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沒有那麼難!照著「胎教3部曲」,「這樣做」養出好寶寶機率大增!

1 / 1

「胎教」到底有用嗎?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很多媽媽聽到「胎教」就會開始緊張,覺得要隨時注意好多細節…雖然目前並無科學根據來證實「胎教」的具體影響,但透過外在世界的刺激,如觸碰、聲音,的確都能刺激寶寶的大腦及五感發展,進而帶動神經系統和大腦的連結,孕育出具有高EQ且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胎教第一步:時時保持好心情

醫學研究指出,懷孕期間的情緒波動與寶寶的健康的確有關係。當人心情放鬆的時候大腦會分泌腦內啡,安撫寶寶情緒,讓寶寶將來有較高的EQ;反之,會分泌腎上腺素、不好的賀爾蒙,除容易引起子宮收縮,並會透過胎盤傳遞給寶寶,嚴重者甚至會影響發育。

胎教第二步:輕柔觸摸、按摩或嘗試伸展等活動

當胎動越明顯,表示寶寶活動力越強,此時可輕揉、按摩肚皮,間接刺激寶寶的感覺、運動神經,讓寶寶在子宮內相呼應,建立與寶寶的觸摸溝通,促進其大腦功能的記憶發育,有助於未來的動作靈活性與協調性。

胎教第三步:養成睡眠充足、營養均衡的生理時鐘

懷孕期間,均衡攝取各種營養,不但照顧到母體,也能讓寶寶獲得充足的營養,讓體內各器官發展獲得必要的營養所需;此外當寶寶開始感受到光線的變化,媽媽的生理時鐘更必須保持規律作息,才不會影響寶寶發育。

以上胎教方式提供各位媽咪參考,透過調整孕媽咪身體的內外環境,減少不良刺激對胎兒的影響,輔以愛為出發點,讓「胎教」成為教育孩子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媽咪兒也有IG帳號啦!趕快手指一動加入我們:@popmama_mag

還有臉書粉絲團也別忘囉~~歡迎一起來這個小天地吸收媽咪的流行新知,偶爾一起抱怨豬隊友和餓婆婆!>>波波媽咪兒FB粉絲團

撰文編輯 #LULU

 

#均衡營養 #好心情 #孕媽媽 #孕期 #寶寶 #懷孕 #胎動 #胎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