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科學證明。睡眠不足 6 小時會增加癡呆症的風險,這是真的嗎?

1 / 1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也有不喜歡睡覺的時候揉的。還有你認為成年後熬夜的人很酷嗎?現在,即使我休帶薪假,我也想睡一個星期。我想擺脫工作電子郵件和電話以及 ZOOM 會議的困擾,只想裹在一條優質的毯子裡。趁天還亮的時候睡就好了。這一次,從澳洲版女性健康,我們將介紹睡眠時間短與癡呆症的關係。

肯定有很多人可以在不理想的睡眠時間下工作。但一項新研究發現了另一個優先考慮睡眠的原因。眾所周知,在睡眠不足的第二天,您會想要喝富含糖分的飲料,因為睡眠不足會對您的能量水平和飲食產生負面影響。但《自然通訊》雜誌上的最新論文指出,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

研究團隊8人,

跟踪了 000 名從 50 歲到 25 歲的英國人。因此,與睡眠時間超過 7 小時的人相比,睡眠時間少於 6 小時的人在晚年患癡呆症的可能性要高 30%。當考慮到心髒病、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心理健康問題和吸煙等風險因素時,這一結果並沒有改變。

受試者在研究結束前 30 年對其健康狀況進行了初步評估。結果表明,睡眠質量差並不是癡呆症的早期徵兆,但睡眠時間是導致癡呆症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根據一些專家的說法,當睡眠受到干擾時,大腦中積累的蛋白質不會在睡眠中被清除。因此,似乎在記憶和認知功能出現問題(癡呆症後備軍的症狀)之前大約 15 到 20 年,蛋白質就開始在大腦中積累。

撰寫這篇論文的法國巴黎大學 Sebrine Savior 博士告訴《衛報》,“這項研究的結果可能是增加晚年患癡呆症風險的一個風險因素。它不是癡呆症的原因,但它會導致癡呆症的發展。”

在英國,65 歲以上的人中,每 14 人中就有 1 人患有癡呆症,80 歲以上的人中,每 6 人中就有 1 人患有癡呆症。早期的研究還發現,患有睡眠障礙的女性死於心髒病的可能性是其兩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今天開始,你可以睡個好覺,沒有任何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