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東門站🚇 半日遊行程推薦:正統義大利薄皮比薩【Gusto Pizza】+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永恆慕夏特展】

1 / 1
最近周末天氣很棒,很適合出門走走,但不想曬太陽、跑太多地方,那就去吃頓好料、再逛個展,來趟身體(肚子)心靈都充實滿足的半日遊吧!

正統義式薄皮比薩【Gusto Pizza】

位於中正區離捷運東門站走路約4分鐘距離的【Gusto Pizza】,在Tripadvisor上有著滿級的五星評價,特色除了pizza是現點現烤的薄脆義式餅皮外,還有純素pizza跟甜味pizza可以選擇。

因為店面小小的,大約只有20個座位,到訪前建議先打電話詢問訂位唷!

一份pizza是12吋的大小,店內無低消,食量大的朋友一人一份邊吃、邊聊,share不同口味,會是很有飽足感的一餐。

菜單上超過20種的pizza真的是逼死有選擇障礙的人啊!好多都好想吃吃看~

打星號的是老闆推薦餐點,不知怎麼選擇的話建議先從有星星的開始點起。另外還有特別的披薩餃,滿滿內餡都包在酥脆餅皮內~可惜只有牛肉跟純素口味,只好忍痛放棄。

兩人來吃也很推薦點一份pizza搭配A套餐,會有一份沙拉、一份配菜(玉米片或義式小菜)、一款pizza沾醬跟兩瓶飲料。

這次我們點了印度香料雞+煙燻鮭魚沙拉(加價70元)+玉米片+香蒜醬跟兩罐可樂。原本很怕吃不飽,結果吃到後來根本超撐....

披薩很令人驚豔,點餐後迅速就開始製作,沙拉都還沒動,pizza就考好上桌了!酥脆的餅皮搭配濃郁的起司、入味的印度風味雞肉,一口吃下很多層次,餅皮也有豐富香氣,在沾了香蒜醬後整體美味度又更提高,增添了餅皮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一覺得困擾的地方,大概只有薄皮pizza不好拿,一定要記得拿個盤子才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沙拉調味不錯,整體來說中規中矩不會為了它而特別到訪,但搭配pizza剛好可以解膩

玉米片嘛....就是玉米片,莎莎醬不會死鹹也不會太酸,搭配起來剛剛好,很推薦可以用沾pizza的香蒜醬來沾玉米片,頗好吃。

整體來說若滿分五顆星,我會給四分⭐⭐⭐⭐

東西真的好吃,但價格有點不太親民,所以扣一分。但想吃義式薄皮pizza時,我一定會再訪,因為現烤pizza真的超香超美味啊!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往中正紀念堂移動囉

永恆慕夏特展【2021/12/18-2022/4/5】

因為展場內無法拍照,只好放展場入口的大型立牌給大家聞香一下

從去年年底開始在中正紀念堂展的「永恆慕夏特展」已進入倒數階段(只到4/5喔!要把握機會),這次的展品也非常豐富,除了展示慕夏本人作品外,也有許多現代的藝術家、插畫家級商業作品也受到慕夏的影響,例如以奇幻唯美風格為特色的台灣知名漫畫家-「游素蘭」,使用花草及柔美的髮流線條的繪畫風格,也是深受慕夏的風格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展覽是個非常適合想要認識「阿爾豐斯.慕夏」這位以繾綣柔美的「線條」著名的捷克國寶級裝飾藝術家的朋友。

從慕夏的家庭、繪畫學習過程、因海報製作而爆紅的故事以及繪畫風格轉變...等等的內容,都有詳細的介紹跟相關文物、照片或畫作佐證。

其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慕夏對創作的要求之高、練習之多!

特別是看到與赫斯特雜誌(目前有Ella, Bazaar, 柯夢波丹等雜誌的集團)合作的封面設計草稿跟攝影習作,讓人真的覺得非常佩服。已經是大師級的慕夏,用各式手稿跟攝影習作預先練習繪製出想要設計的樣貌,這份對於各種寫實細節的追求真的很令人欽佩。

但也想對想看到多幅系列作品的朋友打個小小預防針,你們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因為這次只有珠寶系列&月亮與星星系列作品有全數展出。觀展前建議先轉換一下想法再進展間囉!

有興趣參觀的朋友,可以到展覽官網看更多消息囉!

#半日遊行程推薦 #必吃 #Pizza #義式手工披薩 #展覽 #慕夏 #中正紀念堂站 #東門站 #捷運淡水信義線 #永康街 #好吃餐廳 #台北 #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