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誌】疫情期間你絕對需要的Netflix劇單推薦

1 / 1

這陣子真的非常需要各種劇單,以休假一天就可以追完一季的速度,劇單是怎樣都不嫌多的,這邊想推薦幾個最近比較沒有討論度,可能你還沒看過的劇單,而且劇情內容都是我很喜歡且非常精采的,絕對可以陪伴你度過漫長的假期!

1.《黑鏡》|共5季

( 圖片來源 The Movie Symposium)

《黑鏡》描述著高科技卻扭曲的景象,非常多探討人性與科技的細節,第一集就帶來非常大的震撼,而且劇情絕對超乎你的想像,這部深受喜愛的邪典影集勇奪六座艾美獎,其中〈聯邦星艦卡里斯特〉和〈聖朱尼佩洛〉榮獲最佳電視電影獎,全劇採單元劇的形式,適合自己有空檔時就看,休假跟男友看也不用擔心對方沒有follow到前面的劇情!

2.《怪奇物語》|共3季

( 圖片來源 StrangerThingsTV Facebook )

同樣號稱Netflix神劇的代表性影集《怪奇物語》,故事從鎮上的一個小男孩威爾失蹤事件開始,揭開了鎮上神秘實驗室以及恐怖怪物、超能力者的真相,劇情的題材很特別,整體節奏也很刺激,尤其主角是一群小朋友飾演,真心覺得他們非常機智勇敢、又很聰明,在劇中常常比大人更早揭開謎題,這部絕對必須收藏!

3.《致命鑰匙》|共1季,第 2 季即將在2021年10月上線

(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描述洛克家族擁有一座古老的鑰匙屋,在主角的父親遭到殺害後,三位兄弟姊妹跟著母親搬進父親的老家,主角們陸續在屋內找到神奇鑰匙,每支鑰匙都有不同的外型及作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 (爆雷慎入),裡面有一把可以開啟大腦的鑰匙,開啟後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劇中主角的小男孩打開後,出現了一個藏寶箱,打開藏寶箱進去來到小男孩的內心世界,充滿的許多玩具、歡樂感,還有與父親的回憶片段,非常喜歡這個劇情設定,故事內容也很精采,已經迫不及待第二季了!

4.《末日列車》|共2季

( 圖片來源 Netflix臉書 )
由《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所監製的Netflix影集《末日列車》(Snowpiercer)中,背景設定於2021年,地球溫度急速下降成了冰凍荒野,殘存的人類居住在不斷運行的火車裡,火車擁有著1001個車廂,有海洋、植物資源以及娛樂歌廳等車廂,也如同一個社會的縮影,在列車上存在著階級制度,而末節車廂的乘客則是制度的最下層,狹小的生活空間、非常可怕的食物,面對這樣的不平等,末節車廂的乘客開始了革命的行動。我最喜歡這部影集裡面,最後會翻轉許多角色的設定,可能一開始非常殘忍暴力的角色,到最後隨著情況改變,而變得溫柔堅強,真的非常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萬惡高壇市》|共5季

( 圖片來源 tvafterdark )

喜歡英雄漫畫跟電影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萬惡高譚市Gotham》,這部影集從2014年上映,到現在已經出到第五季囉,不過在台灣討論度似乎不高,我也是最近疫情期間才開始看得,不過一看真的不得了,每一集都很精采,非常好看!這部影集主要是以DC漫畫的蝙蝠俠以及裡面的角色來作延伸,主角則是青年還是警探的詹姆斯高登,在布魯斯偉恩(蝙蝠俠)還很小的時候,目睹父母被槍殺的過程,隨著發現的線索越來越多,決定要以自己的力量對抗邪惡勢力,推薦跟男友一起追這部劇,絕對有超多話題可以聊!

以上都是我在防疫期間追起來的影集,陪伴我度過許多空白的時間🤣
尤其是《萬惡高譚市Gotham》絕對可以看到天荒地老,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推薦的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