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級的共同回憶,這些懷舊零食你吃過嗎?有的話代表你有點年紀囉!

現在的小孩真幸福,零食的選擇越來越多種類,甚至越來越高級!還記得我以前買零食都是到柑仔店買的,一個棒棒糖或是巧克力都10元有找!現在偶爾到比較偏鄉的地區看到柑仔店都好懷念啊,今天整理了一系列懷舊零食,每個都是我童年的回憶啊!

#可樂糖

以鐵鋁罐的可樂造型為包裝,裡頭裝滿了許多小顆的可樂口味糖果,小時候都直接整灌倒嘴巴吃,超滿足,最近日本還推出了一款可樂糖冰,熟悉的紅色外包裝,裡頭裝了可樂冰淇淋還吃得到可樂糖本人,還原度超高啊!

 

 

#健達出奇蛋

健達出奇蛋到現在依舊是小孩界的巨星,光是那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就超欠買了,外面的巧克力好吃以外,裡面的玩具也很欠搜集,現在的健達出奇蛋真的是沒以前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乖乖桶

小時候只要是我的生日或是同學的生日,光是提著乖乖桶就超風光,大家歡樂一把抓,各種餅乾糖果拿到手軟,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不流行這樣了,而且現在的乖乖桶裡面的零食種類也沒有以前來得豐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莓棒棒糖、酸梅棒棒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棒棒糖界的網美,一隻只要一塊錢,國小的時候在路邊撿到一塊不是給警察是去買這個啦哈哈~去看醫生的時候護士小姐只要拿出這個棒棒糖,我就會立刻不哭不鬧!雖然他的成分並沒有真的草莓!可是酸酸甜甜的又是粉紅色,小女孩都會很愛啊~

 

 

 

 

#口紅棒

因為這個口紅棒我被我媽罵了超多次,因為我都會把它當口紅抹在嘴唇上,然後我的頭髮就會全部沾黏在嘴唇上!我小時候真的好愛口紅棒,它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小美女哈哈,我最愛的是櫻桃口味,可是大眾喜愛的好像是葡萄,可是因為櫻桃是紅色的我覺得比較有口紅的感覺啦,我是重外表不重口味!再搭配上戒指糖,深深覺得自己就是個公主啊哇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足球巧克力球(哈哈球)

我記得小時候也是一顆一塊,現在都是用秤的了,以前媽媽都會買一大袋,玩累了就把它吃掉,我自己的吃法是會一層一層的把它啃掉他就會從大圓變成小小的圓型然後就把它咬碎!大家有甚麼特別的吃法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飛壘口香糖

相信很多人的吹泡泡導師就是他!吹泡泡就一定要用飛壘才可以吹的大又漂亮而且一定要葡萄口味,只是常常黏到頭髮,然後我就被我媽拖去把黏到的頭髮整撮剪掉,飛壘給我一個悲慘又快樂的矛盾童年哈哈!但他現在的包裝跟以前的差好多喔,之前要買還在超商看很久才找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巧克力條

我覺得他就是溶化的足球巧克力,只是在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衛生,因為我曾經一次吃了五條後隔天得腸病毒哈哈!從此之後我都會先把它拿去洗過,因為在吃的時候大家一定都是跟包裝一起放入口中咬著吃的,雖然美味但要注意衛生喔!

還有一個包裝是比較像牙膏的也很熱門

 

 

#優格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吃法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懂,就是要把它冰在冷凍庫變成冰棒啊,然後從中間折一半跟兄弟姊妹或好朋友分享,我以前曾經因為覺得妹妹分到的比較大!跟他打起來!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口味真的是我的最愛,夏天每天吃一隻啊!除了優格口味的,水果口味的也很讚!

 

 

#森永牛奶糖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只要拿到牛奶糖我就會很開心,一盒都會吃很久,有時候比較熱牛奶糖都融化了,我就會把牛奶糖吃掉,接著把包裝紙放在嘴裡咬一咬,因為上面還殘留一些沾黏的糖啊~但是他真的有點太甜了,我都會配水喝!而且還會有點黏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森永水果糖

接下來這個可是柑仔店中的高級零食啊!只有過年我媽媽才會買給我們吃,重點上面的蓋子對年紀幼小的我來說好難開,我都會拿鑰匙弄半天,裡面有很多種口味各種的水果還有巧克力以及薄荷!

白色的薄荷糖數量很少,個人每次超期待拿到白色,那是朋友覺得薄荷很噁超級兩極,你們喜歡拿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跳跳糖

第一次吃到跳跳糖的時候,我以為我的舌頭要掉下來了!這種彈跳的輕微疼痛感,給幼小的我帶來了衝擊,但是一方面他又酸酸甜甜的好想吃又害怕的感覺,而且小時候買的都是會附上一隻腳ㄚ棒棒糖讓你沾著吃~我最喜歡的是葡萄口味的喔,現在已經有推出一包就是全市跳跳糖的囉~

 

 

 

以上這些懷舊零食你吃過幾個呢?還是還有我沒有提到但你覺得它也是童年代表性的零食呢?歡迎跟我分享啦~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網路圖片

#乖乖 #冰棒 #口香糖 #古早味 #巧克力 #懷舊零食 #柑仔店 #棒棒糖 #水果糖 #牛奶糖 #草莓 #跳跳糖 #軟糖 #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