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經典名言】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高貴妃!最實用的經典台詞其實都是出自她口~

上次我們介紹過,在《延禧攻略》裡一人HOLD全場的霸氣女主魏瓔珞,她曾經說過的九句經典名言。而今天,波編要來帶大家回顧的,則是劇裡的反派角色“高貴妃”所說過的經典台詞~就如同甄嬛裡的華妃曾說過的『賤人就是矯情』,我們有點討厭又有點可愛的反派角色高貴妃,其實也說過不少頗有意義的好台詞!(謎之音:反派說的才是真理?)快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延禧經典名言】魏瓔珞的霸氣金句,哪位娘娘再不學起來,我有的是法子對付她!

(圖片來源:愛奇藝)

『養狗啊,要擦亮眼睛!狗和狼要分清楚,別一不小心引狼入室,被咬了可就得不償失了』

這是在皇后娘娘的長春宮中初次撞見瓔珞,並發現原來瓔珞並不是傻子的高貴妃,對前來袒護瓔珞的皇后娘娘所說的話。在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一不小心識人不清、引狼入室卻不自知,高貴妃的這句話可說是社會生活中必須領悟的真理!

(圖片來源:愛奇藝)

『若想累積好名聲啊,就要一輩子做好事,若有了絲毫的污點,那可就是大廈傾斜。』

在高貴妃欲誣陷皇后娘娘和純妃之間有苟且的一集中,咱們的寧馨兒又出金句啦~『若想累積好名聲,就要一輩子做好事,若有了絲毫的污點,那就是大廈傾斜。』這就是為什麼成為一個好人比成為一個壞人要困難好幾倍的原因吧⋯⋯

(圖片來源:愛奇藝)

『別管這事情有多荒繆,只要有人信,那就是真的』

有句俗話叫「謠言止於智者」,卻同時也有句成語是「三人成虎」。不論是多麽荒唐誇張的傳言,總是會有相信的人。而一旦有了相信的人,這件事便具備了殺傷力。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該好好的明辨是非,不要將一些空穴來風的謠言,一傳十十傳百的散播出去,因為一旦你怎麼做了,你就也成了加害者中的一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愛奇藝)

雖然是個沒什麼腦袋、沒什麼心機,又死得很虛無的反派角色(這樣說她會高興嗎XD)但我們的高貴妃可是有“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之稱的女子~戲份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經典台詞卻是愈看愈有道理。看到這大家是不是都不禁和本編一樣,有點想念起這個講話也像在唱戲一樣的女子了呢?

#延禧攻略 #延禧經典名言 #戲劇音樂 #金句 #陸劇 #高貴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