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歌麿亭 * 在臺日本人最愛的居酒屋!上班族人生的撫慰

這應該是我第三...第四次光臨了?

透過朋友介紹來吃後

時不時就會來好好吃一頓🌸🌸🌸

歌麿亭的特別之處在於

裡面的客人半數都是日本人

老闆娘以前在日本生活一陣子

後來回台灣開店

整家店面的風格就跟我在日本體驗的一模一樣!

味道自然不用說

跟台灣的居酒屋很不一樣🍶

營業時間是晚上17:30~23:30

正是主打給身心疲憊的上班族

或是我們這些找好料的夜貓子❤️

歌麿亭

非常簡單的招牌

藏在中壢市區的巷子內

勾起我在京都街頭散步的回憶啊~

欸豆至於為什麼會拍到車呢?

因為這家店到晚上十點仍舊高朋滿座

車位都沒了

後來的客人只好停在店門口😂😂😂

店門口也沒有什麼太多的裝飾

卻貼了很多很多的白紙

寫的都是菜色啦~酒啦~

店內也是如此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去過日本的大眾定食館?
就跟台灣的小吃店是同一個概念
但是他們會將新的菜色或是最受歡迎品項公告
而且很常看到這種用紙張張貼的方式
每次來都覺得天啊!多到我不知道要怎麼選!

店內座位數擠一點應該可以到40人左右

最右邊是這種合適的座位區

要記得脫鞋 鞋子可以放下面

另外也有一整櫃的漫畫

想看都可以拿來打發時間

書櫃後方也是兩桌和式座位區

櫃台則是設計成吧檯式

單獨來的客人都可以坐這裡跟老闆娘聊天~

裝飾的酒瓶也很日本風

這裡的清酒、asahi、梅酒都很不錯喔!

順帶一提

如果要來這裡打工一定都要能用日文溝通

畢竟客人半數都是日本人嘛~

菜單的部分來囉~

歌麿亭的品項真的~~~~~~很多

每次都要考慮很久(吃貨本性難移)

第一頁當然就是酒啦!

啤酒、日本酒、燒酒、沙瓦

點酒類都會附上一盤毛豆當下酒菜

當然茶跟碳酸飲料也有

再來是冷盤的沙拉、小菜

炒物、炸物跟烤物的單點

一整頁滿滿滿滿的炸物定食還有人氣品項

之前吃過他們的炸豬排

完全日本道地的滋味 超好吃超多汁!

但是有點久遠了

所以沒辦法寫出更詳細的解說(我下次吃再補~)

自家製的漢堡排定食

可樂餅定食

鍋物、中華類定食還有炒物定食!

他們家的漢堡排超大一塊

很後很嫩很 Juicy

以後有吃再補上照片

但是如果一直以來都沒吃過好吃漢堡排的話

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的!

再來是輕食品項跟麵類

還有很受歡迎的定食組合餐(各項主食自由配的概念)

然後千萬不要相信他們寫輕食!

因為每一盤份量都超大

吃到撐吃到翻過去😋😋😋

看看看!這麼多東西要怎麼選?!

但是他們家菜單的好處就是

菜名很簡單易懂 寫什麼就是什麼!

不怕!吃了這麼多次都沒有踩雷

沒問題的👌

葡萄可爾必思

本人不是飲料愛好者

很少喝調飲

再喝過的調味飲品中

這杯葡萄可爾必思非常的順口

沒有那種不和諧的香料味

烤雞肉串

這個雞肉串的調味非常柔和

味霖、醬油的香氣很明顯

但鹹甜的口感卻恰到好處

大塊大塊的雞腿肉塊非常軟嫩

每一口咬下

彈牙的口感、醬汁的香氣、皮的焦脆

很陶醉啊!

居酒屋的烤肉串就是要這個品質啊!!

炒日本烏龍麵定食

為什麼特別寫日本烏龍麵我也很好奇

吃完之後完全懂(點頭如搗蒜的那種)

如果有吃過日本烏龍麵店-花丸

應該能懂那種美味!

晶瑩剔透的麵條、超Q彈口感
明明是以炒的方式
調理麵條卻完全不軟爛
吸收調味湯汁的程度更勝湯麵

而蔬菜卻又包持著爽脆的口感
清甜的蔬菜香氣與微鹹的麵條搭配
一口接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啊!!!

歌麿特製大阪燒

為什麼是特製呢?

因為他們家的大阪燒會跟各位印象中的很不一樣!

沒有厚厚的麵衣 沒有起司 沒有美乃滋(這樣還是大阪燒?!)

以炒麵為基底

加了洋蔥、豆芽菜、紅蘿蔔、青椒跟滿滿的高麗菜

並以豬肉為主要亮點

這樣的搭配看似平淡 卻是最有家鄉味的組合!

醬汁的鹹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有點重

但是在日本街頭吃到的都是這般滋味

鹹的入口 鹹的誘人

薄薄的麵衣將所有食材融合、覆蓋

避免過多麵粉味搶去內餡光彩

炒麵則刻意炒至待有焦脆的口感

除了吃到蔬菜的鮮甜、更有炒麵的香氣

再撒上一整層滿滿的柴魚與醬汁

就像是給身心疲憊的我們

來上一道最溫暖的料理💕

其實對我來說

比其高檔餐廳或是網美聖地

我更喜歡拜訪那些饕客的隱藏名單

像這樣高朋滿座的店 卻不為人知

可能饕客都有點私心 想把好的留給自己吧?

很多巷弄小店

沒有吸引人的裝潢

沒有特別的標語

甚至有些看起來令人退避三舍

但我們應該知道的是

真正的美味通常不需要過度的宣傳

街區的人潮自然而然地拜訪

每到開店的滿席場景

就是美味的證明

有機會過來坐坐吧!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76巷8號

📞03 280 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