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懂吃新路線:必吃台式早餐、牛肉湯懶人包全都告訴你!

1 / 1
說到台南行程安排,大家最常逛的無非是市區網美景點與在地美食,其中包括別具特色的安平更是榜上有名!但除了豆花、古蹟...等等,你體驗過真正在地悠哉慢活的路線嗎?來!就讓酥律咪來帶大家解鎖新路線吧。

#台南 #安平區 #行程規劃

  1. 王氏魚皮
  2. 助仔牛肉湯
  3. Meller 墨樂咖啡
  4. 陳家蚵捲
  5. 阿財牛肉湯

王氏魚皮::::正港南部早餐

早上的安平,有陽光也有海風吹拂,能在路邊吃著早餐、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海與車潮,真的是一早最舒服的開始!

不同於北部鹹粥,南部鹹粥是類似飯湯作法,料有的可以自己選擇、大部分以海鮮為主。

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肉汁油條!顧名思義就是淋上肉汁的油條啦,但又沒有肉燥在上面,只有肉燥汁的鹹香搭配油條的香脆~怎麼這麼簡單但又這麼好吃!超級推薦給大家。

在台南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吃東西,價格便宜就算了,連食材都吃得出來 #現撈的 而王氏魚皮最圈粉我的原因在於選擇多、滋味傳統,而且服務完全不會因為人多而有所疏忽,有阿姨的溫暖☺️

#王氏魚皮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電話:06-2288-095

助仔牛肉湯::::這才叫牛肉湯

助仔牛肉湯附近幾乎可以說是牛肉湯聚集地👀沒隔幾棟房就又一家牛肉湯,在如此競爭激烈又有網路加持,其實助仔大部分是不需要排隊就可以吃到的推薦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助仔你吃得到所謂的手切牛肉片,還有自然的甘味十足的湯頭,非常簡單但又深刻的一碗現沖牛肉湯,除了牛肉湯是必吃外,某次意外點了麻油炒牛肉,真的是打開我對麻油料理的想像!薑片炒得非常之脆爽與微辣微甜,配上Q彈又嫩的手切牛肉片,麻油的香在這道料理上顯得重要,一定要試試看!

#助仔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24號

|電話:06-2410-201

Meller 墨樂咖啡::::路邊浪漫在這

墨樂咖啡算是臨時跟朋友約意外發現的高評好店。第一次找這家店時,我大概路過了三次,真的藏得太好太隱密了!外面被滿滿的植物給包圍,要說跟左右鄰居格格不入卻又完全不違和,可能在台南就是如此獨特卻又不失平衡的特色,讓這家店好受歡迎!

店內是兩位大男孩主理,我不確定是不是老闆,但店內氛圍充滿了木質感,搭配綠色花磚真的美得好有氣質、好有現在復古感。

除了好拍,他的甜點完全可以耶!每份乍看神多的蛋糕,其實才4寸,連不愛吃甜的我完食了!

再來一個加分題是有布丁,而且是手作布丁但沒有膜狀物非常優秀啊~而且而且每樣甜點 都・不・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ller墨樂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53號

|電話:06-2294-367

陳家蚵捲::::其實吃的是海味

台南最有名之一的必吃就是蝦捲,這次不想推蝦捲 #因為我認真好少吃 真的想推的是蚵捲!雖然心目中第一名還是市場裡的蝦捲,但如果真要在安平推薦系列美食,我想蚵捲是大家要試試看的!

有別於蝦捲的溫和,蚵捲更加濃郁、口感更鮮明些,海味十足的蚵仔被酥脆的豬網膜包裹著,一口咬下鹹香的蚵仔略爆、酥脆外殼喀嚓一響!醉了醉了!

#陳家蚵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電話:06-2229-66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財牛肉湯::::宵夜首選好吃到忘了拍照

最後要推薦宵夜美食!早餐才不吃牛肉湯呢,這是留給晚上的解饞!

宵夜牛肉湯還有文章可以選,但我更想推薦阿財,雖然阿財需要往安平更裡頭才找得到,不過個人覺得阿財的湯頭更多了一些鮮味,然後人也不那麼壅擠。

有吃過牛肉湯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店裡的桌上都有一小瓶米酒給客人自行添加食用,大家如果不排斥可以試試看,因為我非常不喜歡酒精感,但這裡的米酒不知道為什麼加入牛肉湯裡頭反而變得很甘甜(比原本還要甜上許多)如果有人知道可以留言跟我分享XD 

#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電話:06-2261-252

在台南最大的享受大概是吃飽後還得騎一小段路才能到家或到旅館休息的過程,有海風還有安平的寧靜,最棒的是抬頭還有星星!


Halo!我是酥律咪🕊 一場法國室友的浪漫想像,賦予了我這樣夢幻粉色的小名SuriiMe在這裡我想透過我的腦內劇與眼睛的交談,拍下我對生活的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你對我日常 #感到好奇 ::: 

☁追蹤限定 Ins.

☁成為su脆咪粉☁追蹤我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