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遠離恐怖情人!別錯把恐怖「特徵」當成「幸福泡泡」

1 / 1

昨天看到的新聞某位女生立委被男友施加暴力,而被新聞大肆的報導,恐怖情人其實不分男女生,所以是每個人都需要注意的一個話題。

不管是肢體暴力、精神上的暴力等都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所以在選擇對象之前一定要好好地觀察對方,但也有大部分的人在曖昧或熱戀狀態時,腦中根本已無理性的存在,所以都是在關係確認後才會發覺的。

看了多篇的報導後,其實大部分的恐怖情人都有類似的特徵,在這邊幫大家做個統整:

特徵一、佔有慾強、控制欲強

特徵二、情緒容易失控,有過言語或行為上的暴力

特徵三、有藥物成癮或「酗酒」的習慣

特徵四、沒有同理心,對人冷漠

特徵五、無法接受「不相同的意見」或「被拒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特徵也與精神科醫師提出的恐怖情人的三種「人格特質」互相呼應:

第一種、嫉妒妄想症

第二種、沒有目標的社會邊緣人格

第三種、極度自戀型人格

【參考文章】恐怖情人防不勝防!檢視枕邊人的情緒行為 讓自己免於受害

用白話說給你聽

舉例一、

有嫉妒妄想症的人也會結合第一項特徵,有著強烈的佔有慾以及控制慾,像是會過度的要求對方的交代每個行程,這種沒安全感的表現也會讓他更加的容易疑東疑西,想當然而就會去看對方的訊息紀錄、通訊等等,跟他以外的人接觸的東西,對人的信任感很低。

精神科醫師表示這類人生活圈大部分都不會太大,因為習慣事事都要在自己的掌控之下,也因此有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

舉例二、

沒有目標的社會邊緣人、工作不穩定,這樣生活不如意的狀態下也更加容易造成心理問題,像是自卑、不平衡、憤世忌俗等負面的能量累積

借酒澆愁、依賴藥物來讓自己放鬆,長期下來對身心也都是種累積傷害,那並不會讓自己變好,而是更加的墮落,如果你的另一半是如此,可以嘗試拉他一把,但如果他已經失控,你應該保護自己「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例三、

「極度自戀型人格」以自我為中心,當然別人的意見就聽不下去,有人可能會粉紅泡泡太多誤以為他是霸氣總裁系列的男主角,自己會是可以改變他的唯一女主,但當自己被歸納是他的所有物之一,你就只是「東西」不是你自己。

【參考文章】避免交往到「恐怖情人」,精神科醫師:小心這三種類型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熱門文章

👉三觀全毀?!有人天生喜歡當「小三」!趕快看看你周邊有沒有這種特質的人!

👉無法抗拒的他~是「恐怖情人」還是「渣」!要不得!這些特徵請注意!

👉如何改善「吸渣」體質? 只要做到這 『 3 』件事!

photo on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