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傳染的不只有病毒,更可怕的是壞心情。

1 / 1
疫情期間,人心惶惶,深怕一不小心就中鏢,但你知道除了病毒會傳染之外,情緒也是會互相傳染的嗎?

我們雖是赤手空拳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卻很難獨自過生活,我們的食衣住行生活育樂,基本上都是人與人建立起來的,因此從家庭開始、朋友圈、戀愛、職場...等...,團體生活變成必要的一環,你有發現自己總是會不自覺的受到周遭人們情緒所影響嗎?

今天要分享,面對情緒傳染,我們可以怎麼善用好情緒避免壞情緒呢?

你不需要每一次盡心盡力的當個垃圾桶

有個朋友叫J,她有個親如姐妹的閨蜜叫做H,H的戀愛不太順遂,總是抓著J傾訴,耐心的J也總是不厭其煩地傾聽H的煩惱,聽他說著男友的不是,聽他說著相處的難題...等,但久而久之,J感覺到有些疲倦,有些時候甚至會不太開心,但她又不好意思拒絕H想吐苦水的時刻,她覺得身為閨蜜就應該好好的當個垃圾桶,但我告訴她,不是這樣的,你真的不需要為他人的情緒負責任,身為朋友,我們當然願意做一個好的聽眾,但垃圾桶也是會被負能量堆滿的!若是沒有適當的清理,那你自己也會變得不快樂,我相信能量這個東西,有時候你會感到能量滿滿,精神充沛,有時候也會感到士氣低彌,這都是正常的,當你覺得你的能量不足需要休息的時候,請勇敢地拒絕他人負能量的傳遞,這麼做不是不重視你的朋友,而是待你調整好自己,才能用更好的狀態聆聽及鼓勵對方!

相互鼓勵、一起前進

既然壞心情是可以傳染的,那好心情當然也可以!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年初信心滿滿的制定各項目標,年末一看達成的沒幾個甚至都沒有達成,我當然也有這種經驗啦!最近很想學韓文,但自己學總是提不起勁,於是我就找了朋友一起,我們制定了共同目標、驗收期限,相互鼓勵,分享學習素材,當然這件事還在進行中,過一段時間再來跟大家分享成效!不過我想說的是,因為想變得更好的心正在互相感染,我們都變得更有動力學習~不只是語言、 還有大家相當關注的減肥議題,也非常適合跟朋友、家人一同進行,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及失落,這時候同行的夥伴能互相鼓勵、拉你一把,
當然你也能成為散播正能量的源頭喔~

無論是好壞情緒都值得被正視

我一直都在奉行的一個原則就是,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情緒都是我們的一部分,沒有任何一個情緒應該被隨意對待,你可以不理他一刻但無法忽視他一世,若是沒有好好的善待及調整,情緒就會像雪球一樣會越滾越大,最後很可能就一發不可收拾,當然在發生的當下,會很難平復,這個時候你是可以先忽視他,讓自己好好呼吸喘口氣,帶你感到平靜之時,再來好好的面對及解決,我也在學習面對壞情緒的時候該怎麼調適,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方法喔!

我們一起加油。

今天想分享:「雖然生活或許會有壞事情打到妳,不過也要相信好的事情會接著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讚及追蹤我~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關注一薇寶貝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iwei_0118/

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波波黛利#popdaily#新手創作者#心靈健康#一薇寶貝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