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旅途破壞你的假期與朋友關係,出發前你必須先問過你的旅伴這些問題!

1 / 1

現在出國旅行非常方便,只要時間許可想飛哪就飛哪?揪姊妹一起度假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彼此的喜好才不會壞了一切!雖然妳們有著共同的理念:旅遊放鬆心情,但這並不表示妳們就得到時候互相忍受彼此的不適合,在出發這一趟行程之前,妳們可以一起花時間來了解彼此是不是有共同的目標,至少可以減少一些旅途中的不愉快與失望。如果這幾點都很適合的話,那麼你們基本上能有一趟美好的旅程!

1、妳的預算是多少?

我的建議是:如果跟對方的預算差一萬以上,妳們就不該一起旅行。因為當一方認為好不容易出遊了,不能盡興還要省東省西,事後容易怨恨對方。

 

2、妳想吃餐廳還是路邊攤?

這問題看似很蠢,可是如果妳是美食主義者,妳當然想品嚐各地有名的餐館。民以食為天,妳們是該討論對於用餐的預期。

 

3、妳是一個必須按著行程表走的人,還是順其自然?

有些人就是喜歡照著計劃走,才可以完全掌控所有時間。如果妳就是喜歡鬆散自由的行程,那麼兩個人也最好別一起出遊,以免成為對方絆腳石。

 

4、什麼是妳在這次旅行最想完成的事?

妳們必須互相坦承自己最大的心願,例如:我一定要跟迪士尼米奇拍照之類的。這麼做將確保妳們彼此回到家時不會感覺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妳希望有自由活動的時間,還是整個行程我們都黏一起?

這是其中我認為很重要的前三點,如果兩個人對於旅行的定義不同,那麼可能會讓對方有一種被冒犯的感覺。有些人想單獨完成自己心中的小夢想,因為可能是很蠢的一件事,但自己卻很想做,那麼妳可以先跟對方說,好讓對方不會因為突然找不到妳而感到不安。

 

6、妳是一個早睡早醒的人,還是計劃來個party狂飲後的慵懶早晨?

沒有什麼能比有一方毀了一整個時段的時間來得更討厭!當妳計畫早點出門,而對方卻因宿醉賴床。妳想早點睡覺養足體力,而對方卻一直約妳參加夜生活,豈不是提不起勁。

 

7、妳有什麼旅遊的禁忌還是絕對要避免的行程是我該提前防範的?

例如對方會暈船,那麼就不要安排海上行程;妳對藝術不感興趣,寧願在外曬太陽也不想在博物館待一整天。那麼妳們就該在事前先討論好彼此的喜惡。

 

8、什麼是妳這次旅行的整體目標?

可能妳的目標是藉由旅行放鬆自己,那麼這次的行程就是要走的比較慵懶不緊迫;那如果對方的目標是學習、拓展視野,那麼就一定會排的行程滿滿,充實自己。給妳的最好建議就是:妳離開,讓對方找一個有共同目標的人同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