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臺中最新景點!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承纖啟後,蛻變重生

時常耳聞某設施因種種原因淪為「蚊子館」,但台中市卻讓蚊子館蛻變重生!經過一年的規劃與設計,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將於10月17日正式開幕,並因應「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結合纖維、時尚、綠工藝,打造「花之饗宴」特展。

「纖維工藝博物館」位於台中大里,鄰近台三線與74快速道路,交通相當便捷,前身為兒童藝術館,如今以「纖維、時尚、綠工藝」為發展主軸,將打造成一處嶄新的時尚博物館,同時也是台中第一座市級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前舉辦小小導覽員授證儀式,博物館的一大特色便是與大元國小合作,藉由課程與口條訓練,培育一批小小導覽員,有別於一般博物館導覽,格外吸睛。

揭幕儀式也象徵著各項系列活動同時開跑,包含三大特展、國際論壇、實境遊戲、研習DIY等,內容相當豐富,適合不同年齡層參與。

「織竹·知竹」為台灣當代時尚竹器與竹藝創作展,透過竹子的不同型態與階段,陳列各式各樣的展覽,像是較為熟知的竹編技藝,甚至是結合燈光打造不同光影變化空間等,都非常耐人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一處空間,碩大的竹編織立方體,每一個面使用不同編織手法,透過燈光呈現不同幾何造型的光影,想必將成為最新IG打卡點。

末端則是展示許多國際設計師與工藝家的作品,一件件作品宛如精品般,從日常用品、飾品,甚至到大型工藝品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編織,當然少不了原住民傳統織品,一樓的鮮豔空間則邀請國寶尤瑪·達陸帶領的野桐工坊,以《如果種子不死》命名的作品,藉由種子作為主軸訴說生命的能量。

二樓展廳則為「纖維綻─花之饗宴」,與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花之饗宴相呼應,展裡內容主要邀請眾多台灣頂尖服裝設計師,以花作為主題設計一系列專屬服飾,不禁讓我們想起台中有許多大專院校都設有相關科系,非常值得再訪觀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展覽以外,一樓空間同時設置了商品部,展售著各式各樣的文創商品,透過藍染、編織等技法,設計而成的各項服飾與飾品,精緻程度足以當作另一個展覽空間欣賞。如果逛累了,樓上也有附設餐廳,提供披薩、咖啡等創意餐點

整體而言,非常適合不同年齡層參與,相關領域或科系的學生可以藉此一探國際級設計師作品,親子則可以體驗簡易DIY,一般民眾若想更深入學習也有傳統技法的研習班,未來將成為台中文化新亮點,讓台中民眾更親近藝術薰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資訊】
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http://www.mofia.gov.tw/
地址:412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
電話:04 2486 0069
開放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fiataichung/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桃園景點推薦!雲南文化公園,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滿天國旗飄揚的國旗屋

【波波專欄作家】台中就該這樣玩!花博前哨站,外埔三種花海一次拍好拍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 #打卡中部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