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不懂我!生活中有這 10 種焦慮現象不是別人的錯,你真的太敏感了

1 / 1

妳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時候,總是覺得心情很差,沒有人了解妳,不管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如果妳也有以下的10種焦慮症狀,其實不要太過於擔心,那是因為妳比別人敏感,但這卻不是一件壞事,敏感並不等於脆弱,只要妳夠了解自己,並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圖片來源: weheartit

 

#1 總是拒絕別人的邀約
其實妳也很想答應,可是妳卻往往更害怕自己會成為一個負擔,也害怕在歡樂環境中的孤獨(天哪我真的很懂),所以妳就會乾脆拒絕,但其實有的時候出門透透氣,適時的和朋友亂瘋一場很重要,要對自己有自信,別害怕!

 

#2 過分在意某件事情
妳可能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傷心欲絕,但旁人卻覺得沒有到那麼嚴重的程度;或者是擔心男友沒有回訊息,會不會是因為自己太過煩人等等;但這些狀況其實是因為妳比較敏感,很害怕自己不符合別人的期待。

不管你是男孩還是女孩,別人一句無心的玩笑或是有意的氣話,都~不足以成為傷害自己的理由喔,別太放心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eheartit

#3 睡眠品質很差
妳總是睡不好或者很難入睡,因為妳的心中有許多值得焦慮的事情,妳害怕事情不能如自己預期,或者是有尚未完成的事情一直盤旋在妳的心上,就算身體已經很累了,心卻仍然在焦慮的狀態,這使妳的健康受到影響。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有這樣的狀況,妳該知道,妳不是聖人,妳無法一直完美,盡力就好了,別擔心。

 

#4 妳不斷擔心每件事情會發生的最壞情況
雖然說先想好最壞的打算其實是一件好事,但當所有事情一發生時,妳都會忍不住往悲觀的方向去想,那是因為妳想先做好所有預備,這不是壞事,可是妳要學著不讓這些尚未發生的狀況去影響妳。

(圖片來源: weheartit

#5 妳在妳的腦中一遍遍不斷地交談
有時候,妳會覺得妳的腦中一直有個聲音出現,批判著妳或者嘮叨著事情的惡化情況,這通常使妳的焦慮更為嚴重,妳得學會不被它所控制,妳必須知道,妳有權利使這個聲音停下,而不是一再被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妳變得更擔心自己,當別人關懷妳的時候
其實別人的關懷是好意,不一定是因為妳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不要過度理解別人的意思,太過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很累阿

(圖片來源: weheartit

#7 當有人不馬上回覆訊息時,妳常以為是自己的錯
妳太過敏感,所以會把許多的錯誤都怪罪到自己的身上,但不是的,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妳得學會接受,那樣才能敞開心胸,拋開焦慮。

 

#8 妳有時會覺得特別崩潰,尤其提到未來的時候
敏感型人格非常害怕未來這種沒有確定性的字眼,因為不能確定,也因為害怕,所以不敢擁有太大的宏願,可是妳知道嗎?其實妳很棒的,不要害怕未來的妳是否不如妳所願,勇敢做夢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weheartit

#9 不自覺會比較妳與他人
許多時候,妳自己也不願意這麼想,但就是會忍不住把自己與他人比較,那樣的差異便容易使得妳更加焦慮,可是其實比較永遠都是比不完的,妳要知道這件事,並放寬心,告訴自己妳有多棒!

現在的女生常常看著明星或是網美的照片,就覺得鏡子裡的自己有哪些不足……嘿,我想對你說,也許大眼睛鵝蛋臉是這世俗的美,但你一定不想只是「世俗」這麼一般吧?而且每個人都像是同個工廠出來的塑膠人真的不會比較突出阿XD

學會找到自己的美,並由此散發自信比和朋友研究要去哪裡整形更重要喔。

 

#10 妳重播每一個妳犯過的錯誤,並自責
敏感型人格特別討厭錯誤,所以在犯錯的時候,妳總是忍不住會一直自責,可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妳應該學會接受會犯錯的自己,不讓焦慮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

 

其實焦慮對人體是有害的,但因為敏感型人格常常會忍不住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焦慮便常常如影隨形,在了解自己之後,是不是有比較放寬心一點了呢?請試著擺脫焦慮,迎接自己的快樂人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thoughtcata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