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尷尬期怎麼辦?一次送你37種造型不客氣,我恨不得立刻去剪成中長髮!

1 / 1

頭髮尷尬期的定義是頭髮長度及肩過一點肩,無法固定在背部或是往前撥在胸前的狀況,時不時會有股「受夠了!」想剪短的衝動。統整了#曼娣超過37種尷尬期很受用的整髮方式,每款造型都美得冒泡呀!

瀏海要長不長真的會瘋掉!在崩潰臨界點的妳過來,5招教你完勝瀏海尷尬期

整理方法一、用電熱梳順過髮絲

使用電熱梳會比離子夾來得自然,一般來說設定在170度左右,像梳頭髮一樣不特別作分線、不規則第梳過整頭,讓創造頭髮柔順又蓬鬆,像是剛起床時的效果。

1. 隨性畫家帽:整頂帽子要往後腦勺下壓,頭型更好看;兩側塞耳後留一小撮頭髮修飾臉型

2. 高公主頭:自然的彎度也適合綁公主頭,短頭髮可以綁高一點,用耳環平衡整體造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高馬尾:趕著出門不能少了馬尾這個造型,建議不要用梳子,全部用手往上收乾淨,頭頂拉出蓬度

整理方法二、用離子夾夾出超直線條

如果今天穿衣&妝容風格是比較帥氣路線,就可以用離子夾夾出超直服貼的線條,一路直到底的那種,為什麼呢?曼蒂說因為看起來比較兇(笑),就像現在很流行的Glass Hair一樣時髦又帥氣。

4. 中分龍鬚頭:後綁低馬尾,兩側各留一搓頭髮可以修飾臉型,這種髮型很適合搭配寬沿紳士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大旁分低馬尾:跟上個髮型類似,只是變成大旁分了,看起來更有女人味

6. 帥氣油頭:運用髮蠟將頭髮往後梳再用定型液固定

7. 高雅晚宴款油頭:使用黑毛夾將兩側頭髮往後夾,再拉一些頭髮蓋住髮夾變換造型時搭配鴨舌帽)

8. 禦寒造型:搭配毛絨蒙古帽/羔羊雷鋒帽,將兩側頭髮拉到臉頰旁,視覺較勻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理方法三、髮尾平捲

運用直徑32mm的電棒上C字捲,這種捲度適合搭配一些比較浪漫甜美的風格。這種甜美的平捲很適合戴可愛的毛球帽、漁夫帽,或是戴老帽綁雙馬尾也很適合可愛的穿搭。

10. 雙低馬尾:戴好帽子再綁,避免調整帽子時頭髮就亂掉了

11. 雙低辮子:一樣的方式進階綁三股辮(帽子反戴又是不一樣的造型)

 

整理方法三、電棒將髮尾往外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以為尷尬期的頭髮最怕的就是外翹,其實用電棒上的捲度跟”亂翹“的捲度還是有差別啦!想走比較俏皮復古的路線,就可以嘗試髮尾往外翹的風格。

12. 塞耳後扁毛帽:露出一點耳朵,留一些髮鬚在臉頰旁修飾

13中分泡麵頭 #大旁分泡麵頭:使用三管電捲棒/u型夾/離子夾(搭配球球造型帽/軟式草帽)

14. 髮帶mix小捲低馬尾:先綁好低馬尾之後,拉出兩側鬢角髮,把絲巾折成長條狀綁於馬尾下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 貼頭蜈蚣辮:自己綁手感完全不同,練習的技巧是手指一定要貼頭皮+抓髮束,每一搓髮量盡量要一樣(搭配貝蕾帽)

整理方法四、波浪捲

將25mm的電棒拿直,髮尾夾好之後往外反捲至距離頭皮10cm左右的位置停滯數秒,外捲也會比較有成熟優雅的感覺。

16. 旁分中捲髮:使用25mm電捲棒。搭配格紋貝蕾帽/報童帽都很合適

17. 日系鬚鬚低馬尾:臉頰兩側微捲鬚鬚(搭配大草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8. 瀏海彎貼低馬尾:瀏海勾耳後,拉出一些彎貼在太陽穴旁

19. 歐美包頭:在頭髮有捲度的時候最好綁出自然率性的感覺,搭配髮帶會更有造型感

整理方法五、小捲泡麵瀏海

20. 瀏海小捲辮子頭:使用19mm電捲棒,將短瀏海往後往上捲,馬尾利用數個綁繩一段段綁起來拉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曼娣在影片中示範了總共37種造型,那麼多造型可以參考變換,別再說受不了尷尬期長度啦!最後,頻繁做造型的狀況下,如何維持好髮質很重要,#曼娣 屬於偏油性髮質,所以每天都會洗頭與潤髮,一星期深層護髮一次,洗髮後會使用護髮油再次滋潤髮梢,總之別讓頭髮任由風吹打結不理它,其實「梳頭髮」的習慣養成等於天天在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