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的5大背景知識,科普一下才不會看得心好亂啊~

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自從預告釋出以來,魔法迷們也開始尋找藏在預告中的各種彩蛋,紛紛釋出訊息推敲這次的劇情走向、bug,但訊息量龐大又混雜常常搞得各位暈頭轉向!波編貼心整理出的『5大背景知識』,如果你也有著一顆想更深入了解魔法世界的心,一定要耐心看完呦~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想看波編的無雷影評的:傳送門

1. 英國魔法學校霍格華滋 vs 美國魔法學校伊法魔尼

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簡略提到過美國魔法學校伊法魔尼跟英國魔法學院霍格華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一樣都是魔法世界鼎鼎大名的名校,一樣也有4大學院,但名字跟分類卻有些不同!

霍格華滋的4大學院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不多加敘述了。

接下來就是鮮為人知的美國魔法學校伊法魔尼了!一樣也是分成4大學院,但不同的是他們不是按照創始人的名字去分類,而是按照創始人最喜愛的魔法生物去做分類!

長角水蛇:代表智慧,偏愛聰穎的學生。

貓豹:代表軀體,崇尚勇敢的學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精:代表內心,喜愛心地善良的學生。

雷鳥:代表靈魂,愛好喜歡冒險的學生。

目前關於這四大學院的代表色還沒有定論,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伊法魔尼學校的長袍為藍色與莓紅色。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2. 血咒宿主/化獸師區別

在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佛地魔最愛的寵物蛇『娜吉妮』從人形變成蛇的模樣,而許多粉絲們搞不太清楚血咒宿主是什麼,還有血咒宿主跟化獸師有什麼分別JK羅琳根據這點也給出了答案!

「血咒宿主」:顧名思義是一種「血的詛咒」,是種從母親遺傳給女兒的詛咒,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女巫的遺傳性疾病,而在完全病發之前可以在人形與怪獸形間自由變換,直到完全病發後,便再也變不回人形;此外血咒宿主可能會變成任何生物,取決於不同的遺傳性詛咒。

「化獸師」:則是一種變形術的魔法,修鍊者可以自由選擇想要變成的生物,不過一旦決定後就不能更改!

總歸一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血咒宿主」是先天性疾病、不能自由選擇生物、完全病發後再也變不回人形。

「化獸師」是後天可習得的魔法、首抽可以自由選擇生物、可以自由切換成人形。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3. 娜吉妮與魁登斯、佛地魔的愛恨情仇

當預告出現娜吉妮時,許多JK羅琳粉大驚,因為娜吉妮不是跟在佛地魔身邊的嗎?這麼早就出現,實在不太對勁,是官方出現bug還是有他一定的邏輯,網路出現了不同的聲音,波編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滿有趣的觀點:娜吉妮在與魁登斯分開後,流浪到了阿爾巴尼亞的森林,而當佛地魔以虛弱之姿回到阿爾巴尼亞的森林休養時,正好碰上了娜吉妮,而後娜吉妮便效忠佛地魔。(至於為什麼娜吉妮與魁登斯會分開,留待大家進院看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找答案)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4. 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極可能是戀人關係

還記得哈利波特中出現過的「意若思鏡」嗎?這個魔鏡能反映出照鏡者「內心深處中最追切、最強烈的渴望」,當初哈利在照鏡時,鏡子出現了哈利的父母,一解哈利的思念之情,而在預告中年輕的鄧不利多在照意若思鏡時,出現的卻是葛林戴華德的身影!!而且預告片中,鄧不利多也對著紐特說他不能對付葛林戴華德時的表情、分為也是意味深長…加上JK羅琳之前也表示過鄧不利多是同性戀者,合理懷疑他們是一對啦。

此外,很有意思的是「意若思」的英文原字是Erised,也就是「渴望」的英文原字desire倒過來拼,只能說JK羅琳的心思真的很巧妙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5. 古老的魔法家族「雷斯壯Lestrange」

正如波編在無雷影評中提到一樣,這次《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將會有不少的份量會聚焦在“雷斯壯Lestrange”這個家族上,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紐特的皮箱裡有張女孩的照片,那個女生就是莉塔雷斯壯,而她也將會是這次續集滿大的重點人物之一,除了雷斯壯Lestrange之外,巫師世界裡還有許多古老魔法家族姓氏,但數量眾多篇幅不夠,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好了XD

(圖片來源華納影業)

科普完這些魔法知識再去觀賞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相信大家會更有脈絡、更了解故事框架與基本背景知識,比較不會被特效吸引到完全搞亂故事主軸跟內容,也能更有邏輯地欣賞電影囉~

 

#5大背景知識 #JK羅琳 #伊法魔尼 #強尼戴普 #影劇音樂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歐美 #波波名人 #艾迪瑞德曼 #電影 #霍格華滋 #魔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