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開始我也要寫出厲害手帳!有了這些充實本本的tips,覺得人生又充滿了希望!

1 / 1

似乎每年這段時間一定要做的事就是挑一本喜歡的手帳本,打算新的一年一定要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期許自己能有一個全新的開始,但往往到最後都只是三分鐘熱度,常常不小心忘了有手帳本的存在,到了年尾的時候才驚覺手帳本根本沒有認真在寫,還有一大半是空白的,為了避免明年再度發生一樣的事,今天就要來告訴大家一些如何充實手帳的小訣竅~

豐富的手帳頁面很重要

厲害的手帳達人通常會買簡單一點的本子自己盡情的創作,但如果是初學者光是要充實手帳的內容都有困難了,因此建議可以挑選內頁有豐富圖案的手帳本,例如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聯名系列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這樣的本子可能價錢會稍貴了一點,但是手帳本可是要使用一整年的時間,這樣一想好像就不會覺得貴了。

 

 

實施”時間區管理法”

雖然現在有許多人逐漸依賴手機裡的app來記事,但感覺還是要用手帳親筆記錄才能更妥當的管理行程,而在時間管理方面方面一直都很嚴謹的日本人就有一個時間區管理法,也就是把要做的事情依據性質去分類,將同性質的事擺在同一個時間區塊,其餘剩下的空閒時間就拿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是處理一些零碎的瑣事,例如文書處理的工作擺在星期一;需要去外面跑腿的事情就擺在星期二,像這樣依此類推下去,這樣做就可以很有效的提高做事效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固定行程就用簡單的插畫代替

我們的生活中可能會有一些固定的行程或是定期會做的事,與其用文字記錄下來,其實可以自創一個簡單的符號或是插畫來代替,讓手帳增添一些生動活潑的感覺。

 

 

便利貼或紙膠帶輕鬆整理to do list

如果遇到臨時要處理的事務或者未解決的代辦事項,通常我們會習慣直接寫在手帳裡,但是這樣做其實會讓頁面變得更雜亂,可以改用便利貼或是紙膠帶去記錄,等到事情處理完畢後就可以直接撕下,而且用這樣的方式看起來也更顯眼,還兼具了提醒的功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善用手帳的空間記錄生活大小事

手帳不小心買了太大本或是有多餘的空間不知道該寫什麼,可以利用來記錄一些生活上的事,例如減肥日誌、生活開銷、每日小確幸等等,這樣一來就可以輕鬆的豐富手帳的頁面。

 

 

預先寫下事情完成所需的時間

厲害的手帳達人們似乎也都有一個共通感,那就是時間管理做得很好,或者可以說他們總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這都是因為他們很妥善運用手帳的關係,而其中的一個秘訣就在於,如果有正在進行中的事情,要自己預估一下大約需要多少的時間去完成,每天規定自己必須要有進度並且要記錄在手帳裡,用這樣的方法要處理的事也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了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月計畫表與週計畫表區別開來

通常手帳裡都會有月計畫表跟週計畫表的部分,要如何活用他們的方式就是將公私分開,工作上的事或是重要的行程寫在月計畫表裡,而自己私下想記錄的事則是寫在週計畫表中,如此一來就可以明確的分配工作與休息時間的比例。

 

​(圖片來源: instagram

雖然好像每年都沒有完全充實的寫完手帳,但今年學了這些厲害的小訣竅,感覺新的一年人生又再度充滿了新希望啊~

資料來源: https://4meee.com

#2016 #2017 #HOBO #手帳 #手帳本 #日本 #竅門 #筆記方法 #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