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冒不停?從體內改善最有效》

1 / 1

👉🏻換季後肌膚又要進入一個適應期,不穩定的天氣加上體內循環變差,皮膚變乾,痘痘又要冒不停了!
👉🏻除了冬季的肌膚保養,今天更要來探討痘痘生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從體內來改善痘痘。大家一定要認真看下去!冬季是否能有水煮蛋肌就靠這一篇啦!🤙🏻

🔎參考
臉部痘痘位置的體內警訊:http://bit.ly/35Xa3wg


🧬痘痘形成的原因:

📌壓力、睡眠不足
壓力大會造成賀爾蒙平衡的失調,導致皮脂分泌及角質層不穩定,變成痘痘肌。

📌賀爾蒙失常

1.生理期前的賀爾蒙變化
女生經前1-2週會冒生理痘,就是因為經期(動情期)的雄性激素增加時,影響賀爾蒙變化,皮脂分泌變得比較旺盛使毛孔阻塞,導致痘痘。

2.青春期賀爾蒙影響
青春期是賀爾蒙變化劇烈的時期,處於成長期活躍的賀爾蒙紊亂不平衡,而生成所謂的青春痘。

📌偏食
蔬菜水果營養攝取不均、節食減肥、吃過多糖分,都會造成肌膚不穩定,代謝變差,角質層變厚,形成痘痘。

📌錯誤的護膚
使用與自己肌膚狀況不符的保養品、過度清潔肌膚導致皮膚產生更多油脂,都是造成痘痘冒不停的原因。

📌便秘
有害物質(毒素)在腸內堆積,讓有害的壞菌增加,新陳代謝一變差,肌膚的修護週期被打亂,就會讓痘痘反覆生長。


🔎錯誤的抗痘方式

📌用手擠:手上有非常多細菌,如果在手未清潔的狀況去擠痘痘,絕對會讓痘痘發炎更嚴重。痘痘被大力擠壓,容易造成皮膚永久性的疤痕,也會讓毛孔越來越大。

📌亂貼痘痘貼
有些人居然會用膚色膠帶,或是醫療膠布貼痘痘,但其實這種產品貼在發炎中,或是已經有分泌物的膿包型痘痘,是非常傷害的。如果真的需要貼痘痘貼,一定要買專用,且有藥性的痘痘貼。

📌洗淨力過強的洗面乳
如果你是完全的痘痘肌,臉部各處都佈滿痘痘,代表你的賀爾蒙及皮膚狀況已經完全失衡,這時千萬不要再想透過“外力”來改善。用越強的洗面產品只會讓失衡的肌膚修護機制更紊亂。脫皮乾燥的肌膚還會更容易讓細菌繁殖。


📌去角質或使用洗臉機
痘痘爆長的階段,建議先停止使用去角質產品以及洗臉機這類強力洗潔產品,因為這發炎時的肌膚需要角質層來保護肌膚,如果再破壞角質層,皮膚就會變得敏感。


🔎如何從體內改善痘痘

1.額頭痘:
額頭痘代表水分攝取不足,體內過多毒素堆積。建議大家停止飲用含糖飲料和咖啡因的攝取,可以讓抗氧化的綠茶代替。失眠也是額頭冒痘的原因之一,如果長期嚴重失眠,一定要尋求醫生協助!

2.T字部位:
鼻子對應的器官是肝臟,如果你的鼻子容易長發炎型的大痘痘,就要小心你的肝!酗酒容易造成肝臟問題,有飲酒習慣的人最好戒酒。鼻子痘也可能是T自皮脂分泌過量導致,保養產品可能需調整。

3.臉頰痘:
上半部臉頰長痘痘,可能是因為空氣骯髒或是吸菸,都會造成臉頰反覆長痘。下半部臉頰長痘,大部分是因為枕頭套不乾淨,或是手機太多細菌,頻繁接觸到臉頰。

4.下巴痘:
飲食習慣最容易影響下巴長痘。如果下巴容易長痘,在飲食上要多注意,減少糖分、鹽、油的攝取,多以新鮮蔬果為主。飲食對下巴痘的改善是很明顯的!

5.口鼻痘(貪吃痘)
嘴唇附近、人中、鼻翼兩側的痘痘,和腸胃消化有關!如果一下子吃太多辛辣油膩又重口味的食物,口鼻附近就容易冒痘。想改善就吃清淡飲食,才是上上策。

-延伸閱讀-

👉🏻痘痘和腸胃是息息相關的,大家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的腸胃健不健康!

📌吃地瓜、蕃薯的時候容易脹氣
📌吃寒性的水果會腹瀉
📌經常打嗝,容易水腫
📌吃飯時間不想吃東西,飯後很快就餓
📌不吃不會餓,吃多了也不覺得撐
📌一節食就馬上消瘦
📌大便顏色接近黑色
📌口臭、體味明顯
📌容易疲累,有氣無力


👉🏻以上這些症狀都在說明你的腸胃不健康!
👉🏻腸胃不健康除了反應在身體狀況,肌膚也會明顯變差且衰老。
👉🏻女生一定要多注意這些來自體內的警訊!
👉🏻在非青春期階段和生理期前卻頻繁地冒痘,就一定要多注意囉!


#波波黛莉#波波妝漂亮#痘痘#痘痘怎麼辦#如何改善痘痘#肌膚正確保養#皮膚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