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挨餓也能瘦!5:2輕斷食減肥法現正席捲歐美圈,超模米蘭達可兒也愛用!

​​ ​(圖片來源: pinterest.com)

減肥,向來都是女人間最熱門的話題。繼先前的無麩質飲食、香蕉減肥法,近來最受人注目的減肥方式─ 五二減肥法,這個歐美名人間蔚為風潮的減肥方式,你們都聽說過了嗎?

 

 

斷食的理念一點也不新鮮,但普通的斷食方法太過激進也不健康,五二斷食法主張「間歇性斷食」,由英國醫師麥克.莫里斯提出。主張每週五天維持正常飲食,其餘兩天輕斷食。除了能夠快速瘦身,還能降低血糖、膽固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輕斷食這兩天的每日攝取熱量為平時的4/1,意即男生600卡,女生500卡。一整週過後體重要降下一磅不是不可能,關鍵是在輕斷食除外的其餘五天,每日不可攝取過多的熱量。

 

 

科學家自90年代初期便開始研究間歇性斷食的好處以及對身體的影響,研究報告顯示高達三分一的物種,在減少攝取熱量的百分之三、四十後能夠延長壽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5:2輕斷食減肥法聽起來相當吸引人,但一個禮拜裡竟有兩天熱量攝取的比例為平常的四分之一,聽起來相當嚇人,究竟這樣真的健康嗎?一起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營養師,同時也是國外有機營養食品專賣店Kore Kitchen創辦人的Meryl Pritchard表示:「如果這方法執行得當,輕斷食是對健康有益的,能夠修復身體機能。一般在熟睡時人體會修復並調整身體各項機能,但若你一直不斷進食,身體就沒有機會進行這些工作。

 

 

夏天就快到了,坐在電腦螢幕前準備好要減肥的你們,不妨試試這連超模米蘭達可兒、碧昂絲、班艾佛列克等歐美名人都愛用的減肥方法吧! 只是女孩們,在減肥、節食的時候也要時時注意自己身體發出的警訊,可千萬別過度了!瘦得健康才是真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www.byrd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