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周處除三害》狂掃票房!回顧演藝歷程&作品:《命中》、《敗犬》超經典!

1 / 1

近年來鮮少在台灣影劇出現的阮經天這次帶著新作品《周處除三害》與大家見面,出道20多年拍過不少經典作品,而《周處除三害》讓他再次入圍金馬,更在中國上映後短短3天票房破億,Netflix上架後衝至排行第一,人氣不容小覷!而阮經天不管是事業還是生活都相當受人關注,今天編輯就帶大家好好認識一下阮經天吧!

阮經天演藝歷程|曾是奧運游泳儲備選手

阮經天從小就是個運動高手,小學開始就是學校的游泳隊,長大後還曾經成為奧運儲備選手直接保送到台中一中呢!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在武打片時堅持親自上陣不用替身的原因吧~

 

 

阮經天演藝歷程|曾出過書

除了演員的身份外,其實阮經天自己還出過書呢!這本《ALOHA! 正在夏威夷》藉由圖文帶領大家用最「阮經天」的方式玩遍夏威夷的水上活動!

 

 

阮經天演藝歷程|年少輕狂的他

被保送進台中一中的他,看似前途一片光明,卻因正值叛逆期的年紀,讓他對於練習感到厭倦,開始沈迷於翹課去網咖甚至打架鬧事,多次遭到退學,整整花了五年才完成高中的學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阮經天演藝歷程|陪朋友試鏡被相中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阮經天陪著朋友去試鏡,但獨特的氣質讓他意外被相中,並簽進凱渥成為模特兒,於是他開始走秀、拍MV和廣告,在多部歌手的MV中都能看見他。

 

 

阮經天演藝歷程|模特轉戰演員成功

雖然一開始踏進演藝圈是以模特兒的身份,但知名度還沒就此打開,直到他轉戰演戲當演員後才真正的讓他嘗到走紅的滋味,濃眉大眼加上他痞帥的模樣馬上就受到矚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命中注定我愛你》劇照)

 

 

阮經天演藝歷程|回顧歷年作品

1.《綠光森林》

兩對男女主角四人之間的愛恨糾葛在當時可是人人討論呢!《綠光森林》是阮經天接演的第一部偶像劇,也是開啟他戲劇人生的開端!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在墾丁*天氣晴》

這部劇敘述著三位在屏東長大的年輕人,以及他們對墾丁自然環境的守護故事,阮經天在劇中飾演了一名插畫家,曾在好萊塢工作但不顧一切回到台灣卻遭到父親冷漠的對待……

(圖片來源:《我在墾丁天氣晴》海報)

 

 

3.《命中註定我愛你》

一對男女在一場旅行中意外的相遇並且擁有了小生命,也因此展開了一段愛恨糾葛交纏一起的愛情故事,就像冥冥之中已經安排好兩人的相遇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4.《敗犬女王》

一名年過30的雜誌社中階主管,雖然在工作上相當積極,但還未結婚,因此被稱為「敗犬女」,而該劇敘述了敗犬女與小7歲的鮮肉大談姐弟戀的故事,「敗犬」一詞也因此成為流行用語。

(圖片來源:三立華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艋舺》

《艋舺》一部關於台灣黑道文化的電影,劇情撼動人心,也在裡面悟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及友誼,可說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國片。

(圖片來源:《艋舺》劇照)

 

 

6.《軍中樂園》

為了反攻大陸,軍中菜鳥們來到了金門前線,成為海龍蛙兵部隊,接受著嚴苛的訓練,但因為怕水遭退訓的小寶(阮經天 飾)被調去 「軍中樂園」之稱的軍中特約茶室工作,在那茶室的姐妹們把他成為嘲弄的對象,而在那小小的愛情也就此萌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今天的介紹,透過這些你有沒有更認識阮經天了呢?今年的金馬60有他的參與,編輯我可是相當期待呢!

 

延伸閱讀|更多「阮經天」相關文章

👉金馬60|2023金馬獎入圍完整名單,最佳男主角「死亡之組」許光漢、林柏宏、吳慷仁搶奪影帝寶座

👉「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還記得經典國片《艋舺》?12句義氣中二台詞帶你回憶青春!

👉偶像劇童話《綠光森林》17週年!演員近況、大結局劇情回顧,原來她早已退出演藝圈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六號出口 #周處除三害 #命中注定我愛你 #影劇音樂 #敗犬女王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綠光森林 #艋舺 #花樣少年少女 #軍中樂園 #阮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