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一唱OST就是霸榜、循環播放|盤點八位擁有眾多OST名曲的女歌手

1 / 1

韓劇發展至今除了演員的演技、編劇劇本的完整度、導演對畫面、鏡頭的細膩敏銳度之外,OST(Original Sound Track,簡稱:OST)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甚至現在也有很多劇迷是因為自己喜歡的歌手,演唱了劇中OST才去看那部劇集。

韓劇現在的OST不只是專門為這部劇打造,演唱的歌手也會提早收到劇本,了解劇情之後才會演唱。因此韓劇劇迷常常會覺得:『一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那部劇的某個場景!』、『啊啊啊!!!!是那首!!!』等等反應。

而能夠將劇本的感情表達得淋漓盡致的歌手,可以說是非常可貴,今天就來介紹的幾位OST大戶,基本上如果是這幾位女歌手演唱的OST,不是霸榜就是在韓劇迷之中佔有一席之地,一起來看看有誰吧~

1、Punch

Punch這個名字大家可能不一定非常熟,但是她唱OST的劇,絕對是你一定聽過的!曾為多部大熱電視劇獻唱原聲帶,《太陽的後裔》的〈Everytime〉、《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的〈Say Yes〉、《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的〈Stay with Me〉不僅稱霸所有韓國音源榜冠軍,知名度大增。接續演唱的《德魯納酒店》的〈Another Day〉和〈Done For Me〉、《浪漫醫生金師傅2》的〈Go away go away〉等等都再次奠定她在OST界的地位。

Punch的聲音不只純淨又清亮,立刻能夠捉住聽眾的耳朵,而且非常適合搭配男歌手一起合唱,許多大熱曲都是和男歌手一起合唱的。

2、尹美萊

韓國首屈一指的女Rapper尹美萊,在唱OST總能利用她那渾厚美聲唱出扣人心弦的音樂。從《布拉格戀人》的〈Baby bye bye〉、《主君的太陽》的〈Touch Love〉到《太陽的後裔》中的〈Always〉到最近的《愛的迫降》中的〈Flower〉以及《機智醫生生活2》中的翻唱曲〈It's My Life〉。

每一首都是膾炙人口的經典OST,真的是一聽到她開口就能想起當時劇情的程度。只要由尹美萊配唱的韓劇都會開出紅盤,所以大家都會說:『尹美萊要唱OST啊~那這劇穩了~』。

3、Gummy

Gummy憑著實力唱功及靈魂美聲,擁有「美聲歌姬」封號,你可能對Gummy的名字不熟悉,但她老公如果有在追韓劇的一定知道!Gummy的老公正是《機智醫生生活》的曹政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ummy不只老公是超紅演員,演唱的OST也全都是大熱韓劇主題曲,包括《太陽的後裔》經典OST《You Are My Everything》、《浪漫醫生金師傅2》的OST〈Your Day〉、《德魯納酒店》的〈Remember Me〉等等。

4、太妍

少女時代的太妍身兼團體隊長和主唱,聲音甜美加上辨識度高的嗓音,出道沒有多久就演唱《快刀洪吉童》的OST〈如果〉,演唱完之後好評不斷,更被大讚:『這是這個年紀的小孩能夠唱出來的嗎?』、『到底是經歷了什麼?能夠傳達出這樣的情緒?』,接著唱《雅典娜:戰爭女神》的〈我愛你〉也是被說情緒渲染力相當飽滿。

近期演唱的包括《步步驚心:麗》裡的〈All With You〉還有《德魯納酒店》的〈All about you〉以及近期的大熱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裡面的〈By My Side〉等歌曲,除了大讚太妍真的非常會唱之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每次一聽到這個嗓音就知道,神曲又要誕生了!

5、邵宥

如果說愛豆界OST霸主,邵宥絕對也是榜上有名。邵宥獨特的唱功以及充滿很少有的空氣唱腔,相當具有辨識度。一曲〈SOME〉之後每每出新歌,都是大圈粉的。著名的OST除了大家一定都知道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OST〈I Miss You〉之外,《奇皇后》裡的OST〈Once More〉真的真心推薦!非常好聽~

6、孝琳

都提到昭宥了,怎麼能不提到同組合的好姐妹孝琳呢?孝琳在最近《Queendom2》裡的好表現真的是讓人讚嘆不已,除了在舞台上表現亮眼之外,孝琳唱的OST也都是耳熟能詳大熱曲。2013、2014年風靡整個亞洲的《來自星星的你》當中繼Lyn的那首經典OST之外,就是這首〈Good bye〉了!除此之外,《主君的太陽》裡的〈Crazy of you〉 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7、DAVICHI

DAVICHI演唱的韓劇歌曲對於韓劇迷來說,絕對是多少能哼上幾句,DAVICHI這兩位鐵肺姐妹花的歌聲,唱出主角的愛情,每次歌曲一播出都要流淚的程度。《沒關係,是愛情啊》裡的〈It's alright This is Love〉、《太陽的後裔》〈This Love〉、《當你沉睡時》〈Today I Miss You〉等歌曲都相當受到歡迎,也全都是一放出來就能想起男女主角在一起場景的歌曲。

8、Heize

音源女王Heize除了自己的歌曲常常霸佔音源榜單之外,演唱的OST也是經常霸佔保單前三名。演唱過OST包括《德魯納酒店》的〈Can You See My Heart〉以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的〈You're Cold〉還有《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Round and round〉。

小編也非常推薦最近大熱的戲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裡由Heize演唱的的〈The Last〉真的完全能被Heize給融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完這幾位歌手,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聽覺饗宴,也期待她們之後帶來的作品。

#泡菜影劇#泡菜聽歌#泡菜追劇#請夏#韓劇#韓劇OST#音源強盜

韓劇泡菜影劇泡菜追劇IU太妍RedVelvet德魯納酒店泡菜聽歌OST泡菜精選泡菜追星朴敘俊IU孔劉鬼怪宋仲基曹政奭必看韓劇太陽的後裔推薦韓劇主君的太陽韓劇OST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泡菜追星波波名人韓樂泡菜聽歌獨立音樂韓國音樂泡菜名人韓國歌手韓劇OSTPunch韓國韓劇泡菜追星泡菜韓星歌手鬼怪EXO女星泡菜聽歌 DAVICHIHeize孝琳邵宥 尹美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