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就是要吃鍋,台中火鍋懶人包,從平價到精緻通通有!

1 / 1

有人說火鍋的故鄉在台中,這句話小編深深有同感啊!每次大家分享好吃的火鍋都在台中,身為外縣市的人只能恨得牙癢癢的。這次我們要來介紹台中精選的十大火鍋,從低價位到高價位一次網羅給大家,以後去台中吃火鍋就不用查老半天囉!

瓦庫麻辣鍋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33

開鍋費 $120/人鴛鴦鍋$150/桌/綠豆沙鍋餅 130

由老宅改建的麻辣鍋店WOW COOL,不但保留了其建築的最大特色─青磚,整體裝潢也一致走復古懷舊路線,窗花、桌椅、屏風、燈籠吊燈等,一處都沒放過,而最殺底片的莫過於店旁邊的燈籠小巷,食物方面也不馬虎,招牌麻辣鍋強調是正宗重慶口味,又辣又麻又香,除了麻辣鍋外,編輯也很推薦他們家的老火燉雞,味道十分香濃,搭配上白菜真的有夠好吃,肉品的表現也很不賴,覺得豬肉口感更勝牛肉,小點心的部分也很不賴,無論是綠豆沙鍋餅或是最後的甜點綿綿冰,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綿綿冰個人喜歡花生口味,香氣濃郁不會過甜,一旁還有搭配的湯圓跟煉乳,整體口感層次豐富,記得一定要點啊,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營業到凌晨12點,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個續攤宵夜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川大橋橫町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70號

廣島牡蠣元氣鍋 $580

大阪超狂的牡蠣小火鍋竟然在台灣也吃得到啦!主打各種日本料理的「森川大橋橫町」在台中人氣可是高的不得了,不少部落客也都大推一番,近期剛推出不久的廣島牡蠣元氣鍋光用看的就已讓編輯直吞口水,八顆肥美的牡蠣鋪在上頭實在是太療癒了,且店家是採生食牡蠣所以不用煮到全熟也可以吃,第一次吃這種超大牡蠣覺得很新奇,吃下口鮮味十足滿令人驚豔的,海鮮控們一定要來試看看~

#偈亭火鍋
地址:雙十路一段117
起司奶豬肉鍋 180元 / 偈亭泡菜鍋 170元
位於美食一級戰區的一中街的偈亭,每次經過總是看到滿滿的人潮,而其中最有名的餐點莫過於牛奶起司鍋了。老闆大器的將一整條起司放到鍋裡,濃濃的起司香配上牛奶,絕對是起司控的最愛,火鍋的價位每份平均落在180元左右,胃口不大的也可以兩個人吃一份,這麼划算的價格難怪能在一中商圈屹立不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胖鮮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40號
海龍王鍋 $1380/2人    台灣豬梅花鍋 $280
小胖鮮鍋是從霧峰起家的高CP值火鍋,以海鮮聞名,主打海港產地直送,新鮮的龍蝦、肥美的干貝都是高人氣餐點,加上不昂貴的價格,自然最能擄獲饕客的心。白米則是使用「纖米機」,所吃到的每一粒米都是從霧峰來的哦!

 

 

#湯棧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麻油嫩煎豬肉火鍋 298元 / 炸金針菇 28元

輕井澤火鍋旗下第三代的店-湯棧,不同於一般火鍋,主打「麻油雞」以及「燒酒雞」口味的鍋物。特別推薦大家點一份炸金針菇,將金針菇丟入湯裡約莫10秒吸飽湯汁後撈起,有湯汁的鮮甜以外也有裹粉後淡淡的麵香,絕對是行家必點!

 

#拾鑶 私藏鍋物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177號

海鮮控看過來!位於太平的拾鑶鍋物,門口有大片的深藍色質感大牆,讓大家在吃飯前或吃飽後都可以來張美美的照片。偷偷告訴大家它有個隱藏版菜單「老闆不在家」,一大盤多達35隻的肥美鮮蝦,讓人光看就口水直流,食指大動。商業午餐最低也只要188元,這麼划算的價格,趕快約親朋好友一起來打卡嚐鮮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汕頭牛肉劉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13號

近火車站在地人推薦的50年老店,在門口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懷舊味。以炭火爐燒的沙茶火鍋,標榜不加味素、味精、等調味香料,而是使用自製沙茶、鹽巴、蔬菜熬煮而成的湯底,越喝越有味道。許多人推薦必點的他們的牛肉丸,扎實富有嚼勁的丸子可算是店裡的招牌,而他們的牛肉同時也是採用現切的溫體牛,新鮮程度可想而知。由於使用炭火爐的關係,建議可以選擇戶外的位子,避免滿身都是炭火味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舅的家鄉味東北酸菜白肉火鍋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282號

酸菜白肉鍋(鍋底)400元

台中知名的東北酸菜白肉鍋,採用古法醃製自然發酵的酸菜,丟到鍋裡喝得到酸菜的酸,也感受得到湯頭的鮮美,對於不喜歡吃過鹹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推薦必點牛肉捲餅,餅皮Q彈扎實加上牛肉以及蔥的香氣,很適合配著酸菜白肉鍋一起食用!像圍爐般的圓桌除了是聚餐的好地方以外,台中的公益店也提供個人鍋,一個人想吃酸菜白肉鍋也沒問題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澄鍋物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2樓

位於日曜百貨二樓的上澄採半個吃到飽形式,只要288元起就能吃遍各種當季新鮮蔬食以及飲品無限暢飲。滿滿的蔬菜一直是店內最主打的特色,也有許多別於一般火鍋店的蔬食,例如龍鬚菜、莧菜、蘿蔔葉、水蓮等,加上不使用任何加工品調味的湯底,是一個吃起來沒有負擔,非常適合帶長輩來享用的火鍋店喔!

 

 

#空也蔬食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潮洋里朝富五街10號

也是輕井澤旗下品牌的空也,走的是蔬食風格,價位從298~435元不等。六種湯底,三種主食,加上超過20種單點品項,讓素食火鍋也可以吃得很滿足!而因為沒有肉品的緣故,除了蔬菜盤以外還會附上一盤菇類拼盤作為肉品的替代品,不怕吃不飽呢~下次想吃素食火鍋的人不用再去輕井澤拉,來空也享受蔬食鍋物的魅力吧!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

牛肉丸子鍋(小)8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人氣的台中知名牛肉火鍋,以滿滿的牛肉跟牛肉丸為特色,吸引了許多客人上門!牛肉的部分雖帶筋,但經過火鍋燉煮後口感非常軟嫩,牛肉丸小小的一顆Q彈帶汁,配上牛肉湯底淡淡的牛肉香,讓人一碗接著一碗欲罷不能!記得可以提前預約,避免到現場等候太久哦~

 

#青森鍋物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

109

最後,介紹有「火鍋界的屋馬」的美譽的青森鍋物!除了高質感的店面裝潢以外,每一道食材都可以看見店家的細心以及用心。除了菜盤採用當季最新鮮的蔬食以外,肉品切的厚薄度、油花的分佈也剛剛好,海鮮的種類新鮮又豐富,重點是雙人套餐最低只要788元啊!再不訂位別怪我沒告訴你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介紹後是不是肚子很餓,很想趕快和朋友吃一鍋熱熱的火鍋呢?心動不如馬上心動,這週末就決定一起去台中吃火鍋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台中 #台中火鍋 #台中美食 #森川大橋橫町 #海鮮拼盤 #牛肉鍋 #酸菜白肉鍋 #鍋物 #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