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 | 想品嘗從昭和時期延續至今的拉麵好滋味 就到口琴橫丁的珍來亭吧!

1 / 1
吉祥寺 | 生活感十足的商店街+口琴橫丁 有得吃又有得買!中跟大家介紹了因巷弄如同口琴般狹窄而得名的「口琴橫丁」。彎彎曲曲的巷弄中聚集了多種類型的店家,不只很好逛更有多樣的隱藏美食等著大家來挖掘,此外也可以更加認識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而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從1951年(昭和26年)設立至今的拉麵店「珍來亭」,店面不大且外觀看起來相當具有懷舊感,但從昭和時代延續至今的好滋味,以及店主熱情親切的招呼聲,總是吸引著客人入內用餐。

   

   

珍來亭隱藏在彎曲的巷弄中,走到店面所在的巷頭就可以聽到熱情的招呼聲。店內總共有兩層樓,共約28個座位,而我這次被安排在一樓靠牆的吧台區。另外因沒有拍到店面外觀的照片,所以下張圖直接給大家看看菜單!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餃子、炒飯等等的選項。另外也有提供拉麵加飯類的組合套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桌上可以看到多樣的調味料,而菜單則擺在一旁。一入座外場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一杯冰水。要點餐的話可以直接跟工作區內的老闆及老闆娘口頭點餐。而我這次點的是半份醬油拉麵(¥450),再追加四個煎餃(¥250)。

   

   

拉麵一送上桌就能聞到熱騰騰的醬油香氣。拉麵碗相當具有中式的風格,雖然是點一半份量的拉麵,但配料不算太少而且蠻搶眼,有一片叉燒、筍乾、海苔以及青菜。而醬油湯頭顏色蠻深,所以上桌的那瞬間有點擔心湯會不會太鹹(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體的部分也蠻像台灣的拉麵寬度(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麵條!),而剛上桌時的口感中間偏硬, 但相當有嚼勁而且很入味,可以感受到自己是在品嘗醬油拉麵的麵沒錯。

   

   

完全變成醬油顏色的麵條。

   

   

再來是原本擔心鹹度的湯頭,意外地順口好喝!鹹度適中而且會回甘,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果然是始終如一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是煎餃的部分,隨著煎餃上桌會附上一個典雅的小碟子,可以自行盛裝調味料。

   

金黃油亮的煎餃,「ㄑ一ㄚˋㄑ一ㄚˋ」的部分也讓人看了忍不住食指大動。

   

   

   

剛上桌時熱騰騰的煎餃最美味,雖然外皮有點厚度但不失嚼勁。而內餡本身的味道就蠻重,所以不用另外沾調味料就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來到吉祥寺,不妨來珍來亭品嘗已有將近70年歷史的醬油拉麵吧!

   

    

   

地址 :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9

營業時間 : 11:30~15:00 / 17:00~21:00

定休日 : 星期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witter : 請點此

    

     

#吉祥寺 #東京 #日本 #日本旅遊 #東京美食 #吉祥寺美食 #珍來亭 #拉麵 #口琴橫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