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小職員大翻身!《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看高畑充希衝破舒適圈

1 / 1
除了性格成長外,另外一個看點非「愛情」莫屬。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高梨,是否能在社長的工作中尋覓真愛?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就如同《SUPER RICH》之中的角色設定,高梨、大牙與淺海三人的情感,是否會產生化學變化,也令劇迷引頸期盼!。

在《異邦人》中以豔麗外型「美出新高度」的高畑充希,這次要用亮麗裝扮延續粉絲熱度!2022 年冬季日劇《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描述一個年近 30 歲的 OL 高梨雛子(高畑充希 飾),在陰錯陽差下被指定為集團子公司的社長,並在領導大家的過程中,逐漸找到人生與愛情的方向

《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以輕鬆職場劇為主題,用有趣詼諧的角度描寫故事,每集透過一個主事件或危機,帶出高梨內心的成長。隨著劇情發展,同時也出現了個性大而化之的魅力上司,還有不服她領導的傲慢下屬,是否會演變成三角關係,也令觀眾非常好奇。

《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劇照。(圖/KKTV)

除了高畑充希主演外,《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還集合了許多知名演員。包括《極道主夫》中的新生代演員志尊淳,以及《詐欺遊戲》中的天才詐欺師松田翔太,分別扮演下屬與上司的角色。另外,荒川良良、笠松將、山田真步也會參與演出,令人相當期待。

第一集的內容簡明扼要,能讓人非常快速了解故事主軸。但筆者認為,敘事手法稍嫌單調,劇情的節奏掌握也稍嫌不穩,關鍵內容的邏輯也令人費解。不過,就演員卡司而言,仍是一部可期待的作品。

《SUPER RICH》也是女社長、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設定。(圖/Twitter,作者組圖)

本文將介紹《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第一集的劇情做簡介,並就筆者觀賞完後的感想,簡單評價該劇:

❗️以下內容涉及部分劇情

「小職員變社長」,反差設定引人入勝

劇情核心不外乎就是「小職員突然高升成為社長」,非常有趣的劇情設定,就成功吸引觀眾的好奇心。在觀劇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問題如同泡泡般冒出來:為什麼高梨會當社長?她的特質是什麼?她成為社長後會遇到什麼困難?

才剛成為社長就要進入遞名片的社交場合(汗顏)。(圖/NTV)

開頭靠著高梨簡單幾句話的介紹,就把公司與角色間的關係勾勒出來。看似一家完美無瑕的公司,主掌的其實是蠻橫霸道的社長淺海寬人(松田翔太 飾),高梨則是一位低聲下氣,向同事溝通的秘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懦弱、畏畏縮縮的個性不只展現在工作上,也在現實生活中表露無遺。年近 30 歲的高梨,不只在愛情與工作上一事無成,也沒有任何目標與野心,抱著且過得過的消極心態,不過她的生活即將迎來重大轉變⋯⋯

性格成長與愛情歸屬,成本劇最大看點

當社長宣布高梨將擔任子公司「關係餐飲」的社長時,也就註定高梨將步上成長之路。《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想要傳達的,不只是她將如何坐穩社長大位,而是她在這段過程中,將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關係餐飲在成立之初,隨即買下了一間法式餐廳,不過面臨到了既有主廚古賀的反彈。結果高梨毫無決策能力,甚至被下屬大牙涼(志尊淳 飾)唾棄。深受打擊的高梨原本決定請辭,但想起了當初入職的初心、熱血與勇氣,她決定放手再拼一次。

古賀主廚無法接受新餐廳的理念,差點爆發衝突。(圖/NTV)

主廚也了解到高梨社長的難處,於是彼此各退一步。兩人靠著不斷試菜、重新盤點 MENU 的餐點,逐漸達成共識,也決定「要把這裡改造成一間更美好的餐廳」。

從過程中的小插曲,也能看見高梨善良的一面。當大家討論是否開除古賀主廚時,她遲遲無法下決定,因為她希望大家安好,帶著所有人一起打拼。插曲中,高梨也發現了自己被「習慣」所支配的消極個性,不過隨著她衝破一道道難關,相信個性也會有所蛻變。

除了性格成長外,另外一個看點非「愛情」莫屬。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高梨,是否能在社長的工作中尋覓真愛?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就如同《SUPER RICH》之中的角色設定,高梨、大牙與淺海三人的情感,是否會產生化學變化,也令劇迷引頸期盼!

內容費解,「劇情推進」決定是否棄劇!

筆者看完第一集,不難發現《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是一部以喜劇為基調的職場戀愛情節,但在劇情鋪陳上,有許多不合邏輯或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雖然「子公司社長」的人選就是一齣鬧劇,但在劇情鋪陳上也過於草率。可以理解是為了符合淺海霸道的人設,不過高梨看起來就像是大學選班代時,最後被陷害的人選一樣,給人一種格局太小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劇情走向令人擔憂,但高畑充希的亮麗造型是一大亮點。(圖/NTV)

接著,某些對白聽起來也不太對勁。古賀主廚起初為了「堅持傳統」,不願做出讓步與改變,但高梨不願改變的理由,則是因為努力沒有得到成果,自己也「已經習慣這樣子了」。一個是固守價值、一個則是失去信念,兩者刻意拿來比較,顯得有些奇怪。

筆者認為除了劇情老套外,最後解決問題的方法「試菜」也過於天真,甚至在邏輯上也有些無法理解。本劇擁有吸引人的角色設定,但致命傷就是劇情走向過於老套、沒有邏輯,能不能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劇情如何推進」是很重要的關鍵要素。

戲劇資訊

🔸 劇名:《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

🔹 播放平台:KKTV 獨家首播

🔸 評分:⭐️⭐️2.5(滿分五分)

🔹 演員:高畑充希、志尊淳、松田翔太等人

🔸 編劇:渡邊真子,曾參與《戀久》第九集編劇

延伸閱讀

日劇/小雞刑警養成記!《警察之家》高畑充希與五位老前輩,像師徒更像父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Dr.White》、《派遣女醫》3大有趣共通點!濱邊美波化身失憶天才女醫,宣告「這是誤診」

影評/飯糰、吉他串起情緣,《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轟動Dcard的校園純愛故事!

相關連結

時事延伸觀點/六六 LiuLiu(YouTube 頻道)

從日劇角度看世界/換日線 Crossing

日劇觀眾小視角/六六 LiuLiu(Dcard 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