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分享──頭號書迷:我比你危險

1 / 1

懸疑小說、恐怖小說、偵探小說

舉凡血肉模糊、肢解遍地、鬼怪奇談之類的,都是不看的

在搜尋某位作家時,意外發現這個文學網站

點進去首頁時,瞧見這本書拿下點擊、收藏兩個排行榜的首位。

基於好奇,沒發現此書列的標籤均是以往避之唯恐不及,就這樣點進去。

以驚悚程度來說

對於兇手作案的過程,血肉模糊的描述並不害怕到足以讓人快轉

行兇的方式稍有提到,但不至於細微到會讓人頭皮發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劇情來說,

本該只是江婉書創作的小說,然而任平生竟以此為模型進行模仿犯罪,最後還找上了江婉書,為其寫出更符合殺人犯的故事。

而裏頭一名讀者『孫老頭』,一名充滿秘密的警察,原來是之前在殺人犯手下逃脫的警察白綺,多年來追查殺人犯。

故事結構很簡單,江婉書、白綺、任平生之間糾葛引人入勝,用一種懸疑吊著讀者的胃口,讓讀者不由自主一章又一章往下閱讀。

以情感來說,

恐懼、害怕、猶豫、憤怒.....

關於這些情緒真的寫得很好,直白地形容腳色的情緒,用細膩動作描繪出腳色的內心,然而江婉書與任平生的糾纏迷離更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最後的天台,任平生、白綺兩敗俱傷,最後的關鍵在於江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平生的變態心理,是想把江婉書變成代罪羔羊?還是樂見把江婉書改造成與自己同類的人種?

白綺的報仇心緒,利用江婉書誘出任平生、利用信任欺騙了江婉書,最後瓦解江婉書心底救贖的希望。

結局來得太快透著粗糙:江婉書殺了白綺、任平生消失不見,一個沒有任何解釋徒留一片空白,然而這樣的結局卻更讓人糾結於故事。

任平生,尋找下個目標繼續改造目標?或是尋找下個樂趣?

江婉書,做實了任平生案件的兇手?還是變成一個心理扭曲的殺人魔?

只能說,作者安德寫的結局簡略得讓人扼腕,卻又讓人為此而糾結,一如她寫小說的手法確實掌握住讀者心理。

#別當一隻好奇的貓,好奇會燒掉你的時間,為了把書看完

#安德-頭號書迷:我比你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