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青冷知識 ||刺青後可以捐血嗎?刺青怎麼會突然很癢?

1 / 1

嗨~特派員伊伊又來啦! (✪ω✪)

好久沒有跟大家聊刺青,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刺青後的常見問題解答。

1.刺青完可以捐血嗎?

(((゚Д゚;))) : 我是熱血好青年!可是我剛刺青完可以捐血嗎?

查了一下全國法規資料庫和台灣血液基金會,根據規定,刺青後一年內要暫緩捐血,一年後就可以捐血囉!

所以熱血的大家記得刺青完要滿一年後再去捐血比較好喔。

♡也許你會想知道 : 刺青師的地雷區在哪?千萬別惹刺青生氣!

2.刺青復原後過幾個月開始發癢和浮凸?

噢!天啊!我的刺青怎麼突然變這樣? Σ(*゚д゚ノ)ノ

有些人反應刺青復原的很好但是突然某一天起來發現好癢,或是浮凸起來,或是起一粒一粒的小疹子,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分享兩點常見說法給大家參考喔!

(1)季節性過敏

在環境氣候轉換之際,很多人會出現過敏的症狀,此時的空氣中充滿了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質,它們會釋放出幾乎遍布人體所有組織的化合物組織胺,導致身體出現發癢紅腫等過敏症狀。

刺青的部位在此時比起一般肌膚更容易受到影響,因為這些部位有色料沉澱是相對不穩定的肌膚狀態。

♡想刺青的你該了解 : 刺青前要注意這件事!

(2)飲酒過量

酒精很容易引發過敏反應,也會刺激全身的血液循環加速血液流動,所以很多人在飲酒後皮膚都會泛紅。

刺青部位更是容易受到酒精的影響,所以我們會聽到有些人說刺青會因為飲酒泛紅浮凸等說詞,其實這些就是飲酒後刺青部位的過敏反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刺青的部位會隨身體健康狀況而改變,也會隨肌膚狀況改變,當我們免疫力較差的時候就有機會出現上述情形,畢竟刺青顏料對你的身體來說就是外來物質,當身體狀況比較沒那麼好就可能會有明顯的排異反應,因人而異。

這時候莫急莫慌莫害怕,詢問你的刺青師處理方式,或是到皮膚科診所就診。

平常做好保濕,維持正常作息,適量飲酒,注意季節變化時的肌膚問題,相信大家都能和刺青好好共存唷!身體要顧蛤~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參考,請大家依照自己的刺青師和專業醫師去評估和執行,如有異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唷~

如果你喜歡刺青冷知識的單元,可以給我留言+追蹤+按個愛心(´ε` )♡特派員就會持續推出更多相關主題。

如果你想要特派員分享你推薦的主題或刺青經驗,也可以私信ig: yiyitatoogirl 讓我為你出任務。

我是伊伊,一隻小社畜,我們下次見!

關注更多刺青作品 ig: melancholy_tatt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憂刺青#刺青#台中刺青#刺青推薦#女刺青師#刺青保養 #刺青後問題 #刺青可以捐血嗎 #刺青後浮腫 #刺青後發癢 #社畜伊伊 #怪妞伊伊 #刺青冷知識

 >>>好文推薦,也許你會喜歡 : 

♡ 在刺青店養羊駝?把羊駝刺上身?

♡ 大天使牌占卜妳聽說過嗎?一起占卜去!

♡ 追奇手寫字刺青計劃 : 讓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