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床不是病,但導致害我遲到就很要命!總是爬不起床的女孩看這邊,也許你只要改正一下小原因就能準時起床嘍

1 / 1

冬天可以說天氣太冷不想離開被窩,夏天又有理由是天氣悶熱,在冷氣房睡太爽…女孩們,你還要賴床多久?研究指出,長期賴床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頭腦不清楚,可能引起更年期提早發生(也太恐怖)快來看一下有什麼解決的好方法吧,畢竟對於健康來說,這真不是一個好現象阿。

缺乏運動或體重問題

身體狀況不佳也會讓人賴床,從現在開始制定運動計畫吧,可以讓你的作息調的好,身體也更健康。

床邊放一瓶水

喝水有助於在早晨清醒,比起一醒來就喝咖啡或果汁健康且有效。

#並不是用來淋醒自己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鬧鐘放遠

雖然是老招了但確實有效,不放在床上就能讓你走下床去按掉鬧鐘,整個人也會清醒一點。

設置警報鬧鐘鈴

柔和的鬧鐘鈴聲叫不醒,那就換成震撼效果的警報聲吧。(但室友或家人也會被嚇到就是了…)

傍晚後不喝有咖啡因飲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小心喝了咖啡的夜晚…總會一邊失眠一邊擔心明天怎麼上班。雖然咖啡或茶很誘人,但如果本身睡眠就不太好或容易被咖啡因影響,還是盡量在午前飲用比較好。

嗅覺幫助你醒來

自古以來就有聞到鹽味能讓人清醒一說,如果這招對你無效,柑桔或其他果香類也有類似效果。

清新的香氣讓人頭腦清醒~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http://www.popsug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