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在海天一色的鐵道上!從京都出發,跟著日本編實際玩人氣崛起的「海之京都」吧!

說到京都,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會是和服?還是清水寺、伏見稻荷大社?還是祇園小路?要是受夠了觀光人潮的擁擠,不妨調整行程,將腳步邁向京都近期人氣大攀升的海之京都「丹後地區」,那幾處療癒景點絕對能讓我們重新認識京都!就來讓編輯介紹一點都不隱藏的隱藏景點吧~

波波 x KLOOK 帶你爽爽玩關西👉bit.ly/2n6Yem0

☰ 車票建議 ☰

➤ 日本編丹後行程:京都車站 → 由良川橋梁(丹後由良) → 天橋立(天橋立車站) → 伊根町(搭公車前往) → 夕日ヶ浦海岸(夕日ヶ浦木津溫泉)
天數建議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交通票券則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安排,可以像我一樣使用「JR關西廣域周遊券」或是其他可搭乘丹後鐵道的票券做行程上的搭配使用。

另外,京都丹後鐵道主要有三個線:宮舞線、宮豊線、宮福線。除了一般列車,還有觀光列車:青松號(自由座)、赤松號(自由座需預約)、黑松號(對號座需預約),在鐵道上行駛。

(圖片來源:京都丹後鐵道

如果是自主旅遊的話,行程上大多會以公車代步,時刻表可千萬要記好,也可以參考丹後海陸交通官網上其他票券,還蠻多選擇。
行程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車班時間及轉車的銜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看行程攻略:http://bit.ly/2W0uKDn-京都丹後美炸😍女子旅自助行程推薦!👇#日本編帶你一起玩從京都出發很簡單!事先記好站名、時刻表,在當地再度確認資訊,最後再跟著Google姊姊走,大家都可以捕捉到電影場景般的一幕唷❤-📷 cr :日本編拍的-🔥到IG找日本編玩:instagram.com/popjapan_mag🔥到APP分享日本遊記: http://bit.ly/2MjPNwf

PopJapan 波波日本发布于 2019年1月20日周日

☰ 景點介紹 ☰

📍 丹後鐵道「由良川橋梁」
➤ 鄰近車站:丹後由良(步行至河川旁約15~20分鐘)

彷彿是神隱少女海上鐵道的電影場景!奔馳在海天一色的丹後鐵道上,是京都丹後地區著名的觀光列車。不僅沿途停靠著名的旅蛙景點「天橋立站」,當中行經「由良川橋梁」的這路段更吸引著不少人前往私藏拍攝點捕捉列車行駛中的美景。

【延伸閱讀】#吉卜力動畫桌布特輯:精選20張必收夢幻桌布,把童年回憶都裝進手機裡吧!
其中較著名的分別為下圖中行經西舞鶴至天橋立的「丹後赤松號(丹後あかまつ号)」,以及行經天橋立站、宮舞線與宮福線的「丹後黑松號(丹後くろまつ号)」兩款觀光列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http://trains.willer.co.jp/

📍丹後 天橋立
➤ 鄰近車站:天橋立
隨著手遊旅蛙人氣將景點再推上一個高峰,與廣島安藝之「宮島」及東北陸奧之「松島」合稱為「日本三景」,因地殼推擠而成的沙洲「天橋立」就彷彿是座連接兩處的大自然橋樑!搭上列車前往天橋立,彎曲狹長的沙洲橋連接著兩側文珠、府中地區,分別在高點設有各自的觀景台,可從這兩處遠望,飽覽不同面貌的天橋立。

在智恩寺文殊堂抽張「扇子御神籤」並欣賞完由文殊山眺望的天橋立後,可以選擇搭乘觀光船,也可花上近一小時的時間,悠閒地走過「天橋」前往對岸,搭上纜車前往傘松公園。在傘松公園可千萬別忘了做一件事——從「股のぞき台」倒著看天橋立!以藍天白雲為地,那彷彿是天空橋樑的美景更令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被譽為此生必看的絕景「天空之鏡」,不需要大老遠跑到玻利維亞,日本就有兩個地方可以朝聖!

除此之外,從不同方向望去的天橋立還有不同的名稱。上面所介紹從「天橋立View Land」看有如一條飛龍,則稱為「飛龍観」;從「傘松公園」看去則向斜斜的一字,稱為「斜め一文字」;從另一面「大内峠一字観公園」看見的天橋立少了彎曲的弧度,則稱為「一字観」;由日本室町時代水墨畫畫家「雪舟」所畫的天橋立圖稱為「雪舟観」唷~

INFO.
官網:http://www.amanohashidate.jp/

【延伸閱讀】#護照、比基尼準備好,我們去吹海風!這5座沖繩夏季「絕美海灘」,記憶卡沒拍爆就捨不得回家!

都來到了天橋立,下一個幾乎是定番套裝行程的「伊根舟屋」就更不能錯過!

📍伊根 舟屋群
➤ 鄰近車站:天橋立(轉公車前往約40~50分鐘)
從天橋立搭乘公車前往「日本小威尼斯」,這寂靜中帶有樸實美,寧靜的沿海小漁村「伊根町」近期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下層作為停泊捕魚船的空間,上層則為一般室內空間,自江戶時期便有的獨特「舟屋」建築說明著當地居民充滿智慧的生活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論是藉由單車還是導覽船、認識伊根,來到這依山傍水,美得有如畫的沿海小村落,光是發呆就覺得幸福!(編輯偷偷說:面向伊根灣的堤防是蠻推薦的取景點唷~)

INFO.
官網:http://ine-kankou.jp/

【延伸閱讀】#超私藏打卡點!日本人偷偷不說的東京鐵塔絕佳拍攝地點,完美畫面根本能演接吻偶像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夕日ヶ浦海岸
➤ 鄰近車站:夕日ヶ浦木津溫泉
編輯私藏的踩點之一!這裡的淺灘範圍相較其他地區來得大,耀眼的白砂質、乾淨透澈的海水總是令人入迷,尤其是那隔著日本海,夕陽西下的海岸線絕對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除此之外,日本網友還流傳著有個可遇不可求的景色,那就是沿岸步道「夕陽の路」上空有時會突然出現一道非圓弧的彩虹,看見就會有種將有好事發生的感覺。想不到京都也有這麼美的沙灘吧~

INFO.
官網:http://www.yuukan.com/

這四個景點編輯去過一次就愛上,尤其是隨著季節的轉換會有不同的景色。幸運的話,五月中左右在伊根還有機會看見「京都藍眼淚」,要是京都熱門觀光去去膩了的話,不妨花多一點時間前往京都近郊「丹後地區」認識不同面貌的京都吧!

波波 x KLOOK 關西懶人包👉bit.ly/2n6Yem0
現在買行程,現折7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資料來源:整理報導

#京都 #伊根舟屋 #夕日ヶ浦海岸 #大阪關西 #天橋立 #日本 #日本精選 #海之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