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雨之後》五大亮點、劇情評價懶人包一次告訴你!

1 / 1

這部《#如果雨之後 》在韓國上映以來,連續八天排名第一。而臺灣也在2021年5月7日上映,我自己覺得這部滿可惜的,上映的時間才一週,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並且這樣從5月28日延長到6月14日。《#如果雨之後 》是什麼片呢?

一.《#如果雨之後 》劇情介紹

劇情線是行動裝置尚未普及的2003年,距離現在18年前。2個分別位於首爾、釜山的國小同學,因為一次機會聯繫上,兩個人寫信傳達彼此生活,撫慰彼此當下心靈的故事。他們約定了,如果12月31日下雨,那就一起見個面吧!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二.《#如果雨之後 》演員卡司

#如果雨之後 》演員卡司_姜河那

朴英浩/#姜河那 飾演

劇中所飾演的角色是一位重考大學三次的學生,父親是一間皮飾店的老闆,哥哥是一位首爾大學畢業的業務。英浩沒有什麼目標,常常也很迷惘,像是「讀書是天賦更重要,還是努力更重要。」又或者「那人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呢?還是得喜歡自己的工作呢?」,他在重考班讀書的時候遇見了另外一位與他重考兩次的女同學,因為這個女同學問他她知道是誰時,他也想起曾經在國小有個不期而遇的女同學,便跟朋友在學校工作的家人要了這個國小同學的聯絡方式,兩人展開的交流...

圖片來源:#姜河那 經紀公司IG:th_company_official

#如果雨之後 》演員卡司_千玗嬉

孔素熙/千玗嬉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飾演一位在釜山書店工作的女生,母親是書店店長,有一天偶然收到了位在首爾自稱是姐姐的同學的來信,為了幫助姐姐回信給他,於是兩人開始以信件的方式來往了起來。

圖片來源:《#千玗嬉 》官方IG:thousand_wooo

#如果雨之後 》演員卡司_姜素拉

秀珍/#姜素拉 飾演

男主角英浩在街邊遇見的一位自稱是重考兩次的同學。個性有點任性又熱情,喜歡英浩。

圖片來源:《#姜素拉 》官方IG:reveramess_

#如果雨之後 》演員卡司_林周煥

朴英煥/#林周煥 飾演

飾演男主角英浩的哥哥,出現的次數並不多,但多數都是在跟男主角吵架。
🤣🤣🤣是一位偷懶也考上韓國知名大學首爾大學的學生,與自己的弟弟重考三次成了相對的對比。

圖片來源:《#林周煥 》官方IG:juhwan__li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

#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_1.百想藝術大賞視帝、青龍獎影后加持

這部片主要圍繞在三個角色上,#姜素拉飾演的秀珍千玗嬉飾演的孔素熙以及男主角#姜河那飾演的朴英浩,三位真實年紀多落在31-34之間,因此在演出學生時,並不會覺得外貌有落差很大。但三人保持得很好也是。除了保養以外,三人在表演上都有很多獎項的提名,像是#姜素拉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第48屆大鐘獎、第32屆青龍獎...等都在提名的名單上,並獲得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女子最佳人氣賞。而千玗嬉是第51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女子新人演技賞的得主,#姜河那更是首位1990年後出生的百想視帝

#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_2.韓國首週票房第一

首週第一,連續一週冠軍。

#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_3.與台灣契合的補教文化以及背景

很久沒有想起高中考試的時候,如果說《東大特訓班》想起的是當年考試的一些快樂或努力的時候,這部片想起的就真的是在補習班的感覺。男主角重考班的模樣,讓我十足地想起以前參加劉X衝刺班,當時還主打每餐都是五星級的便當嗎?然後還有穿著軍服的人站在前頭喊話。然後長時間在台北車站等公車背英文單字的時候。(那時候應該是人生英文最好的時候。)🤣🤣🤣

圖片來源: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這幕根本是松菸阿XD。我覺得這間小店超級像是在松菸旁會開的小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_4.信件

其實有許多片都有信件的題材,《#你好,之華 》與《#情書 》、《#手紙 》、《#最後的情書 》,我自己都覺得很有意思。《#最後的情書 》跟《#情書 》都是岩井俊二的作品。《#最後的情書 》劇中姐姐過世了,而姐姐的女兒鮎美告訴姐姐的妹妹有一張邀請姐姐參加的同學會,原本是想代為告知姐姐死訊去參加的妹妹,卻遇見當年的初戀,並被誤認為是姐姐未咲,因而她開始假扮姐姐與自己的初戀以信件的方式通信...

這部片我當初就是想起這部片。

#如果雨之後  》五大亮點_5.出不了國也要懷念韓國阿!

其實一直都有在看韓國電影跟韓國電視劇,但這部片特別想念。像是在首爾的街頭吃熱騰騰的魚板湯。

圖片來源:Naver

圖片來源:Naver

女主角住在釜山靠海的地方,我怎麼看都是甘川洞文化村。😫😫😫
真心很想念釜山的海邊,以及我之前在甘川洞文化村有小迷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雨之後 》預告片

影片來源: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四.《#如果雨之後 》影評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這是一個等待的故事。」

想起人生有的時候有許多等待而徒勞無功的事情。
劇情線設定在2003年,而一路持續將近10年的故事。
那個年代手機通訊還不常使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還不像現在便利。

女主角遲遲未寄出那封誠實說出自己代替姊姊寫出的信。
並將男主角寄來的信放在姐姐的骨灰罈裡。

或許在這段感情裡,本來就不專屬一個人,而是這些人的一段青春的故事。
是姐姐過世以前對於活著的力量。
2003年是張國榮死去的那年,也是秀珍跟英浩相處在一起的時間點。
是百無聊賴的生活裡,孔素熙的一點生活調劑。

導演把張國榮死去的故事留在了這段愛情的插曲裡,
未來我們在看見這部電影時,都會再次致敬這位崇高的演員。
你說「四月一號」是愚人節,
而會不會有很多人曾經告白的時間點都選擇在「四月一號」呢?

為什麼你喜歡她,而不喜歡我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像星星,可她卻像雨。你,很耀眼,可她予以人慰藉。

有人說這段故事有點矛盾,為什麼知道彼此地址卻沒有再次找上對方。
知道電話卻沒有再次聯繫上對方。

我在想可能就是,那個年代裡還保有一些的青澀以及對於未知的幻想。
畢竟,如果真的面對真的人時,會真的如想像中美好嗎?

是否就停留在最美的時候。

我覺得這段等待的故事,應該也是因為,這段等待是最美麗的時候。

p.s:我本人不愛愛情片,但我滿喜歡這部的。🥰🥰🥰

#如果雨之後 #姜河那 #千玗嬉 #姜素拉 #林周煥 #第48屆百想藝術大賞 #49屆百想藝術大賞 #第48屆大鐘獎 #第32屆青龍獎 #51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女子新人演技賞 #百想藝術大賞 #視帝 #影后

封面來源:Nav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尋求認同?|從《我是遺物整理師》看死者生前的故事|影評

器官捐贈、男女不平等..議題,公視新戲《火神的眼淚》五大亮點、影評+角色評價一次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