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酒精哪裡買?這5個「好工具」你必須知道,用手機簡單查詢防疫必備品!

1 / 1

撰文編輯 #MM老師

近期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成為大家瘋狂搶購的物品,有錢不一定買得到,七早八早去排隊也不一定排得到!更不用說是上班族了,上班都沒時間了,怎麼會有空去排隊呢?編輯今天收集了幾項便民資訊系統和App,讓你可以透過以下方法避開已經完售的店家,不怕撲空浪費時間喔!

 

👉【武漢肺炎預防】病毒會停留在「手機表面」24小時?專家教你「3招」徹底清潔+消毒!

 

台酒便利店

看地圖👉點我

由「硬是要學」所設計的台酒便利店地圖,用手機開啟後,會出現台酒便利店在台灣的分布據點,且有開定位的話,還能直接幫你規劃到便利店的路線喔!

(圖片來源:台灣菸酒便利商店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精地圖App

載點:iOS / Android

這款APP不僅能幫你查詢附近藥局口罩的剩餘數量,連酒精及乾洗手都整理出來,還會顯示出店家的更新紀錄時間,讓大家清楚知道數字是否為即時更新。

(圖片來源:酒精地圖

(圖片來源:酒精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

疾管家LINE帳號👉點我

不想下載App的朋友,在Line的官方帳號裡也可以直接加入「疾管家」 好友,裡面不僅有許多防疫資訊提供給大家,只要輸入關鍵字「口罩」,便會列出你所在位置中附近藥局,口罩的剩餘數量,以及營業時間、距離長短和口罩販售時間,對平常上班繁忙的上班族來說,是很方便且不浪費時間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e Spot

Line Spot LINE帳號👉點我

Line推出的Line Spot裡也有提供藥局、衛生所及台酒營業所的各種資訊供民眾使用。

(圖片來源:line spot)

(圖片來源:line spo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ine spot)

 

 

口罩供需即時資訊查詢

看地圖👉點我

以提供資訊來說,「Yasco」網站 提供的最為詳細,不僅把藥局地址、營業時間、庫存數量詳細記載外,連發放號碼牌的時間都有標註在上面,不用再浪費時間打電話或是特地跑一趟,一目了然的資訊,編輯超推的!

(圖片來源:口罩供需即時資訊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Zenly

Zenly也因應武漢肺炎的影響,在APP上新增了防疫地圖!左上角圖示點選進去,就會出現防疫地圖囉~不僅可以看到台灣的確診人數,還能看到各國區域確診數。每一個區域點進去,會出現詳細的確診病例及痊癒人數,讓人一目了然目前狀況。

(圖片來源:編輯截圖)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的幾項防疫品資訊查詢的網站及APP,防疫期間,最重要的還是要勤洗手,避免不必要的群聚接觸,大家加油,一起平安疫情吧!

 

👉【武漢肺炎預防攻略】病徵?口罩怎麼挑?自主健康管理方法是?疑問一次解答,新年防疫你我有責!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PP #LINE #LINESPOT #Yasco #Zenly #乾洗手 #口罩 #口罩供需即時資訊查詢 #台酒便利店 #居家生活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生活精選 #疾管家 #酒精 #酒精地圖 #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