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司康推薦】中山區中原街上被花藝師耽誤的司康烘焙師。

1 / 1

最近因為看朋友發了一則關於司康的限動,導致我整整兩個星期都在想司康,

打開google輸入司康,一個陌生的地點竟然出現在熟悉的街道上,什麼!中原街有司康?

好歹我也在這附近住了三年,中原街天天騎卻天天沒發現有司康!

▲客官們你們看看呀,這樣難怪老是錯過啦!

完全沒有招牌,路過會以為:「這誰家?」XD

         

這篇就來介紹中原街上的花藝店吧。

什麼?娜娜妳說花藝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的沒錯,這家花藝店就是本篇文章的主角【司康】的誕生地,又稱【司康大叔】

司康大叔的本業其實是花藝師,因緣際會之下出版過花藝書、料理書,自己又是司康愛好者,在友人鼓吹之下司康就悄悄在司康大叔的花藝坊誕生。

花藝師a.k.a.廚師a.k.a.烘焙師

       

司康又稱作英式鬆餅,大約就是生麵糊烤成一顆小圓柱體或不規則塊狀,口感紮實介於磅蛋糕和歐式麵包之間,樣貌也不似精緻蛋糕那般華麗,麵團在嘴裡咀嚼麵粉本身香氣和奶香會不斷釋放,我大概就是喜歡這種簡單的味道吧。

吃法有人喜歡單吃,也有喜歡加奶油或是果醬,我自己目前還沒吃過加醬的司康,但已有口袋名單,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喔🥰

口感的話,大致上就分濕潤型或是偏乾的,司康大叔的司康吃起來如何,就繼續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司康大叔的司康一共有將近40種口味,但因為每日少量供應,因此當天的數量都要依現場為主,口味則是會發布在IG限動。(文末有店家資訊)

這次出爐8種口味,我選了6種👇🏻👇🏻👇🏻

    

台北司康推薦|司康大叔-原味 40

司康大叔的司康正是我想像中的口感,紮實的麵體內層濕潤,不配茶就可以一顆接一顆,越吃奶香會越濃厚,原味的司康細吃表皮有些蛋黃鹹香。

▲左邊為原味司康,屬濕潤不乾燥。又為花生,下面有介紹。

     

台北司康推薦|司康大叔-優格蔓越莓雙堅果 65

裡面有核桃、南瓜子、蔓越莓乾、葡萄乾,應該是目前這6種口味最喜歡的一種,因為我除了很喜歡核桃之外,也很喜歡有能互相撞擊的口感,咬下麵糰後又同時可以吃到脆口的核桃,優格不會酸,還幫司康多提了一些甜味。

▲上面第一顆為優格蔓越莓堅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司康推薦|司康大叔-伯爵茶 55

清新的茶香很完整的融進整顆司康,每一口伯爵茶的佛手柑香都會散發在口腔,整體的甜度也很低,不容易膩口。

台北司康推薦|司康大叔-大蒜奶油起司 60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鹹的司康,原本很擔心不OK,不過吃第一口後發現擔心根本是多餘的XD

整體吃起來是好吃的喔!

吃起來味道大蒜麵包一樣,香醇的奶油加上鹹香的大蒜醬,但又沒有法國麵包堅韌難咬的口感,推薦給喜歡鹹食點心的朋友。

   

台北司康推薦|巧克力豆 50

之前吃過的巧克力豆口味都是原味加巧克力豆,但我發現小店的巧克力豆都是連本體都是巧克力,司康大叔的巧克力豆口味甜度比較低,比較像是苦甜巧克力,吃多了也不會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司康推薦|司康大叔-花生 65

濃郁的花生醬甜中帶點微鹹,還混有細小的花生顆粒,和司康搭配起來越嚼越香。

也因為司康大叔的司康是濕潤型,所以不用擔心花生醬派濃稠,司康會不好吞嚥,不過可以搭配一杯無糖熱茶,應該會更不錯。

      

期待下次可以買到抹茶口味的,再次提醒,每日口味、數量不同,大叔也有可能外出布置,要前往司康大叔購買的人,記得電話或LINE預約喔。

     

Info.

司康大叔

💚Line|jamestfs

☎電話|0961-050-04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2:00-1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67號1樓(點地址看導航)

💛IG連結|@uncle__scone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布魯娜娜 帶妳去打卡PopDaily 才能看到最新發文

以及追蹤IG布魯娜娜💕+按讚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FB粉專喔!

【一日|懶人包系列】

👉🏻2021台北景點推薦,廟口美食、古蹟巡禮,牛轉乾坤過新年。

👉🏻【全台】2021情人約會15大景點推薦!北中南情人約會好去處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日盤點第二彈【全台】6大必拍絕美沙灘海岸,搭配夕陽美哭另一半

👉🏻【小資旅遊攻略】精選北部9個不用花錢的好去處,月底來這就對啦!

👉🏻【南投】新手入門百岳必看,合歡山北峰輕裝單攻全路線,人生第一個百岳成就解鎖

👉🏻【台北】新手攀登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應該注意什麼?

👉🏻【台中】一日海線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

👉🏻【宜蘭|抹茶山】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

大推👉🏻【花蓮】去一次保證愛上的渡假休閒聖地→崇德瑩農場露營區

👉🏻【宜蘭旅遊推薦】冷泉還只去蘇澳冷泉?來這裡才能好好享受冰涼的天然冷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渡假推薦,南庄山中溫泉秘境,到處都是超好拍的打卡熱點。

👉🏻【新北】挑戰半日拍完東北角三大岩場,跳點行程懶人包。

【自媒體經營技巧】

👉🏻hashtag怎麼標?分享4大系列/35個熱門旅遊hashtag

👉🏻PopDaily新手村教學,跟著布魯娜娜一起成為自媒體創作者吧!!

👉🏻7個月達成流量277K,經營PopDaily甘苦談,持之以恆邁向百萬瀏覽

👉🏻設計系才知道6大素材網站大公開,找靈感看這邊就對了

👉🏻超實用!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水腫拍照好苦惱?簡單一招讓水腫臉掰掰!視覺立刻少5公斤!|PS不求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司康推薦 #司康 #司康大叔 #台北美食 #中山區美食

#司康推薦 #台北甜點 #台北隱藏美食 #司康專賣#司康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