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時光能倒流,你想跟15歲的自己說什麼?

1 / 1
那一首「繼續-給15歲的自己」,當音樂響起時,你會想起什麼呢?

我想這首歌,充斥在你我的青春裡,還記得15歲那年,正逢國中畢業,老師們總會叫我們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不知道你寫了什麼呢?

或許是希望自己的健康成長,或許是希望自己能一直走在夢想的路上、希望能聽從自己的心聲去生活、希望成為你想成為的任何模樣...,過了這些年,你完成了信上的心願了嗎?無論是有還是沒有,都沒有關係,因為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有意義。

現在,我想邀請你和我一起寫一封信給15歲的自己,倘若你能遇見他,你想和他說些什麼呢?

前陣子我在我的社群上收集了大家的想法,分享給你們

  • 不要害怕、多去嘗試、不要放棄你的夢想~

長大之後,礙於現實的壓力,或許我們都不得不收起自己的夢想藍圖,去找一份賺錢的工作,去讀一個人們認為有前景的科系,然後慢慢的,你再也不記得那個大聲說出夢想的你。在前進的路途上,我們會受傷,會感到挫折,或許你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這個夢想,你開始懷疑你內心的聲音,然後就真的放棄了。

我想,如果你還想對15歲的自己說這句話,就表示你心裡的火苗還沒有被澆熄,就算他很微弱很微弱,也希望你能重新找到前進的勇氣,現在,真的一點都不晚,你永遠可以重新開始,真心希望有一天,你能告訴15歲的自己,「我沒有放棄,我做到了。」

  • 學分只是人生的一個部分,就算考不好也不需要太傷心。

在台灣的教育制度裡,學歷和成績真的被看得很重要,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在15歲的時候拼了命在準備高中考試,進了高中之後拼了命在準備大學學測吧!當時分數就好像代表了一切,一次不好的成績,彷彿會讓你的未來變得黑暗,但是,不是這樣的,學分在人生中真的只是一個部分而已,我更想告訴15歲的你,不要把一切的力氣都花在唸書上,更重要的是好好認識你自己,認識這個世界有多美好。

就像《我的少女時代》裡的林真心那句:「分數和校規並不能定義我們。成績好的也會犯錯,成績不好的也有一天會變好。是好是壞,不是你說了算。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是誰,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謝謝你的勇敢,你真的做得很好了!

最後,這一點,是我想對15歲的我說的話,謝謝你一直以來都那麼勇敢的去做每一件事,謝謝你從來都不輕言放棄,謝謝你願意去碰撞,才能有現在的我,那一年的你一定很迷惘,但是你不要害怕,我會繼續完成我們的夢想,我不會辜負你一路以來的跌撞,希望在很久的以後,我真的能告訴你,我做得很好。

無論你想對15歲的自己說些什麼,

我都想對現在的你說,你真的做得很好了,15歲的你也會以你為榮。

今天要分享:「我們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若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按讚及追蹤我~有任何想說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關注一薇寶貝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yiwei_0118/

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感謝創作著們提供的好圖

封面圖:Pexels 上的 Kelvin Siqueira 拍摄的图片

內文圖:

Pexels 上的 Karyme França 拍摄的图片

Pexels 上的 Aksonsat Uanthoeng 拍摄的图片

Pexels 上的 Artem Beliaikin 拍摄的图片

Pexels 上的 Thirdman 拍摄的图片

#波波黛利#popdaily#新手創作者#心靈健康#一薇寶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