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公布「2019年8大旅遊趨勢」,熱門旅遊指南搶先看! 智能新科技將成旅遊利器,實現自我、回歸初心重新定義旅遊意義

年底將至,不少人已開始為2019年的假期開始策劃旅程,為提供旅客更多旅遊靈感,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 Booking.com 從真實住客評語及問卷中,搶先分析出台灣旅客的「 2019 年八大旅遊趨勢」1

根據調查結果,延續去年的科技旅遊熱,如何利用AI、VR等技術幫助旅客,仍然會是2019年受到矚目的話題之一。而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在2019年旅遊將不再只侷限在觀光享樂上,還將有更多自我實現與環境保護等層面的意義;另外,深度且高品質的小旅行方式,也將更受到旅客的歡迎。還未有旅行靈感的旅客,不妨跟著Booking.com「 2019 年八大旅遊趨勢」,搶先為明年度規劃一趟最夯的旅行!

 

旅遊趨勢NO.1|不只是享樂,學習型旅行助實現自我

邁入2019年,旅行之於旅客不再只是單純走馬看花,還將多了一層自我實現與成長的意義,甚至是希望能在旅途中學習新事物。調查指出,有超過半數(55%)的台灣旅客認同,能在旅途中學習到重要的生活技能。不只如此,隨著許多公司開始重視應徵者在課外及工作之外的經歷,越來越多Z世代會透過實習、旅行等方式為自己增加實際經驗,更有高達85%的台灣旅客想要透過參與文化交流活動而習得新技能,而各種學習型旅行中,以志工旅行(64%)以及打工旅遊(62%)最受台灣旅客歡迎。

 

旅遊趨勢NO.2|懶人旅遊商機大,科技旅遊成市場關鍵

現代人工作繁忙,也因此旅程安排工具的便利與實用性顯得更加重要。近年來AI 人工智慧、VR 虛擬實境、語音辨識等熱門技術的發展,將成為左右2019 年旅遊市場商機的關鍵因素。而相較於搭乘自動駕駛交通工具移動(58%),台灣旅客更希望能透過 APP 即時追蹤行李(67%),或透過 APP一指完成行程、交通、住宿規畫等旅遊大小事(6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未來市面上各種行前規劃的新科技,勢必將能為旅客帶來更多的便利。根據統計,有三成左右(33%)的台灣旅客想嘗試語音旅遊助理,並想要透過 AR 擴增實境的方式,在啟程前對旅遊地點有更多了解。

 

旅遊趨勢NO.3|離開地球表面,探索旅行不設限

在月球上漫步可能不再只太空人的特權!隨著航太科技逐漸進步,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將投入更多的資金在軌道飛行上,還將於明年開始興建近月太空站(預計於 2022 年啟用),未來太空旅遊也許不只是電影情節。對此,有將近四成(39%)的台灣旅客表示對太空旅行十分期待,甚至有 37% 的人考慮親自體驗。看中太空旅行的商機,已有不少公司著手投資各種實驗與發展計畫,以滿足旅客們想挑戰新型旅遊的心。

不過在太空旅行成真之前,熱愛挑戰極限的旅客不妨先轉戰探索地球上其他秘境,調查指出,有近六成(58%)的台灣旅客願意嘗試海底住宿,探索海面下的汪洋世界!這也顯示更多獨特住宿型態將會隨著旅客熱愛新奇的偏好因應而生。

旅遊趨勢NO.4|渴望與眾不同,個人化旅遊成大勢 

在 2019 年旅遊資訊的應用將有大規模的變化,籠統的旅遊工具書將資訊準確且高度個人化的內容所取代,旅客期望透過滑滑手機等方式,以簡單快速的獲得旅遊資訊。此外,有過半數(52%)的台灣旅客表示不想自己做功課,希望由別人推薦行程;更有六成(61%)的人希望旅遊品牌能運用人工智慧(AI)等科技,根據個人過去的旅行經驗提供旅遊建議,還有將近七成(67%)的人殷切期待透過數位導覽等新科技,獲得更個人化的旅行體驗,調查顯示出台灣人重視創造個人獨特旅行經驗的特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趨勢NO.5|公民意識漲,以旅途實踐社會關懷

隨著人權與平權等社會議題成為全球焦點,有62%的台灣旅客會考量當地的社會、政治和環境現況後再決定是否前往旅遊,如果發現會帶給當地居民負面影響的話,則有近七成(68%)的台灣人會選擇不至該地旅行。

無論自己的種族或性別認同,每個人都希望旅程能平安順利,也因此像是Destination Pride 等網站就集結多方的數據,提供旅客各地對於 LGBT+ 族群的友善程度評等;許多地區和機構也致力為女性提供更適合獨自旅行的環境,而Booking.com 調查也指出,有一成(10%)台灣旅客計畫在 2019 年參加Gay Pride活動。

 

旅遊趨勢NO.6|減塑愛地球,永續旅遊共創未來

環保議題近年逐漸受到全球的重視,而在2019年民眾將會把對環境保護的關心轉化成實際行動,在安排旅遊的同時也考量目的地的永續發展;此舉也將促使旅宿業者減少使用塑膠製品,並力爭環境友善住宿等相關認證。除此之外,更有九成以上(93%)的台灣旅客願意在旅遊期間盡量避免從事破壞環境的活動;另外有近三成(28%)的旅客表示,願意身體力行參與淨灘或其他環保活動。

隨著旅客開始重視旅途的環保程度,再加上公民意識提升,現在已有不少新興的旅遊新創企業和有志青年透過新科技嶄露頭角,並致力在世界各地帶動永續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遊趨勢NO.7|旅遊「心」體驗,回歸初心打造美好片刻

「旅遊體驗」的熱潮將一路延續到2019年,未來「旅途中做了什麼」將會變得跟「去哪裡旅行」同等重要。有超過五成(55%)的台灣旅客認為,旅行中的體驗比物質上的享受更為重要,無論是決定餐廳、住宿、行程等,遊客都能在旅行當下創造美好獨特的片刻。

旅行體驗能幫助旅客抽離平時繁忙的工作步調,有44% 的台灣旅客希望能在旅遊期間,像個孩子一樣盡情玩樂,其中以 Y 世代和 Z 世代的比例最高。為了滿足這些旅客的需求,許多住宿會增設大人球池或充氣城堡,讓住宿體驗更添童趣。

 

旅遊趨勢NO.8|彈性高質量,深度小旅行成亮點

遍布全球的航線網絡、方便的共乘租車服務,以及即時的交通資訊等,都讓旅客能對旅途中的大小事有更高度的掌握度,也使得行程安排更加靈活有彈性,因此有超過半數(52%)的台灣旅客計畫在 2019 年安排更多週末小旅行,未來量身訂做的短程旅行將成為一大趨勢。而輕旅行也能隨著旅客的需求更加彈性與個人化,許多人會透過選擇入住獨特的住宿,來創造出更高質量的旅行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oking.com 全球行銷總監 Pepijn Rijvers 表示:「2019 年將是旅遊發展進步的一年。隨著科技愈加發達,世界各地的連結性越來越強,旅客更是不停歇地追求最棒的旅遊體驗。我們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前所未有的發展,突破旅遊體驗的可能性。Booking.com 的願景是讓每個人都能盡情探索世界,我們會持續不懈地學習和創新。能近距離見證旅遊產業的日新月異,我們對未來前景十分期待。」

 

 

#2019年8大旅遊趨勢 #Booking.com #懶人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