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舉一動都在害自己變胖!改掉3個生活壞習慣你還可以更瘦

1 / 1

1飲食、2運動,大部分人在瘦身減肥時,都會直覺從這兩個面相下手。但你很有可能忽略了以下三點,減肥減得那麼辛苦,可千萬不要空虧一簣啦~現在就來檢查一下吧!

# 站姿  

(X)駝背

不只是儀態不好看,你的上身也會變得比較渾厚,這就是為什麼明明體重差不多,有些人視覺上會比較胖的常見原因!

(X)挺出腹部

懶惰孩子的常見站姿,挺出腹部會讓人覺得比較省力,殊不知這就是養成小肥肚的最佳途徑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正確的站姿

除了挺胸外,腹部也需要微微施力支撐身體,要感覺到自己的重心從頭頂到到腳底,都是維持在同一條垂直線上。全身均勻分攤身體重量,才不會讓肥肉有機會趁虛而入!

#坐姿

(X)懶骨頭

斜靠在椅背,腰腹不出力,除了會沒有肌肉支撐,也讓腹部肥肉有極大的發展空間。

(X)過度前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人使用電腦,習慣貼近螢幕上身前傾。這會使重心不均勻壓迫腿部,血液循環不順暢,造成大腿浮腫。

(O)正確的坐姿

盡量讓身體保持垂直,屁股把椅子坐滿,輕輕倚靠椅背,讓椅子分攤一些身體的壓力。剛開始或許會有些不習慣,腰部也需要出一些力,但這樣對脊椎比較好,也比較不會長出多餘的肉肉喔!

# 走路姿勢

(X)踮腳走路

走路重心過份前置在腳尖上,會使小腿肌變發達,也就是高跟鞋穿多時常見的蘿蔔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腳趾懸空走路

因為少了腳趾頭抓地,走路時你的大腿小腿都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支撐,會長出更多的肌肉!過大的鞋子也可能是造成腳趾懸空的主因喔!

(X)拖腳跟走路

拖腳跟等於是比正常的走路再多了往下的施力,你的雙腿必須直接承受這些重量,所以也很容易因此養成壯腿!

(O)正確的走路姿勢

重心要平均且順暢的從腳跟轉移到腳尖,全身重心盡量維持在一條直線上,身體不要前傾,腹部(核心肌群)也要出一點力支撐上半身。回復到良好且正確的走路姿勢,你還有機會再減重個幾公斤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細節真的太容易忽略了!從明天起開始改善生活習慣,不知不覺就會瘦下來咯!

#減肥 #生活 #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