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賞鯨靠運氣,台東富山護漁區吹海風喝咖啡,阿美麻糬選購伴手禮

1 / 3

筆者是一位熱愛自助旅行、認真過好生活、想住鄉下種菜的大女人。

筆者前言:一個晃眼已經10月了,我9月的花蓮之旅今天才打完,因為我有點強迫症不想隨便像打卡那樣發文,平常出去玩我就隨時發在IG限動分享,簡單介紹我在哪玩耍的心情,寫文章就不同,想要認真記錄細節比較多,以後回頭看會發現還好自己認真把回憶寫下來了。

延期後的賞鯨行程

2020.9.27,花蓮day3,在雲山水有熊的森林,由於前一天泛舟太疲累,早早入睡而且睡的很深,早上六點起床整理,簡單吃過早餐後,七點集合上遊覽車出發繼續睡。

賞鯨本來排在第一天的花蓮第一個行程,但因為東北季風太大,天公不作美還下雨,只好延期到第三天,但第三天還是陰天也沒有太陽,接近45分鐘的車程,下車抬頭看這陰天我就覺得海豚、鯨魚都不想上來露面了。

講解完救生衣就上船了,連太陽都沒有,一樓是室內座位,根據我坐船經驗,一樓就是空氣悶、嘔吐味瀰漫的一個空間,像這種在海上飄的行程,就一定要吹海風、眺望遠方,才不容易暈船。

我毅然決然的往二樓爬上去,拿出帶三天還躺在包裡的墨鏡,墨鏡功能竟然只是戴上來擋風跟掩飾我趴在欄杆上睡覺......。

我坐在二樓船尾正中間的座位,就看著船駛離岸邊,跟紅色燈塔對望,邁向因為沒太陽,沒有藍天的陪襯,顯得有點暗藍色、黑灰色的無邊無際太平洋,大約兩小時的賞鯨時間,我們整船只看到一支鳥.....。

離台灣本島越遠海浪就越大,風大浪大船身又開的快,開始晃動的有點激烈,甚至海水還會撥到二樓看臺區,二樓調皮小孩開始跌倒、滑倒都小事,一樓就開始有人暈船吐了,因為海風的方向,嘔吐物還打到嘔吐者的臉上跟全身,只有現場看才知道多壯觀...,中途我完全沒有離開我的二樓位置,基本上也沒人走動,二樓很安穩的度過兩小時,幾乎都在趴靠著船欄睡了一覺,沒睡的話也要看著遠方或者吃點零食轉移注意力,不然一定會暈船。

慶幸沒太陽,不然兩小時太陽+吹熱風,加上穿救生衣不透氣,應該很悶吧?但因為沒太陽,加上9月底其實已經入秋,海上是會冷的,我穿著薄外套長褲,吹海風還是有點冷到抖,感覺春夏秋冬的季節,只能在東部明顯感受到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一一張海上賞鯨照片

有海有雲有山,也許這是天氣不好的福利,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在層層雲朵裡,還是很有意境阿

其實平常都在西邊,比較常看到巴士海峽,這算是我長大後第一次看到太平洋,太平洋真的是很藍、很平靜、很深的那種感覺,也因為人煙稀少,比較乾淨才會有賞鯨這種運氣的行程,雖然整趟都沒看到,下船給我們補看卷,但這種暈船行程就是嘗試過就可以了,雖然我沒有暈船。

花蓮芳村活海產餐廳

這間在花蓮算是老餐廳了,在地人說高貴不貴,剛下船加上有吃早餐,看到這一大桌合菜,其實沒什麼胃口,這魚翅碳鍋完全沒人動的打包回高雄,裡面不是真的魚翅,味道就是鮮,類似佛跳牆,吃起來像冬粉?連續幾天的海鮮,其實到第三天都會有點膩。

台東富山護漁區

早上賞鯨吹海風,我精心打扮都冷一個直接戴帽子、穿外套遮起來,我問導遊有沒有能拍拍照的行程嗎?有!就只剩最後這個景點。

吃飽坐車當然遊覽車上就是睡,出來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醒來來到富山護漁區,天氣依然陰天,到台東海風依然很猖狂,頭髮真的一吹就亂馬上打結,而且真的會冷,樓梯走下去就能看到洗腳的水龍頭,沙灘還是比墾丁的白一些。

富山護漁區,是可以請導遊1人250元解說的,會讓你換膠鞋踩進去海裡聽海洋生物解說,類似澎湖生態介紹,但我們這群人選擇買門票簡單參觀,走走沙灘、踏踏水,接著喝咖啡看海的悠閒行程,海灘中間有黑色的網子步道,能讓遊客自行走進淺灘中,也不能走多遠,海水就到膝蓋了。

我真的是很想在這趟旅行留下一張像樣的照片,紀念一下自己29歲長這個樣子,風一吹頭髮還是很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海風吹完頭髮看起來濕濕的?iphone內建的人像模式,拍近照比較真實,五官自然接近自己,當然沒有修飾五官會沒有那麼立體,在自己調一下光線就可以啦。

耳環搭配

終於有跟我耳環照片符合的文章,我只要出門有想打扮的話(平日真的很樸素),就一定會搭配耳環,在我的其他文章中的照片都能看到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碎鑽耳環可以修飾臉型,看起來顯小臉,搭配整體造型,就不會顯得整個人沒亮點,如果這件平口搭配項鍊反而會沒有那麼俐落。

花蓮伴手禮-阿美麻糬

好像遊覽車都會把團體遊客帶來這間阿美麻糬,下車就一堆遊覽車跟我們擠,進去更是人擠人,按照導覽的路線走,先從二樓開始參觀製作麻糬的現場,走馬看花之後到一樓,伴手禮多數麻糬跟餅乾,可以試吃各種麻糬,花蓮名產還有剝皮辣椒,但這些都沒讓我心動,隨手拿了馬告椒鹽餅,看到這可愛的小鳥鹹蛋,覺得很稀奇,買完上遊覽車馬上拆開來吃,還真的很好吃,又下車買兩盒。

晚餐在屏東吃桶仔雞合菜結束這回合!因為中午沒什麼吃,晚餐倒是吃的很乾淨。花蓮三天兩夜就這樣結束,在我還在想著要怎麼打文章時,中秋連假四天就到來了,這四天我沒浪費,很認真的耍廢跟玩四天,趕緊補文章進度啦,因為四天後又要國慶三天連假,我今年真是認真在台灣玩耍了。

#花蓮賞鯨 #富山護漁區 #花蓮伴手禮 #台東景點 #芳村海鮮餐廳 #花蓮美食 #台灣旅遊 #花東旅遊記錄 #花蓮三天兩夜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今年不能出國,旅遊記錄變好少,只能看緣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