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我們都該學會擁抱遺憾。

1 / 1

Eat,Pray,Love,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2010年的電影,由賴恩梅菲執導,茱莉亞羅勃茲主演,描述女主角離婚後自己展開旅行找尋自我的故事,雖然電影是2010年就上映了,但我是2022年才看。

這部片我覺得誰更適合呢?
1.思考人生、工作、按部就班的意義
2.對找尋自我有興趣的人
3.喜歡靈性探索、療癒類電影

電影裡幾乎沒淚點,但我卻哭得蠻慘的,被深深擊中了!在這部電影裡我像救命稻草一般抓住了無數句話,感覺我的情緒跟內心被理解了。看完後找了網路評價,發現影評非常差,但回到我當初開始寫電影心得的起始文章,如果閱讀一本書是為了邂逅一句話,或許追一齣劇是為了抓住一種生活體悟吧,所以不論網路評價,或許它也是你的救贖吧,好好地繼續往前走。


#微雷觀後感
什麼都有就是幸福嗎? 完美不代表是完整,這是我看電影的第一個心得,電影負評的原因一部份是,主角是人生勝利組,有資源踏上長達一年的旅行,但真實的生活不像電影演的浪漫,有狗屁倒灶的事等著你解決。但「踏上旅行」這件事不是電影想說的事,僅是主角透過旅行找到自己平衡的方法。


#第一段旅程:找回快樂。
人經常在悲傷的狀態下,會忘記好多事,忘記夢想與生活的期待忘記周邊的愛也會忘記快樂,而這正是電影裡三段旅程中,最重要的開端:尋求快樂。
在找自己的路上,一定要抽出身去做讓自己能夠快樂的事,讓自己沉浸在生活裡,去感受、去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找到自己的快樂而不是娛樂,喜歡吃就去吃不要在意卡路里、認識新的朋友、講些沒有營養的幹話等等。

#第二段旅程:學習接受。
接受好的與不好的自己,接受討厭的、複雜的、困難的、簡單的、混亂的所有,去傾聽自己深層的聲音,如果黑暗就讓它黑暗,然後讓自己不斷心碎、重組,看過一句話是:「成長就是把擊碎自己的東西撿起,把碎掉的自己重新拼湊的過程」,最終那些黑暗的、討厭的、不擅長的有一天都會慢慢看得清晰而光亮,變成你銜接自我的黏著劑,讓你更加的強壯。

#第三段旅程:學習融合。
找到屬於自己平衡模式,這個平衡也包含了一切的接受與快樂,如果快樂、愛、讓你偶爾失去平衡也沒關係,就接受吧!生命就是一趟沒有盡頭的探索,我們終會慢慢拾獲每部分的自己,所有的終點都只是為了讓你遇見途中的自己。學會感受、接受、快樂、傾聽自己,讓自己有能力愛自己與愛別人。

別忘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追尋希望的同時也會在黑暗中迷失方向,而在黑暗裡時更要學會擁抱遺憾,學會有面對歸零重來的能力。因為在成為「自己」的路上,每段岔路都會是你正在勇敢的故事。

有感金句

「毀滅是好事,毀滅就是轉變的開始。Ruin is a gift. Ruin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

「我們稱之為 無所事事的甜美。We call it "dolce far niente", 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念他的時候 就把他好好地想一遍,然後給與指引與關愛,然後放下....」

最後,如果你正在質疑自己和生命,希望你能在影片中得到點撫慰,或許也可以給自己的內心來場浪漫的逃亡,享受吧!不是黑暗或是光明。

照片來源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