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也能瘦!日本超夯的「黃金8小時進食法」簡直就是愛吃又想瘦的女孩們的最大福音嘛

想減肥的你,看過琳琅滿目的減肥菜單,每樣菜色簡直只能用“寒酸”來形容,讓人毫無動力執行。最近日本興起一種「黃金8小時進食法」,顧名思義就是規定自己每天在8小時之內吃完三餐,譬如說你的早餐是9點吃的,那麼當天的最後一餐要在下午5點吃完,其餘時間不能再進食,只能喝水。

「黃金8小時進食法」之所以受到美國、日本歡迎,就是在這8小時內,任何你想吃的餐點都可以吃,不用刻意節食。愛紗也曾經實行黃金8小時進食法:「我的身體變得很輕盈,身體很舒服沒有負擔,自然體重也都維持在很漂亮的數字之內。」這麼聽起來似乎非常簡單,只要記住“用餐時間”,其他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了,這真是太棒了!你準備好要這麼做了嗎?請看看我們歸納出「黃金8小時進食法」的執行須知吧:

(一)時間越早,效果越好

要從每天你的第一口食物開始算起,所以早餐一定要吃,最好是在早上7點-9點間吃完;如果每天都搞到下午13點才吃第一餐,雖然理論上晚間21點前都可以正常進食,但時間拖得越晚,代謝沒有白天來得好,睡前沒有消耗掉的熱量可是會囤積成脂肪的。

(二)時間固定

黃金8小時進食法之所以有效的原理之一,就是將體內運作時間調節好,所以「固定的飲食時間」是很重要的。持續執行一個月,你的身體會知道在固定在每天進食8小時的前後,加強消耗體內熱量。如果飲食時間不正常,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三)不用刻意算卡路里,但要適度節制

雖然說在8小時內可以不用計算卡路里、正常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但是油炸物、麻辣鍋吃到飽…等等高熱量還是要…咳,注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搭配運動加速消耗熱量

在8小時進食過後的其餘16個小時,就是體內腸道休息、脂肪燃燒的時機!這時再進行跑步、瑜珈等運動的話,可以加速脂肪燃燒與熱量消耗。運動排汗更可以排掉身體不好的物質,加速血液循環,總之黃金8小時進食法+運動,將會讓你的身體變得更輕盈有活力。

 

看完以上,是不是簡單到妳躍躍欲試呢?「黃金8小時進食法」幾乎不需要事前準備,立刻就可以執行,就從明天開始試試看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瘦身 #飲食 #黃金進食法