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寶焙-天母巷弄溫暖系麵包店

1 / 1

說到天母如果不是真的住在該區的人,應該不會是台北人會特別到訪或經過的地方。

在歷史脈絡下,天母一直給人一種高級、外國人的生活區的感覺。

而這家位在天母巷弄內的麵包店「寶焙·Baobei Bakery」的確是受到來自一位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推薦,於是帶著好奇探險的心情進入了這家實在是近期最喜歡的愛店。

探店體驗

或許當天剛好是一個沒有其他客人的周六午後,外場店員非常親切且熱情的介紹了店裡所有出爐的品項。

包含用了什麼食材、吃起來的口感風味等等,讓有選擇障礙的人更加有障礙,真想全品項購入!

靠近門口右手邊的是選用在台灣知名度極高的日本四葉鮮乳製成的吐司專區。

當天除了一般台灣人接受度較高的牛奶土司外,麵團成分較lean的石臼全麥吐司以及麵團成分較rich的「丹麥吐司」也相當吸引人!

麵包櫥窗精品區

離開了可以自己挑選的吐司區之後,接著長形的櫥窗櫃中擺著目前出爐的各款麵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就是讓人又愛又怕的熱量炸彈可頌專區!

每一顆都油亮可口,層次感也都很明顯,是一款自帶濾鏡的麵包。

中間最吸引我的是北海道玉米球麵包。

高成本選用來自北海道的玉米粒,拌在高水分的麵糰中,增加麵包的爽脆口感。

麵包吃起來鬆軟有彈性,相當適合佐餐的一款主食麵包。

接著被塑膠盒細心呵護包裝的就是近期最紅的「肉桂捲」。有別於其他家的肉桂捲,「台灣因仔肉桂捲」所使用的肉桂是台灣產、上頭綠色粉末不是新口味抹茶而是讓風味再往上加乘的肉桂葉粉末。

當天在我們聽店員介紹的時候,恰巧有別的客人進來取貨肉桂捲,看來不是那種吃過就夠了網美麵包,而是真的有實力吸引附近居民回購地實力派好味道。

當時剛好出爐的麵包會被先放在櫥窗上散熱,整個空間充斥著麵包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照片中不是很清楚,但最後方的麵包為當時出爐的一款黑蒜法棍,實在是太香太吸引人了!!

隔天早上切了一片北海道玉米麵包根黑蒜法國,斷面氣孔組織超美,麵包要起來Q彈好吃!

這是到目前為止在別家麵包店吃不到的風味。

讓人有期待感的麵包店

吃麵包除了是日常還能是一種享受,是到過寶焙會有的感覺。

店裡的品項每天也都會一些不同變化,讓附近的人可以常常回購不會吃膩喔!

雖然天母離自己的生活圈很有距離,但絕對會因為想吃寶貝的麵包增加去天母的次數吧!

期待更多好吃的品項!

店家名稱: 寶焙.BaobeiBake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18巷20弄1號

連絡電話: 02-2876-5077

營業時間: 14:00~售完為止 (可能有異動請見FB or IG公告)

什麼是「山之奧_YAMA NO OKU」?

山の奥在日文中是在山裡頭的意思,「山之奧」即是在山中的一個烘焙實驗室。

不時研究新食譜、每個週末有大半時間都會在廚房跟麵糰寶寶們相處,致力於製作出許多不一樣種類的美味麵包。

當然時不時都會去麵包店看看,發掘美味又用心的好吃麵包!

如果你也喜歡麵包,也喜歡手做歡迎參考我的食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icook.tw/users/3c8e916fe0387f88 

喜歡看一些麵包實作照也歡迎參考我的IG: instagram.com/yama_no_oku

感謝閱讀,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