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男友必學!5個掌鏡技巧,拍出完美男友視角~

1 / 1

「吼~你為什麼把我拍的那麼醜!?」「這張腿太粗了~」「這樣看起來很矮欸!」每次請別人幫我拍照的時候,我最常說的不外乎就是上面這幾句話(笑),甚至還常常因為這樣跟男友吵架(千萬不要跟我說你們沒有因為拍照的事情吵架過,因為我會羨慕忌妒恨),為了讓自己每次出門都能夠拍到滿意的照片,所以我特地整理幾個自己幫別人拍照時,會注意的小技巧~各位拍照苦手或是男友們,如果不想因為這件小事,壞了一整天出遊的心情,這篇直接先學起來就對了(笑)

下面這張就是男友幫我拍的~拍完立刻大大的稱讚他!

技巧一、腳齊地,天留空

拍照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狀況就是被拍得「很矮、很胖」,甚至整個畫面都會被肉身佔據,看起來很有龐然大物的錯覺…所以想要拍出又瘦又高的照片,一定要掌握住被攝者的腳需要貼齊地(螢幕的底部),但盡量不要切到腳,而天空的部分呢~則是可以根據想要的畫面留下一定的高度,基本上留得越高,人看起來就會越高越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二、手機與地面呈垂直90度

常常遇到幫忙拍照的人都很喜歡由下往上拍或由上往下拍,人看起來會多矮多胖真的不多說,或許對於一些天生比例就好、身材好的人來說,這樣的角度真的很棒(我絕對沒有忌妒?),但是對於像我這種下半身肉肉,還有嚴重國字臉的人來說,拍出來的畫面可是非常NG的!不僅腿粗頭小比例差,就連國字臉都大方的出來Say Hi!

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在拍照的時候,讓手機/相機與地面呈90度垂直,如果再搭配技巧一的方式,拍出來的照片不僅瘦又高,也不會出現奇怪的畫面變形喔~

技巧三、找到適合的手機高度

幫別人拍照的時候,難免會遇到麻豆的身高比你高或比你矮,這時也不要害怕!同樣的掌握前面提到的二點技巧,並且緊盯畫面上構圖,找出最適合的手機高度就可以囉~像我自己比較常放置在約下巴左右的高度,拍起來的照片幾乎不太會失敗~反而還會讓別人很開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四、拍攝全景照/延伸感手機拿高

欸~前面不是才剛剛說手機不要拿太高或太低嗎!?別緊張~有時去到一個很美的打卡點或風景地,總是想要觀光客的跟風景來一張合照,如果想要拍攝全景照或是具有延伸感的照片,這時建議大家可以把手機拿得越高越好~通常是超過頭頂的高度,但前提是依然要保持住前二點的拍攝技巧,然後時時注意螢幕裡的構圖,照片才不會走經(台語)喔!

技巧五、半身照不是真的卡半身!

「幫我拍照~半身的就好!」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拜託!千萬不要真的對麻豆腰斬,否則下一個被腰斬的可能就是你(笑),比起前面拍全景照、全身照,我個人覺得半身照是比起來比較有難度的類型,因為很容易卡錯地方就整組壞了了~尤其是大部分的人都會真的從腰部斬斷,可以看到整個人的比例看起來有多差!!

最適合的方式就是把鏡頭拉遠,大約在膝蓋-大腿的位置是比較恰當的,雖然是半身照,但還是需要在畫面中呈現出「往下延伸」的視覺效果,整體的比例才會比較修長好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點技巧,算是我這幾年來拍照時總結出來的小心得,雖然洋洋灑灑寫了一長串,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觀察螢幕裡的畫面,才是最準確的啦~最後…希望大家之後可以少被麻豆/女朋友的咒罵聲荼毒囉(笑),BTW男友現在訓練有素,拍照總是快狠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