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台灣好行礁溪線,沐浴芬多精林與洗滌溫泉湯池,原來宜蘭可以這樣玩

宜蘭礁溪以溫泉遠近馳名,自從雪隧開通後造訪後更是方便,一出雪隧首站便是礁溪,成為不少人假日泡湯放鬆的選擇之一,也是不少人造訪宜蘭,離開前的最後一站,好好的泡上一池溫泉在離開宜蘭,但每當假日雪隧總是塞得動彈不得,這次搭上台灣好行礁溪縣,完全不用自己開車,變成造訪幾處經典景點,好好漫步在森林呼吸芬多精,最後在洗滌溫泉湯池。

台灣好行礁溪線從台鐵礁溪站發車,第二站便是礁溪轉運站,因此不論是搭乘火車或是客運都可以直接轉乘台灣好行,而這次幫大家規劃的路線則是先造訪景點,回程在逛逛礁溪市區。另外也有一條礁溪線-B線,差別只在於沒有行經「五峰旗瀑布」,若是只規畫前往「林美石磐步道」的朋友則可以搭乘B線,大大減少搭乘時間。

#7─五峰旗風景特定區站「五峰旗瀑布」

第一個點便直接來到第七站的「五峰旗瀑布」,瀑布的由來全因瀑布後方的擁有五座山峰,山型宛如一面面三角大旗而得名,更被選為「蘭陽十景」之一。整個瀑布可分為上、中、下層,中層瀑布旁則有一座中式涼亭,命名為「五峰亭」,翠綠的屋頂、朱紅的柱子搭配一側的流水別有幾分水墨詩情畫意。

#12─林美石磐步道站「林美石磐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站則來到「林美石磐步道」,為一處平緩好走的溪谷步道,沿途不時可見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而最為吸睛的莫過於步道450m處為U型峽谷地形,獨特而壯麗的景致更有「宜蘭的小太魯閣」美譽,林務局更特別建設鋼構木棧道,供遊客行走,獨特的步道造型更吸引不少攝影師前來取景。

#4─湯圍溝公園站「湯圍溝公園」

走了一天的步道,讓我們緩緩回到礁溪市區,倚坐在「湯圍溝公園」,褪去雙腳的鞋襪,好好浸泡在溫暖的湯池之中,洗滌一整天的疲憊。若想更放鬆浸泡全身的朋友,則可以前往「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的露天裸湯大眾池。

#3─礁溪溫泉公園站「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在礁溪

礁溪擁有不少美食值得一一品嘗,光是步出礁溪車站外投的中山路上就有好幾家膾炙人口的美食小吃,足以讓吃貨一家吃過一家,推薦幾家我們親自品嘗過的店家,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

#礁溪八寶冬粉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1號

電話:03 988 46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6:00-21:00

 

#義眾魚羹之家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43號

電話:03 988 1060

開放時間:07:00-17:00,周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柯氏蔥油餅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開放時間:09:00-18:00

 

#秀蘭阿姨泡泡冰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 988 3615

開放時間:12:00-22:30

 

Info.

台灣好行─礁溪線-A線: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1?x=1&y=1

套票方案:https://www.taiwantrip.com.tw/tickets/1?x=1&y=1

公車動態系統:https://www.taiwantrip.com.tw/bus/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新北海灣探索館,就像揚帆啟程,來場夢幻的海灣探險之旅

探訪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就像在原始林裡的拱型鐵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輕鬆愜意的礁溪一日遊,非常適合喜歡戶外、親子旅遊的朋友,同時不論是五峰旗瀑布或是林美石磐步道都非常適合攝影,最後再好好泡個湯,搭乘大眾運輸返程更可以睡上一覺,完全不必擔心舟車勞頓。

 

#五峰旗瀑布 #宜蘭 #打卡北部 #林美石磐步道 #柯氏蔥油餅 #波波打卡 #湯圍溝公園 #礁溪八寶冬粉 #礁溪溫泉公園站 #秀蘭阿姨泡泡冰 #義眾魚羹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