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新竹崛起,還沒吃過這些名單,別跟我說新竹是美食沙漠!

幾年前…新竹這個城市被譽為美食沙漠,但近幾年來,新開幕的店都加入了許多文青風與網美風格的餐廳,慢慢帶動新竹的美食市場,在地平價小吃跟一些排隊名店都還是有他們原有的饕客,今天阿華田的美食日記(←可連結到我的ig)要先來介紹一些我蠻喜歡的在地小吃給大家!

 

#老五鹹粥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220號

這家絕對是新竹湖口美食熱搜第一😅
小碗就蠻有份量了😳 大小碗皆附兩顆半熟蛋🍳
滷肉部分是屬於偏肥的肥肉,但是入口即化,滷汁給的夠多,一旁還有附酸菜,半熟蛋戳開後拌飯真的太銷魂了🤤🤤🤤 價格很實在,平價卻不失美味👍 蝦仁飯也有附一顆半熟蛋,實在欠吃!

 

#苗楊冬瓜仙草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62號

這家位於新竹城隍廟的老字號苗楊冬瓜仙草絲是我從小喝到大的飲料店,想必在地新竹人一定都喝過吧?我自己以前都是只喝他們的冬瓜仙草絲,這回就來試試他們這杯喝完會很飽的仙草撞奶2號💪喝完保證會很飽..很適合當午後下午茶點!

 

#做食豔脆皮煎餃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161號(鄰近城隍廟)

每一份煎餃都有十顆,內餡都是高麗菜豬肉,調味不會太重,每一款配料都沒有在手軟的…蔥多多真的多到嚇死人!蔥花拌炒過,吃起來更香也不會過嗆,搭配闆娘自製的朝天椒辣醬🌶️
真的有辣…很過癮…請斟酌使用😅(別怪我沒提醒😬)章魚燒口味就是美乃滋跟柴魚片,差點以為在吃章魚燒了🐙明太子的也還不錯,除了有美乃滋之外,中間還有起司片,上頭再撒上海苔絲增加香氣,相較之下比章魚燒更有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飛薯FlyFries沾醬薯條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462號(鄰近大遠百、城隍廟)

身為薯條控,吃膩了各大連鎖店的薯條之後,一直想找一家特別的薯條專賣店,而這家就出現了~這家薯條不僅是現炸,還有3種形狀的薯條,更是有超過10種不同的薯條吃法!店家以二次油炸法現炸,油相當的乾淨,吃得健康又安心!

 

#屋有woyo

地址:新竹市東區信義街7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護城河旁的屋有Woyo,前身是半蹲廚房,但裡面還保有一點之前的裝潢與餐具,餐點以烏龍麵、燉飯為主,而且餐點份量都相當足夠,滿滿的蛤蜊還有酥脆有厚度的咔拉炸雞已看得我垂涎三尺啦!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好所在。

 

#丰晟小籠包

地址:新竹市城北街36號(鄰近城隍廟)

皮包多汁,肉味不會很重,而且它的表皮超過18摺,勝過鼎泰豐,建議一定要趁熱吃,不然上層的皮會硬掉,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真的是CP值爆表!沒有預訂是吃不到的唷!另外我也超推薦他們的河粉,吃過就會再回訪的河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山東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252號

賣相實在太美,鍋貼的皮比較厚實一些,表皮煎得金黃酥脆,一口咬下超爽口的,搭配著店家自製的醬料,尤其辣醬我還蠻推的,儘管我不能吃太辣,但還是覺得沾辣醬很不錯唷!另外我也推薦他們的酸辣湯,還有刀削麵,絕對比刀削麵專賣店還要好吃!!!!

小編我本身是住在苗栗的新竹人,時常挖掘新竹在地平價小吃跟新開幕的餐廳,不知道我介紹的新竹美食各位覺得如何呢?如果有更多好吃的美食都能夠推薦給我唷!我是PopYummy專欄作家–阿華田(←可連結到我的ig),喜歡我的分享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往後請多多指教了!

#在地小吃 #新竹必吃 #新竹美食 #湯包 #發胖北部 #老五鹹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