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派vs刷具派的妝感優缺點,你是哪一派的?其實有的時候真的是看心情而定啊

大家有沒有在化妝的時候有各自的習慣,有些人可能喜歡使用刷子,也有人喜歡用手指來上妝。但是你知道嗎?其實使用手指上妝或者是刷子的話,效果真的會很不一樣。再來女生最重要的就是妝容啊,你也不可能讓自己頂著完全就是不完美的妝容出去吧?所以不管使用手指上妝或者是刷子來上妝,對我們女生而言根本就很重要啊~

粉底液

手指(左)

因為手指有溫度,所以會更容易推勻、服貼肌膚;但是相較起來粉底液的用量比較不省,大家就自己衡量囉。

刷具(右)

粉底刷能充足的使用沾在刷毛上的粉底液,妝感也較細緻;缺點就是使用一次就要清洗,而且容易留下刷痕,通常刷完之後還是要用手指再稍微塗抹,好吧,個人建議新手還是用手指最方便啦!

手指(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腮紅的顏色太過顯色,所以使用手指去上腮紅的話肯定會比較不漂亮。用手指上腮紅的話臉頰的部分就會好像有顏色沒上得很乾淨一樣,就會影響整個的妝感。


腮紅刷(右)

顏色能更均勻的刷上,看起來整個更加自然的妝感喔。

遮瑕

手指(左)

手指沾取遮瑕膏,上的範圍會比刷子還要大而輕薄,如果需要重點遮瑕(像是小痘疤)就容易因為不夠精準而越上越大面積、越上越厚。

刷具(右)

使用刷子容易因為沾取的量很難拿捏而形成區塊感,甚至會有刷痕;但不得不說,使用刷具遮痘疤或是鼻翼兩側、嘴角這種小範圍的不畏非常的好用,而且遮瑕精準度通常會比手指在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眉毛

手指(左)

使用手指畫出眉型的話,會感覺眉毛的顏色根本沒辦法完整的刷開。再說小編我也好像沒看過有誰真的能用手指很完美的畫出對稱的眉毛耶。(kkk)

刷具(右)

果然跟手指有著不一樣的效果,能自然地畫出眉型,而且顏色不會一塊一塊的。所以這就表示畫眉毛時候根本眉筆是必備啊

眼影

手指(左)

雖然無法在自己想要的眼睛部分上乾淨然後又看起來整齊的眼妝,但是能自然的暈開你的眼妝。所以呢,其實在上眼影的時候選擇使用手指上眼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刷具(右)

對有自信能完美地刷上眼影的人,然後又想眼影看起來很乾淨的人,眼影刷完全就是必備化妝工具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嘴唇

手指(左)

如果想要使用手指來搽上口紅的話,首先要使用口紅先在嘴唇的中間部分搽上一點點口紅,然後再使用手指慢慢地刷開在你的唇部哦。但是注意,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導致你的村唇妝變得非常的不自然哦!


唇刷(右)

如果想要擁有完美然後又乾淨的嘴唇妝的話,唇刷肯定是必備!而且只有使用唇刷才能整齊的結束你的唇妝喔~


看了這篇,小編我才發現到原來在我們女生化妝的時候,使用手指上妝或者是使用刷子上妝差別居然那麼大喔。其實小編我是個”化妝手殘者”,我只有一不小心妝整個就會很不好耶。  (嗚嗚)

資料來源: 整理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