖的身形選擇更加寬大的上衣款式,反而會越遮越大只,且拖踏隨意沒精神。

一定要保證自己的搭配能夠展示一處相對較窄瘦的部位,而那處就能作為全身上下的“瘦瘦擔當”,讓妳看起來比實際上更瘦更挺拔。

上松下緊,下寬上收”是所有身形都適用的黃金法則。

(腰線是一定不能忘了強調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覺得自己的腰不夠細不能為自己加分,那麽可以強調腰線的同時搭件小外套模糊下腰側,但是內搭還是以修身為主千萬不能太過松垮,效果一樣是十分顯瘦的。


不完美博主推薦

堪稱穿搭完美模範生的時尚博主相信大家也關註了不少,確實能夠帶來不少新奇前衛的搭配靈感。但除了這樣的滿分穿搭榜樣,還有不少博主分享她們的日常穿搭,雖然不是時尚潮流掛,卻與她們的身形十分契合,很有借鑒意義。

@dearlybethany

Bethany可以說是穿搭界裏的一股清流了,ins上po的穿搭圖pose十分“誠實”,還原度高,還會配上相應的OOTD。風格簡潔舒適,色調幹凈柔和,是日常中很討人喜歡的sty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滑動可查看更多搭配哦~)

除了是ins博主,Bethany也是一名youtuber,常常以視頻形式和大家分享實用的穿搭技巧,由於她本人的體型特征偏向梨形,她的經驗對很多女生來說都是很有參考意義的(包括Aody本人了)。

@leevosburgh


Leevosburgh其實算是許多人熟知的常規穿搭博主之一了,她創辦了時尚網站style bee,忠於簡約風,並且能不斷搭出新意。雖然來自加拿大,但她的基本款穿搭流露著日系風格,沒有繽紛的色彩,卻十分舒服耐看。

身材姣好的Lee也有屬於自己的小煩惱——H型腰線,但她通過穿搭將這點很好地和諧化。而且還在15年想出了“10×10穿衣挑戰”,用十件單品(不包括配飾)搭出十天不同look,可以說是很環保健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穿搭之外,Lee還經常分享自己的一些室內小角落,雖然簡簡單單卻很直接地讓人感覺到她對生活的真誠與熱愛。如果不知道該怎麽裝飾自己的小窩,也可以參考哦~

@theconstantcloset


Brianna是F偶然發現的一個IG博主。很多辦公室女孩都會有這樣的煩惱:因為久坐而大腿脂肪堆積,雙腿纖細卻胯寬,更痛心地是沒有毅力減肥。而Brianna就完全不care這點,依舊能夠穿出自信。

當然如果實在不想穿緊身褲的話,Brianna還有許多大家都能hold住的搭配借鑒。例如除了緊身小腳褲以外,她更偏愛的就是各色復古闊腿褲,簡單搭配一件上衣就顯瘦又靚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闊腿褲,半裙也是許多女孩可選擇的優秀單品)


這次的穿搭分享就先這樣結束啦,如果還有什麽穿搭上的小煩惱歡迎大家留言補充,可以說出妳的煩惱讓F幫妳想辦法;也可以和大家自己的穿搭小秘訣,如何穿出最完美的自己。


(小小PS:如果可以自己不去在意也不care別人的眼光,想怎麽穿就可以怎麽穿,F覺得這種穿搭態度才是最時尚的;但要是還是想借由衣服來掩飾一點對自己小小的不滿意,那麽也完全不用糾結覺得自己的不夠率性坦然。)

– End –

 

#修飾身材穿搭術 #微胖穿搭 #穿搭技巧 #穿搭精選 #肉肉女穿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