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看迓春牛、炸蜂炮、高空煙火秀迎新年

每到農曆春節至元宵期間,台南一大盛事便是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系列活動,除了「迓春牛」、「炸蜂炮」等活動,每年讓攝影迷為之瘋狂的便是高空璀璨煙火秀,堪稱南臺灣必拍煙火盛事。今年我們也特別南下,由兩位台南在地朋友帶路,才發現,原來拍鹿耳門元宵煙火是有攻略的啊!

老莫 Say 台南。踅台南。https://www.facebook.com/saytainan/
算命的說我很愛吃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FOOD.DIARY/

鹿耳門聖母廟高空煙火主要會分成三次施放,每一次有將近半小時至一小時空檔,因此不少有經驗的攝影人都會趁空黨變換位置,增加拍攝成果的豐富性。

A點

往年活動,廟埕肯定人潮滿滿,因此不少攝影迷轉往廟宇後方拍攝,不僅可以帶到聖母廟,同時距離也較遠,因此可以把整個高空煙火盡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點

除了高空煙火以外,廟前廣場的蜂炮也非常有看頭,因此第二波我們則選在這裡等待煙火,由於人潮相當多,在穿梭人潮時須留意自身腳架,腳架高度建議高過180公分會比較適合,鏡頭也一定要加裝保護鏡!

不過在這裡拍攝有個缺點,由於蜂炮施放會產生大量煙霧,煙火又是緊接著施放,因此就會造成畫面較多煙霧,大家可以自己取捨拍攝。

C點

最後一波的取景,也算是兵家必爭之地,那就是護城河上的橋樑,一樓的部分可以帶到水面倒影,上層則可以以廟宇建築作為搭配,沒有事先卡位真的一位難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年年末時,廟方便會釋出明年的活動訊息,大家可以隨時發露粉絲專頁,事先安排規劃假期,一起朝聖南台灣必拍煙火盛事「正統鹿耳門高空煙火秀」。

Info.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70958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電話:06 257 7547
開放時間:

煙火施放日期:2019/02/16 禮拜六(農曆1月12日)

施放時間:
20:20 啟炮開幕
20:30 第一梯次蜂炮六門
21:10 第一梯次高空煙火
21:40 第二梯次蜂炮六門
22:20 第二梯次高空煙火

*18:50 無人機表演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粉絲專頁:https://goo.gl/fs2Eej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台灣好行礁溪線,沐浴芬多精林與洗滌溫泉湯池,原來宜蘭可以這樣玩

踏進清邁歷史古城,來趟愜意舒心的小清新之旅

 

#打卡南部 #新年 #波波打卡 #農曆年 #鹿耳門 #鹿耳門煙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