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不焦慮─地方媽媽的超真心告白

1 / 1

「自己的momy style要自己定義,別人的善意提醒(批評指教)真的不一定要聽」這是我當地方媽媽快十年的肺腑之言。

-

想當初剛進媽媽圈的我也和你一樣,曾有過無數的擔憂與焦慮,總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母親這個角色,因為我有超多感覺當媽媽以後應該要會,但我就是不會的事情...

-

例如我廚藝不精湛,所以擔心孩子沒有媽媽的味道可以回憶。
例如我也不喜歡大自然、所以擔心沒辦法陪孩子上山抓蟲或下海抓魚。
例如我也不會烘焙,所以擔心孩子恐怕會因此不受歡迎。

(我的不會清單還可以繼續列下去)

-

印象非常深刻,我的小兒子曾經非常羨慕班上某位同學媽媽都會替同學烤餅乾,所以那位同學下課總是有很多朋友想要主動親近,以致於他希望我能為他烤餅乾,讓他也可以帶到學校去分送同學,但我直接回他:「媽媽可以用買的嗎?」(我記得當時三歲的他聽完秒崩潰,因為買的不行帶,媽媽手作才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今,我在媽媽圈也混了九年,在教養上當然也聽說過各式各樣的的善意提醒或是批評建議,其實那些建議通通都可以聽,但聽完以後千萬不要產生「新手媽媽焦」或新手媽媽自我否定症候群」,每個建議都要經由自己評估過後再決定,如果那些idea是我覺得應該做的,那就以適合自己的方式為孩子努力。

-

但倘若條件不允許,或是跟自己的興趣意願有太多衝突,那真的可以對那些善些提醒們說:「您慢走,我不送。」因為每個家生活的重心、喜好真的都不相同,教養建議都只是參考與借鏡。

-

這個社會有太多想要把媽媽定型的各種聲音,我個人是覺得因為陪孩子長大的這段路很長,很多事情不能太勉強,所以用自己「喜歡也擅長」的style來陪伴孩子就好,例如我自己是很喜歡陪孩子閱讀,因為不會有太多體力上的勞動。(笑歪)

-

只要能在互動時與孩子達到高品質的情感交流,互動方式真的不必那麼講究,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全天下的新手媽媽們不焦慮,向自己看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