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美食,在百年歷史中尋找美味,5間捷運美食推薦懶人包!

1 / 1
北門是臺北最珍貴的國定古蹟之一,也由於早期具有的防禦功能,成為國防的歷史見證。在這古色古香的北門有許多特色建築,想當然也很多北門美食,讓我們一起發掘吧!

北門是什麼?

北門又稱承恩門,面向北方有「承接天恩」之意,是台北僅存的閩南式建築原貌城門。

在清領時期而言,更是「城內」通往「大稻埕」的核心門戶。

北門景點

西區門戶計畫以北門為核心並聯結周邊日治

「鐵道部」、「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以及清領時期「撫臺街洋樓」、「機器局」......古蹟群

形成「面狀」的歷史景點脈絡,並營造臺北車站前行旅廣場為國家門戶意象,串連臺北車站至北門間軸帶。

北門特色-國定古蹟

北門成為5門當中,唯一以清領時期風貌保留的古城門,是臺北最珍貴的國定古蹟之一,也由於早期具有的防禦功能,成為國防的歷史見證。

北門捷運站1號出口

要來介紹的北門美食都是在北門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走路就可到達。

北門美食-MKCR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 山小孩咖啡」觀賞北門最佳景點

白色建築加上玻璃櫥窗。屬於韓系風格咖啡廳。MKCR 山小孩成立於 2018年,是間擁有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咖啡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小孩菜單

自家烘焙咖啡豆。

山小孩喝咖啡看百年歷史

推薦天氣好可以在戶外,可以看古蹟聊天很愜意

  • 我點熱拿鐵$150,瑪德蓮$45。

熱拿鐵超級好喝,水準之上!風味很剛好。

瑪德蓮我覺得就尚可,久違的天鵝拉花!好少看到咖啡廳店員會拉了,莫名感動!

山小孩推薦位置

戶外可以直接看到北門古蹟外,還有二樓靠窗的位置,能看到樹木跟古蹟。

*以上皆為親自拍攝請勿任意轉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孩子資訊

  • 山小孩咖啡門市MKCR 北門店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MKCR
  •  嘉興店 | 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59號MKCR 
  • 北流店|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99號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 電話:( 02 ) 2381 - 0682
  • 營業時間:8-22,目前無固定公休

北門美食-炭烤吐司的可蜜達早餐

一樣白色建築加上玻璃櫥窗,北門美食餐廳是不是都喜歡這種簡約風格設計呢。

可蜜達菜單

早午餐好選擇,肉品選用究好豬、舒康雞,Nutella榛果可可醬、林華泰紅茶、高大鮮奶。

可蜜達炭烤吐司與甘蔗鮮奶茶

可蜜達資訊

  • 北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巷14號

電話:0916 678 489

營業時間:7-13

  • 林森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24號

電話:02 2523 53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7-12:30

北門美食-北門捷運3號出口的初作早餐店

此篇其他號出口的早餐店,剛好經過。

經典豬排肉蛋手作三明治,喜歡有戶外座位。但店內位置感覺比較小。

我有點熱紅茶,茶味比較重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但真的吃完他們家早餐比較沒煩惱了!

初作早餐塔城店資訊

  • 地址:台北市塔城街57號
  • 電話:0979 900 547
  • 營業時間:平日7:00-14:30六日:7:30-14:00

北門美食-鄭記豬腳肉飯

民國42年就有的美食餐廳,雖然價格以小吃來說偏高,不過真的滷到黑金的豬腳肉讓人垂涎不已。

座位區也有分內外,中午或晚上都很多人,中午更多!內用有免費的湯可以喝,我們喝到的是菜頭大骨湯。

鄭記豬腳肉飯菜單

簡單賣三樣還有其他小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要點豬腳肉飯啦,我覺得偏鹹一點但還可接受範圍,希望飯可以再多點,肉真的滷得很好很嫩!

加點辣提味配上熱熱的湯,很滿足!

鄭記豬腳肉飯資訊

北門美食-榮獲網路牛肉節第四名的雲客來山西刀削麵館

靠近台北車站的雲客來,內用可免費喝綠茶,七點後有小菜買一送一只要25元(除了皮蛋豆腐)。

雲客來山西刀削麵館菜單

我點番茄牛肉麵,湯很好喝,但牛肉尚可,是喜歡刀削麵的人,希望可以麵也有入味的感覺。有種被牛肉麵店耽誤的飲料店,因為綠茶超好喝,甜度適中。

雲客來山西刀削麵館資訊

#北門美食#北門捷運站美食#北門一號出口#台北車站美食#大稻埕美食#早餐#豬肉吐司#北門三號出口牛肉麵#發胖#豬腳肉飯#北門咖啡廳#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